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性】誰的錯?

發現很多讀者在詢問我感情意見時,是以誰的錯為前提?

到底感情分手,或感情離異,對與錯有這麼重要嗎?

 

 

或許是一般人聽到自己朋友故事就會開始雞婆的幫忙評論,甚至加入自己的想法,讓整個感情事變得一定要是非對錯分明,一定要有個誰對誰錯選邊站的意思。

 

然而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你不是當事人很難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尤其事情由不同的當事人口中永遠有不同的版本,何況你是他的朋友,自然也只能聽到最有利於他的事情始末。

 

所以我每次聽一件事情絕對不會只詢問一個人的想法,你要了解兩個人的想法,並且理解雙方的爭吵和爭執點。愛情是無法以對錯來論斷的,就像爭吵只有一個人是無法完成的,會釀成嚴重後果往往都是兩個人硬碰硬的結果,指責對方、說對方的不是這樣的行為完全只是能夠讓現在的你稍微覺得好過點,然而對未來的你是毫無幫助的,逃避一些屬於自己的不對,是沒辦法改善愛情經營的

 

對和錯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在這段感情中你獲得了什麼?付出了什麼?以及最後你落得了什麼?

 

每段經歷都是種特別的成長,不需要怪也不需要惋惜或是討厭任何人,我一直相信,緣分是機率和命運相伴而來的,你需要機率才能遇到一個好的人,也需要成長改變自己的命運才能遇到對的人。

 

最後,收起你的“不幸說”

 

我常看到很多人在原地打轉,始終一直說著自己有多麼不幸多麼不滿,一個有可能幸福的人絕對不會一直抱怨、一個想要讓自己幸福的人,是不會這樣憤憤不平的。

 

你的好,終究會有人發現。但如果你持續讓自己這樣負面成長,你的好永遠不會有人欣賞,就像沒有人會喜歡和悲哀相伴的道理一樣。

 

Cheer up

 

上一則:【兩性】感情和好妙招 下一則:全新約會網站「DateMeNowe跟我約會吧」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