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芳香療法

人的嗅覺很奇妙,聞到喜歡的味道時,就會身體放鬆、心情變好。

心情好,看事情角度就會不同,多了幾分和善,人緣相對也變好

芳香療法(Aromatherapy)的淵源,可追溯至埃及、印度、中國、希臘和羅馬等古文明,就已經使用精油(essential oil)來達到減輕壓力與促進人際關係,更何況是現代人。

現代人承受的有形無形壓力越來越大,有些人會透過藥物減緩生活壓力,但是芳香療法(Aromatherapy)

是指藉由芳香植物所萃取出的精油(essential oil)做為媒介,並以按摩、泡澡、薰香等方式,來達到放鬆和讓心情變好的一種自然療法。

精油的英文名字是essential oil

 

精油芳香療法


市售很多Fragrance(香精),Air Freshener有人也翻成精油,但是與essential oil卻大大不同


芳香療法一向都只能採用由天然芳香植物所萃取出的媒介。

隨隨著有機化學的發展,現在很多香味都可以透過化學方法人工合成。不過,這些化學製成的人工香精,味道與品質往往不及天然的純質精油。

油的好處,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說通,只能靠自己親身體驗它的美好~~


⚠️使用方式⚠️

1. 擴香:擴香儀或香氛機:300ml的水中約5~7滴
2. 按摩:15-25ml的基底油,約10滴
3. 基礎保養:30克/ml的每日保養品, 約可加6-10滴
4. 泡澡:只要2~12滴加入浴缸。

⚠️注意事項⚠️

1. 敏感肌, 請先測試後再使用哦
2. 100%純精油不可直接塗抹
3. 不可食用
4. 100%純精油, 請稀釋後再使用
5. 幼兒、孕婦, 蠶豆症和癲癇患者, 使用前要先請教醫生哦

#精油
#幸福草本
#JoyGarden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