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性】有了孩子後影響婚姻?

最近很多讀者向我詢問,為什麼婚後有了孩子反而和先生關係變差?

 

如果不是自己有經歷,這樣的問題真的很難體會,我細細思量,到底為什麼有了孩子反而會改變關係,畢竟有了兩人愛的結晶應該關係更好才是?

 

其實媽咪們可以仔細回想,在孩子一出來,女人就要忙著照顧寶寶,還沒有結束生產的痛,第一天就要下去親餵,提早讓寶寶吸吮才能有奶水,餵寶寶喝奶不是輕鬆的事情,要同一姿勢很久,肩膀和手一定會痠痛,一天要六次親餵,半夜脹奶還要起床,這些痛苦,先生都不能了解,

媽咪們絕對不會發在完全不懂得寶寶身上,於是先生首當其衝這些怨言。

 

連我老公對我這麼貼心,做東做西,洗衣服切水果,整理家裡都是他,我還是會因為不舒服對他小有怨言,那些不幫太太做家事的先生,更容易讓老婆頗有微詞,於是兩人世界因為寶寶誕生而開始改變,如果媽咪們沒有調適好心態,就會把怒氣隱藏心中,久了看彼此不愉快。

 

媽媽因為照顧小孩,世界只有小孩,聊天內容也是和先生聊孩子,但是先生持續工作,他的世界還是一樣,他想聽的話題可能不只有孩子,如此一來,兩人話題有落差,想法有落差就造成讀者和我說的,先生回家只會打電腦,她和先生講孩子的事情,先生也置若罔聞,彷彿事不關己。

 

女人維持之道很重要,有了孩子後,我還是堅持要保有自己的想法和工作。每個人都該有自己的人生,寶寶有自己的未來,為什麼媽咪們就該付出所有,把重心都放寶寶身上,不是鼓吹不愛寶寶,而是鼓吹所有生產後的女人,孩子不是你一個人的,我們應該設法讓先生也需要參與,如此才能維持你的人生。

 

為什麼有了孩子,媽媽就要變邋塌?有了孩子,高跟鞋必須收起來?短裙不能穿?

變了的不只有先生,還有自己,才會造成有孩子後,反而感情改變,讀者和我說有孩子前,先生什麼都說好,現在聽完都反對

 

你在有孩子前,也是會打扮,也是會說笑,也是會溫柔的女人啊?不是嗎?

我回覆讀者,改變的是兩個人,挽回感情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話題,要找尋兩人能夠共同一起做的事情。

 

我有個朋友即使有了孩子,還是維持和先生偶爾一起兩人約會的行程,兩人世界畢竟容不下第三者,別以為會影響感情的第三者只會是異性,有時候孩子也是因素。

 

擁有寶寶是喜悅,我們應該讓這份喜悅彼此共享,而不是影響了感情。

 

上一則:【產後瘦身】芭蕾舞動作能讓妳擁有好姿態 下一則:【兩性】不結婚就是分手?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