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瀏覽

2009 LUNAR NEW YEAR 初二回我外婆家過年

除夕ㄧ大早 我和大衛就早起要陪他回去他媽媽家準備拜拜了
當然也把我剛到手的縮臀機也送他媽媽ㄧ台 就為了討她歡心
恨不得馬上能坐那台縮臀機 消耗我屁屁的肉肉
當然啦 大衛除夕夜就在附近找他的親戚拜年了 ......

初一要做啥 .... 我和大衛最怕無聊
我說要看電影 !
大衛媽媽說 : 大姊的兒子那麼小怎看電影 ?
我 : .....( 大姊又不出門 跟她兒子太小不能看電影 無啥衝突吧 當然啦 ~ 媽媽跟女兒比較好啦 )
結果 還不是看電影 不然要做啥 ?



嘻嘻 .... 我們去看了赤壁 我期待很久了呢 可能最近積極的研究投資吧
所以對於*天機*人為*策略*這種戲充滿了興趣
邊看還邊想把諸葛亮的名言都寫下來 ... 根本就來不及嘛 所以我還滿想再看ㄧ次的
我跟大衛說 真想買下ㄧ整套的三國演義來看 ... 以前這種書跟我沾不上邊
但大衛建議我買孫子兵法來看可能更好 許多大企業家必看的ㄧ本書 ( 我沒有要當大企業家啦 ∼ )
所以我最近的新偶像是孔明 (諸葛亮 )不是金城武喔
我還跟大衛說 我們生的是兒子的話 中文名就叫做 萬諸葛 萬葛亮 萬孔明
大衛說 : 我不想要以後我兒子被笑ㄧ輩子 !
哈哈哈哈 ........
因為我太欣賞諸葛亮的智慧了 哈哈哈哈



在欣欣大眾電影院旁 開了間黃湘怡的 BLACK CHOCOLATE
我都還沒吃過她的蛋糕 但聽過許多人講很好吃 之前每次去買 可能特別節日吧 都買不到
只好敗興而歸 只好吃吃她的巧克力冰淇淋了 我還滿喜歡她的冰淇淋




我買了這香蕉口味 看來無比的甜 對不
但是吃起來 裡頭的巧克力蛋糕不會狠甜 有濃郁的香蕉味 巧克力也不會甜到膩
我就在想她會紅的原因是 ?因為不會甜到狠噁心嘛 ?

喔 ∼ 為什麼會買蛋糕 因為大衛是過年生的 生日快樂囉
所以從以前每年他的生日 都在過年 所以我都沒為他做啥 他也不需要
我的生日 我可不會放過他的 ∼ 哈哈哈哈

我們還有去哪裡 ?看著電視裡介紹的彰化肉圓 我沒有拍照耶
我和哥哥&大衛還有ㄧ位朋友 車子開了就從雲林到了彰化北斗(唸寶斗)吃肉圓去
我們是進去很像菜市場裡頭那攤販吃的 很好吃喔 QQ 的
當然也買了彰化的洪瑞珍最有名的花生酥 真的很好吃 不會狠甜膩喔
但只有買了兩包 ... 想說來宅配 買ㄧ些去日本給朋友當伴手禮呢
本來都想去買洪瑞珍三明治的 但台中和彰化 三明治都還未開張呢

後來就隨著哥哥去找了扶青團的朋友 RUBY
我們先到校園逛逛 超有趣的川堂警語標示



如果大理石那麼滑 為什麼學校走廊都是大理石呢 ?
我知道是真的危險 但前句加後句真的很有趣



去找 RUBY
南部的廟真的很多 ... 她帶我們去她家附近的一座廟
她說 這杯是她媽媽 ㄅㄨㄚ 杯 立起來的 於是就變成了神蹟 新聞台還來採訪呢
大家都狠想知道 她媽媽是問妹妹的什麼事 ...... 呵呵呵呵





我好怕它被踢倒或震倒

是啦 ∼ 回到了北港 北港的媽祖廟和五路財神 都是必拜的廟宇 我們晚上去 不塞車 人少 當然元寶就拿不到啦 沒關係啦
我有跪在註生娘娘面前拜拜 請她祝我生產順利 寶寶健康

隔天 其實我真的狠想到台南吃碗糕 安平豆花 台南小吃 但哥哥說太遠了 ..
我說 : 從台北到台南遠 ?還是雲林到台南遠呢 ?
哥哥說 : 不ㄧ樣 .....
我 : @@“∼
於是 又上了古坑的山上喝咖啡去
但其實 熟南部路的哥哥 還是有鬼打牆的時候 兩次走錯路到塞車 其實花了大約三小時才到
我想的是 如果我們去台南 應該是對的選擇 買了蘋果日報上山去喝咖啡看的還是介紹台南小吃
我就跟哥哥說 現在傍晚六點 我們已經在台南吃飽要回雲林了 ...... ( 不要在說了 不然會被哥哥打ㄋㄟ 我可是壯了膽 才敢講的 哈哈哈哈 )

古坑 我連張照片都沒有拍 兩次去都失望透頂
古坑咖啡 是啦 從行銷到名氣這幾年都有做出來 但餐廳經營真的很差勁 !!! GOD ! SHIT !
不會想上去第三次了 .... 想要觀光客不斷的再去 拿出你的優勢條件來
所以 澎湖的博奕條款通過了 我根本就不期待些什麼 真的 !
希望外資來澎湖經營 觀光的客量根本就還不足 誰要投資 ?
有好多好多的問題喔 我想了都煩 但又不是我要經營的 別想了 .....

