到成都學郭董看熊貓

到成都學郭董看熊貓

可愛的熊貓起床囉~精神不錯喔

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
+86
028-83510033
08:00~18:00
門票約135元台幣
www.panda.org.cn

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簡稱熊貓基地),是造訪成都絕不可錯過的景點。雖然身兼外交大使的宿命,讓熊貓散布海外各大動物園,但同時觀賞到數十隻大小熊貓一起生活的逗趣模樣,還是非得到四川臥龍或成都的熊貓基地。

到成都學郭董看熊貓

有看過會打哈欠的熊貓嗎?!

 

到成都學郭董看熊貓

看我的輕功~

 


熊貓基地的數量不及四川臥龍多,但因車程距離成都市區只有三十多分鐘較近,再加上海拔較低,成為熊貓中轉至國外前適應環境的過渡站,同時兼具繁育熊貓的功能。21年來已成功養育82胎、120隻的熊貓,現存園區的則有67隻。106公頃的熊貓基地劃分為大、小熊貓及成年幼年熊貓好幾處不同的活動場地,一處都可見到熊貓不是玩耍,就是懶在木頭上睡覺,尤其是天氣冷的冬天熊貓們精力最旺盛,有的溜滑梯、有的專心啃竹子、甚至有空中走木橋的戲碼上演,可愛得簡直讓人不想離去!不過熊貓生性懶惰,只要天氣一熱牠們就不肯動了,所以建議想去看熊貓的人,一定得早起,和園區開門時間一同入園參觀是最佳時機!

到成都學郭董看熊貓

會看鏡頭的panda

 

至於想和台灣首富郭台銘一樣想抱剛出生沒幾個月大的熊貓拍照,荷包可是得準備充足些,因為短短幾分鐘抱一次,可得花上人民幣1000元,相當於新台幣4360元,值不值得就看個人囉,如果想要認養熊貓做公益,公定價格每隻熊貓是50萬元人民幣,換算成新台幣約218萬元,一點也不便宜

到成都學郭董看熊貓

看熊貓吃東西前留影

 

到成都學郭董看熊貓

公安特別讓我進柵欄近距離拍攝熊貓吃竹子喔

 

認養不起熊貓,買個熊貓玩偶,幫助基地挽救瀕臨絕種的熊貓復育也行。熊貓基地裡的禮品店有各式熊貓相關產品可作為伴手,如玩偶、手提袋、T恤等。不過,在基地外有條熊貓大道專賣相關特產,價格只要1/3,不過沒辦法做公益,所以要在哪兒買,就見仁見智了。
到成都學郭董看熊貓
在熊貓基地內的天鵝湖前拍張照

創作者介紹
到成都學郭董看熊貓

玩樂主播 ~ 郭人榮的痞客邦

上一則:百吃不厭平價泰菜~Shaley (必吃度:4顆星) 下一則:成都美食一二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