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癒系部落客薇薇跨界出書又拍MV 與黃騰浩深情演出】

被封為「治癒系部落客」、「新生代的兩性教主」的薇薇,即將出版她的第三本新書「愛情練習題」,在部落格中,薇薇經常與網友們互動談心,她對愛情的剖析溫柔而犀利,每天讓2萬顆心深深著迷。累計3000萬人次在她感性的文章裡,找到真愛的感動。

【治癒系部落客薇薇跨界出書又拍MV 與黃騰浩深情演出】
這次除了出版新書,還破天荒嘗試了音樂創作,不但自己擔任歌唱還演出MV,在夢幻的森林中,與氣質型男黃騰浩深情對手戲。喜歡薇薇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薇薇的【單身練習】MV將在Yahoo!奇摩名人娛樂獨家首播。

「愛情練習題」內容介紹

愛的課題永遠不變,每個人都需要在愛的世界裡演練一道又一道的課題。本書忠實陳述愛的過程中,男男女女需要學習的各種課題,有時我們需要學習冷靜,有時需要在愛人面前坦承自己的軟弱不安,但也有可能角色互換,需要一股勇氣擔負起照顧他的責任;更多的時候,我們必須先認清自己、反省自己,才能在愛的課題中清楚知道,相處的每一刻,我們是用什麼方式愛著的。

為了防止在愛的過程中,不小心碰觸到對方的地雷,使得整個感情灰飛煙滅,我們的確需要透過一次又一次愛的經驗,來完成愛的練習。在愛的過程裡,從「自省」、「清醒」、「冷靜」、「相處」、「尊重」、「放下」六門課題來分析:「自省」才能「清醒」看待感情,對於感情中突發的各種狀況也才能「冷靜」處理,當你有了這樣的智慧時,更能「尊重」對方,進階到相知相守的「相處」課題,最後,就是要有更大的心胸,學會提得起、放的下,有些無法強求的事情與價值觀,都要懂得「放下」……

透過一篇又一篇真實發生在生活周遭的故事,我們更能明白有許多人也有相同的遭遇,然而,有些人懂得愛而挺身走過所有風雨,有的人則因為一時疏忽,引爆了愛情的地雷,而讓兩人漸行漸遠。同樣的愛情練習題,你,能從中得到怎樣的教訓與學習?

部落格:Maybe I am 薇薇(www.wretch.cc/blog/weiisly
出版日:101年7月21日

【治癒系部落客薇薇跨界出書又拍MV 與黃騰浩深情演出】


http://d.yimg.com/nl/omg/site/player.html#vid=29967641&browseCarouselUI=hide
單身練習mv完整檔
這是一首寫給前男友的歌,紀念這段感情
希望每個曾有過寂寞的人,都能明白這世界上
也有首歌,也和你同樣寂寞

⋯⋯ 歌詞/薇薇


我以為你會回頭心軟 告訴我這一切只是意外
在原地 獨守著孤寂 總是讓我不住哭泣
夜裡懷念你的溫度 時間靜止

A2

我守候你的貼心溫暖 想像著 你一直都還存在

發著呆 停在分手前 緊緊抓住你的影子

 

最後只能假裝堅強 看你離開

副歌

單身是可以練習的 一個人把愛情重生
失戀是幸福的難題 已錯過的就讓他過去

單身是需要練習的  一個人過得更自在
愛情無關乎失敗 我放手後我期待 將回憶深埋 學會釋懷

上一則:夏季愛用品集合 ! 一定要清爽我才要 下一則:【挑選男人的方法】
我要留言:
  • bertha31325
    2012-07-15 18:17:42
    很好聽的一首歌喔:) 你的小說也都很不錯^^ 我支持你,加油喔
  • 麵包
    2012-07-14 05:14:29
    聽完覺得好感動~ 有種觸碰到最內心的情感!! 女孩們別把失戀當成困境 有時會有更不一樣的體驗~ 愛情本來就沒有輸贏與失敗 而是你從中學習了多少
  • zax8590807
    2012-07-13 23:13:16

     悄悄話...

  • cilia700622
    2012-07-13 22:58:19
    哇謝~!!!!! 薇要自己唱歌喔..太酷了吧 ~!!!!!!!! 很期待妳的歌聲喔~~!!!
  • 匿名
    2012-07-13 04:37:58
    写的真好
  • suger
    2012-07-13 00:52:05
    好美喔
  • s6225511
    2012-07-12 21:23:52

     悄悄話...

    版主回覆 2012-07-12 21:29:14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