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性】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每當看到有些人怨聲載道的抱怨自己遇到的不幸時,很想當頭棒喝的對這些人說:不幸,用這樣的態度只會愈加惡化。

 

就像你失戀痛苦,你開始抱怨為什麼就你這樣不幸運,遇到不好的人?為什麼你總是遇不到喜歡你的人?

你開始搖頭晃腦的覺得奇怪,怎麼只有你這樣的可憐,怎麼別人都好幸福,於是你講話總是帶點酸人的意味,像是要把你的不幸也分散給別人一般,你當起了不討喜的人,和以往的你相差甚遠。

 

可以發現很多講話喜歡酸別人的人,喜歡帶點嘲諷意味的人,比較偏向悲觀,他們極力表現沒這回事,然而行為和語言都無形中透露了他們的自卑,自卑於自己的不幸福、羨慕別人生活過的好,忌妒有些人可以得到一切,他們的憤憤不平醜化了自己。

 

我們活在這世界上,本來就要承擔每種責任,承擔每次你選擇錯誤後的結果,我和朋友說,即使你選擇的是錯誤,你也是要承擔下去,並且把錯誤導正,很多人遇到挫折就即時放棄,這都是不對的態度,就像失戀,失戀後你以為只有你最不幸運,把這樣的觀念根深蒂固卻沒有即時導正,讓自己越走越錯。

 

追究原因,你並沒有對自己負責,你把所有的錯都推給了別人。

就像走路跌倒,你怪路不平;東西壞了,你怪這東西不耐用,

分手了,你怪對方不懂珍惜;失業了,你怪這社會不公平

 

 

有人說愛自己是好好的照顧自己,愛自己是給自己最好的,其實愛自己並沒有很簡單,

遇到事情時你怎麼看待?自私和愛自己是兩者不同的意思,很多人知道口號要愛自己卻不懂的了解自己,

更不懂得如何和自己相處,愛自己其實就是要懂得自己的個性,要懂得如何接納旁人的意見並且修正自己,

愛自己真正的意思是對自己負責。

 

你最重要的是,對自己負責,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上一則:【穿搭】天天讓你好心情-Hush睡衣 下一則:聖誕禮物首選!ROGER & GALLET香氛帶我環遊世界!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