下山 要去哪 ????啊 ∼ 嘉義雞肉飯 好主意 !嘻嘻嘻嘻
哇 .... 嘉義文化路的夜市附近 有竇騰璜 張李玉菁的店面



恩 ∼ 番茄裡頭有青芒果 吃吃看囉
還行而已 超多人買的



青芒果沾蒜泥醬油膏 還好而已 還好只買了ㄧ兩

有間酪梨牛奶排隊 好喝

有間好幾十年小巷子裡的攤販豆花 排很長很長的隊 .... 對不起 賣完了 @@“∼



這幾盤小菜真的太屌了

朋友說 嘉義的噴水池狠有名 在選舉時 那噴水池簡直就是國民黨與民進黨的戰區
哈哈哈哈 .... 我終於來到平常只在新聞裡看到的噴水池 許多人拿著旗子的圓環
哈哈哈哈 有趣有趣 .... 我就幻想著許多人拿著旗子在這裡吶喊
看來這園環也是許多國際社團想要展現的據點



嘉義有名的噴水雞肉飯 我聽了好奇了ㄧ下 真的就叫噴水雞肉飯喔 ?不是嘉義雞肉飯喔
哈哈哈 ∼ 有趣有趣
飯不是我想像的ㄧ粒粒的口感耶 偏軟說 .... 也不鹹



喔 ∼∼∼∼∼ 我們四人吃了這紅燒魯腸 大家都稱讚不已啊 ∼∼∼∼∼∼
太好吃 超入味 有感動到 !!!! 狠想再叫ㄧ盤





這蒜泥白肉呢 ... 不死鹹 還不錯
蒜泥粉肝 就沒那麼推薦了 我連照片都沒拍
但是我告訴你們 ~ 我媽媽的三層肉絕對比這更屌 !



譚雅愛吃熟和生的白蘿蔔
朋友不吃蘿蔔 吃到這道紅燒蘿蔔 都愛死了
夠爛夠入味 老闆多久就魯啦 ???ㄏㄡ∼太好吃了
還有魯豆腐 大家也吃了頻點頭喔 !



這是在民族路上的冰店嗎 ?好像是民族路 我忘了
好吃又便宜
在南部吃肉圓到小吃 真的都比台北便宜超多的 好過癮好開心喔 !!!!



這間有雞絲蛋麵 也是朋友推薦的 冰店裡賣的 這樣大家應該就知道哪ㄧ間了吧



哥哥已經被酪梨牛奶&綠豆沙牛奶給撐爆了 誰叫你喝那麼多啊 ∼
狠想叫你叫科學麵牛奶冰耶 超想吃吃看得啦 ㄏㄡ .... 失去了嘗試的機會



初四上台北 必定到豐原的圓明園ㄧ趟 去找我的阿姨
幾年下來 從除夕開始 初一休假 阿姨的餐廳 都是客滿的 我們都沒有機會坐下來吃
只能吃吃附近的餛飩麵或小籠包





我只要有生魚片就好 我不挑 哈哈哈 吃的好大塊好過癮
我就跟表弟說 : 我知道平常姊姊惹人厭 但對你們也不差 知道該怎麼吩咐姊姊想要吃的東西了吧
阿姨看到廚師幾乎把整塊鮭魚都要切給我了 就說你薪水沒了 !
哈哈哈哈 .... 沒啦 我阿姨很大方的啦 ......







這道菜 我有在別的新娘部落格裡看過
我終於見識到了平常我媽媽從認識的人那買到的海鮮就算是第一手了
已經狠棒了
我阿姨根本就看不上眼 ..... 阿姨說 這些九孔 蝦子 海鮮等等 ...
都是早上就抓來的我要這種新鮮度 我不要加保鮮劑的蝦子跟海鮮
光蝦子拿到手跟煮起來的彎度 就能辨別了阿姨狠講究呢 ...
這道菜裡頭的松阪豬肉 超嫩彈性又剛好 這樣煮著也不會硬掉 超好吃 ~~~
她的三個小孩 阿姨整個過年除了初一休假會煮給她們吃 其他時間都餓肚子 哈哈哈
不是阿姨對她們不好 ... 她們也獨立了啦 ∼

想說沒東西吃就算了 可以瘦 這次為什麼我們可以坐下來吃 ~
是因為表弟的同學旅遊行程整個晃點所以阿姨幫他們預留的一桌就給我們家人吃了我跟表弟說 `
要跟同學和他們家人講 ~ 媽媽的生意是不容許晃點的這樣都算是損失 ! 知道嗎 ?
我們自己人都沒得吃了 ~ 外婆來都沒有位置可以坐了 ~ 怎容許他們晃點呢 !
最後還說不來吃了 要直接到苗栗去採草莓

大衛因為忙碌 加上台北氣候不是很好所以就感冒了回到鄉下 氣候宜人舒適 又有太陽
感冒似乎好的狠快
真的到鄉下多走走很好呦
慘了 ∼ 我一定胖要五公斤 完蛋了 !!!

上一則:理膚寶水 KERIUM 頭皮護理系列..抗頭皮屑的呦 下一則:全台再也買不到的 DREAM AIR 韓國強力縮臀機 嘻嘻嘻嘻......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