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煮婦工作日記]主管!我還是菜鳥啦!

能在家當主婦是一種幸福,感恩和感謝老公的辛苦。出外工作當職業婦女是一種女人的辛苦,蠟燭兩頭燒,工作壓力加上回家要做的一堆家事,會讓人精疲力盡。只是會有一種充實自在感,經濟也能獨立,不過、拿人薪水也就會有工作的責任。

來到新公司已一年多,雖然公司裡只有我是外國人,倒是沒有國度的代溝或是溝通不良等問題。但是、我的直屬A女主管,常常會發飈,明明前一天這樣指示我處理某工作,隔天卻在早會駡某人沒有按程序處理事,大家一聽馬上知道是指我,我....我能說什麼?只能說又被亂箭射中!也因為如此,同事們都是能不去問事,就盡量不去,問題是這又造成惡性循環,愈不問就問題更多,A主管又更發颷!

我的話,還是會硬著頭皮去問指示,畢竟我還是菜鳥一枚。後來我學會自我學習,把腦中的㸃連成線,再把線連成面,菜鳥總是要成為老鳥,但是需要時間。就如我剛進公司時,先在成型部門實習不久時,F主管就告訴我,公司想哉培我成為幹部(我不知道公司是以那個基準做這決定?面試時社長和課長馬上決定我星期一就去上班)再來我會調去的CP部門要注意不要被A主管的語言亂箭射中!還有公司對我的期待,也會和自己的工作適應期產生時差。就如同他說的,我現在需要成長時間,雖然工作上大部分都已上軌道,考試也從剛進公司二個月時的倒數第二名,第二次第二名,第三次考第一名!但是、我目前只想能按部就班,完成工作,能不能成為幹部?那是未來的不知數,所以請給我時間,就如同種蕃薯和種田,總要在秋天才能收割吧!

[日本煮婦工作日記]主管!我還是菜鳥啦!




[日本煮婦工作日記]主管!我還是菜鳥啦!

上一則:[日本煮婦工作日記]我就這樣找到現在的工作(1) 下一則:シャワーサンタル(浴室拖鞋?)走上流行街頭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