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喜歡的差別。

愛和喜歡的不同在於,你喜歡一個人你會感到開心,但是你可能會比較在意自己的感受;而你愛一個人,你會先在意對方的感受,才發現你忘了在意自己的感覺。

 

愛與喜歡,我們常常分不出來,到底喜歡是怎麼轉變成愛?

 

有個朋友最近和我談論到關於愛與喜歡這件事,她說她遇到了一個男人,很莫名的身邊朋友都告訴她,你遇到真愛了。

 

一開始她不明白,到底什麼是遇到真愛,直到兩個人逐漸相處,直到男友有次對她說:「和你在一起我感覺到很輕鬆,很開心,沒有任何的壓力就覺得很幸福。」她直勾勾的看著男友誠懇的眼神,瞬間想到,這是她第一次談戀愛被男友說,和她在一起沒有壓力,前面幾段感情無疾而終,每個男友找的理由都是和她相處好有壓力,她不明白到底自己個性的壓力出在於哪裡?

 

從相處上,她和男友很契合,於是完全沒有爭吵,在一些地方她也會自然的顧慮對方感受,這時候她才發現,以前的她是喜歡而已,因為喜歡一個人你會覺得開心,但是你第一件事情還是會關心自己感受,她以前是個只關心自己感受和情緒的人,然而和男友在一起後,她自然的會關心男友的感受,她不似以往的自私,這樣的轉變,她發覺是因為她愛上了眼前的男人。

 

愛一個人,你會擔心會在意對方的情緒。你會希望能夠幫助對方達到他想要的理想和方式,自然而然的去做彼此能夠接受和配合得事情。

 

喜歡比較簡單,而愛比較困難;喜歡一個人比較容易,愛上一個人比較困難。

 

我們不斷的像是原石一樣,去碰撞去磨合,想要找尋一個真正能夠讓自己愛上的人,或許當你遇到的時候,你才發現以前的你不是不對更不是不好,而是你只是還沒有真正的愛上一個人而已。

 

當你體認到你真的愛上一個人的時候,你不再是別人眼中的你,你自然的微笑、自然的幸福,自然的想要為你所愛的人多去做一些事,自然的明白-原來這就是愛。

 

愛是接受對方的一切,而喜歡只是看到對方的一切。一個就像是看到表面,一個則是看到深處並且願意接受所有。

 

你愛上了嗎?

上一則:【真愛趁現在,6~10】 下一則:【天使白v.s惡魔黑】
我要留言:
  • yomitsgtw
    2012-11-24 16:00:08

     悄悄話...

  • mingy
    2012-11-21 02:45:52

     悄悄話...

  • 退書資訊
    2012-11-13 19:43:44
    草莓圖騰抄襲一事,出版社決議可退全額書款及運費,若您手上有書, 建議儘速辦理。 http://antistrawberry.pixnet.net/blog 退書詳情及方式請參考: http://antistrawberry.pixnet.net/blog/post/49150960
  • chloe2001
    2012-11-13 16:30:26

     悄悄話...

  • 匿名
    2012-11-13 05:22:06

     悄悄話...

  • endlessslove
    2012-11-12 21:57:08

     悄悄話...

    版主回覆 2012-11-13 00:55:22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