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性】請體貼產後媽媽

沒想過自己有天居然會為了這個問題煩惱,真的要等到自己親身經歷後,才明白養兒方知母恩的道理。

 

那天遇到老公的朋友,也是位兩個孩子的媽媽,一聊起餵母奶的事情,聊到她哭了,因為第一胎壓力好大,老人家不斷的在旁邊說要餵母奶,小孩才能抗過敏,才能健康,好似沒餵母奶,小孩就沒辦法健康長大一樣。

婆婆母奶量足,不代表媳婦一定可以母奶量足,結果這位媽媽母奶量非常不足,產後不舒服就罷了,每天要喝光燉補的東西,要喝很多湯湯水水,如果能夠有母奶就值得,偏偏還是不發奶,小孩喝的永遠追不上速度,產後子宮痛,生產時的傷口痛,還要為了追奶發愁,她逐漸有點產後憂鬱,因為身邊人不管是老公《被婆婆洗腦母奶最好》、護士、醫生,以及網路上的人,鼓吹母奶最好,不餵母奶就不是好媽媽的觀念所影響。

 

我自己在生產前,也在社團看過餵母奶的擁護者和不餵母奶的擁護者吵架,其實如果能夠餵母奶,那位媽媽會捨得讓自己的寶貝不健康,但是每個人有不同的家庭因素,上班族媽媽,有些工作繁忙哪能抽空還要擠奶?剛產後的幾天,我每天認真擠奶就發現,自己的腦袋變鈍了,因為我生活只為了擠奶打轉,然而我只是完成了人生中的某件大事《生產》,不代表我也要讓我往後的生活也變得不一樣,我希望我的寶貝健康,但我不想要變成母奶機器,前幾天情緒不穩《產後很容易這樣》對老公哭著說:不要再逼我擠奶了,我遇到身邊所有的母奶擁護者一直鼓吹,我覺得真正無法發奶的原因在於,大家不斷地說著自己有多少奶量,當初餵多少,小孩吃多少,彷彿搞得我和大家不一樣就不正常似的。

那位有兩個孩子的媽媽聽到我講到餵母奶的某些點時,馬上哭了,因為我和她講,有那位媽媽不想要餵母奶?然而這些擁護者讓媽媽產後馬上要聽著你們鼓吹的言論,是極大的壓力。請體貼我們這些剛生產完的媽媽們,畢竟我們才剛步入不熟悉的事物,急著想要我們馬上就做你們後來上手的事情,是有點強人所難。

尤其我深感,產後媽媽一定需要一位體貼的另一半,我很感激我有位好老公,體貼照顧我,不至於讓我情緒不穩,我自己有想過,如果我身邊沒有一位肯照顧我陪伴我的老公,肯定會產後憂鬱的,你想想除了要在產後馬上知道自己有沒有奶量,有奶量餵寶寶很好,但有奶量的媽媽之後也要面臨,胸部的下垂和不適應,沒有奶量的很可憐,要一直追奶被逼迫喝更多湯湯水水,然後兩者同樣要一直洗奶瓶,忍受脹奶的痛,和擠奶的不舒服

 

等到餵了一陣子後,又會有閒言閒語來斷定,你寶寶生病,就說你母奶沒有餵太久,餵很久母奶才有抗體,才不容易生病,這些閒言閒語並不會隨著你停餵母奶就沒有,會跟著你的寶貝健康與否繼續下去

何況,男人們,千萬不要在你老婆擠奶時,在旁邊多講什麼,因為你真的無法懂,母愛的偉大,為了給自己的寶貝親餵,寶貝咬的不當,乳頭可是會有些受傷,那種痛,男人無法體會,脹成石頭奶和擠奶的痛,你們也沒辦法親身經歷。

女人在這時候,最需要你們的鼓勵和支持,否則很容易憂鬱和不快樂。

所以,記得別多說什麼,體貼你老婆就對了

上一則:【兩性】不結婚就是分手? 下一則:【兩性】曖昧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