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旅遊報096期】 土耳其Türkiye~埃及香料市場

【瘋旅遊報096期】 土耳其Türkiye~埃及香料市場

【瘋旅遊報096期】 土耳其Türkiye~埃及香料市場

飛了將近20小時飛機(加轉機)其實有點累,機上小小位置也不能好好入睡,雖然在慢長旅途中沒睡飽的我還是依然興奮,因為今天我們要來到土耳其頗為有名的盛地,來到土耳其一定要來著名的埃及香料市場,裡面算是大型的市集,千家商店20幾條街,包包飾品、服飾、各種香料、乾糧、道地美食、菜市場、茶葉、土耳其軟糖,更特別的是還有賣秤重的寵物飼料,目不暇給會讓人頭昏眼花,埃及市集是土耳其國內其中一個歷史最悠久的市集,亦是在伊斯坦堡市內第二大的市集,僅次於大市集。它本是耶尼清真寺的一部份,於 1660 年時,寺內部份設施被改建為市集,造就了埃及市集的誕生。由於市集內有大量商店售賣香料,因此亦得名為「香料市集」。

    香料市場有賣小紀念品,換上零錢土幣 (匯率土幣1=17台幣) 就可以買上很多東西,土耳其物價算低的喔!一個小錢包或手機包一元土幣很適合大量購置送給親朋好友,當然亞韻子一定不能錯過俗又大碗的好康啦!裡面商家很多當然一定得貨比三家,有時前面店家紀念品賣的比較貴越到後面就會越來越便宜嚕!當然一次買大量商品時是都可以享受殺價的樂趣,更可愛的是~商家店員會講一些中文、日文、廣東也都是可以溝通的,可見我們亞洲人在土耳其也是提供很大的旅遊商機呀!

   由於土耳其是回教國家,很多女人都要綁頭巾的,所以在市集裡面的頭紗非常便宜,已經算是使用上頻率很高的銷耗產品,各種花色材質應有盡有,在整條路上掛上滿滿頭斤頭紗也算是非常壯觀,土耳其的服裝上都屬於比較中間色調,她們喜歡穿素色長版大衣外加顯色的頭巾,在頭巾色彩上的變化也頗有風格,市集裡不免都會有名牌仿冒品,眼鏡、包包、皮夾該有的都有,只不過仿的有些小改變就是了,亞韻子發現很特別的東西~黑黑的水蛭,一桶桶排在路口上有些可怕,我不僅想起小時候水溝邊的水蛭跑到狗狗鼻子上,因為吸血身體腫大而拔不出來的畫面,看到一整桶我開始全身發麻,一問之下~原來他們是用來做民俗療法做醫療用,真的是太奇特啦!  

土耳其在食物上會運用到很多香料,就連我們吃的沙威馬或小吃類都有特別的花香味,市集太大逛不完時不彷至裡面美食街道也有特別道地美食可品嘗一番,即使逛上一整天也不覺得無聊,因為太多東西值得去尋寶去發現去品味,來一趟深度旅遊你將會發現其中樂趣,來到土耳其一定要來的埃及香料市場。


【瘋旅遊報長期專欄】亞韻子的時尚旅行

作者介紹: 亞韻子●朵烈( Yayut Doleh)
目前已走訪近20個國家的泰雅女孩亞韻子,分享時尚、美食、旅行文化 用眼睛看世界 用心去體驗

全省萊爾富 每週三出刊
請大家要多支持悠


 

 

Yayut Doleh 亞韻子‧朵烈
【瘋旅遊報096期】 土耳其Türkiye~埃及香料市場
上一則:【瘋旅遊報094期】 土耳其Türkiye~朵瑪巴切皇宮(新皇宮) 下一則:【瘋旅遊報098期】 土耳其Türkiye~超壯觀藍色清真寺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