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瀏覽

倫敦 portbello market 福爾摩斯故居 marylebone high st 拯救我靈魂的義大利麵



一早 我們跳上不熟悉的公車路線 既然難得再重遊一次倫敦 一定要來點不ㄧ樣的
老實說 倫敦跟九年多前變化很大 變得很新 我很不習慣 很多地方重整 但我還是喜歡舊舊的倫敦
因為人都是被習慣給牽制住 好多路都變了 可能時間久了 印象也不ㄧ樣
以前我很怕生 但是為了旅遊 就是要到處闖一闖

七月底八月初的倫敦 不是很夏天 但氣候相當舒適 很適合旅遊
九年多前我在倫敦的時候 氣溫可是開始一路在創新高 無法想像在無空調的公車與地鐵裡流著汗
當然現在好一點了啦 ..... 
看到一路人行道上住宅區的樹長出清翠綠的樹葉 讓我和大衛不經的想要注意它們
微涼的氣溫 加上熱烈的太陽 又看著嫩綠的樹葉 心情自然好了起來

不過心裡還是在想著 去三月的義大利之行 才六萬多全包 吃好 睡好 不跟 好像也是遺憾一場 唉 ....

有位長輩才從義大利旅遊回來 還搭豪華郵輪 才花七萬多全包 吃好 睡好 @@“∼ 
朋友幾個月前才從埃及回來一個人花五萬多 @@“∼
怎都有那麼好康的事 拜託要邀約一下





我們來到一位倫敦部落客介紹說 許多名人必來吃的早餐咖啡廳 譚雅當然循線來了

patisserie francaise 6-8 chepstow road westbourn grove, london W2 58H

裡頭的服務生也還不錯 今天是星期六 所以那麼早啟用餐的人還不多
我們就選了可以曬到太陽感到溫暖的位置 喝著大衛的咖啡 我的巧克力 (大衛咖啡比較好喝 )
還有真的超甜的著名奶油捲 愛吃甜的大衛都有點受不了 哈
所以專攻我的鹹牛肉起司可頌



來到倫敦 我每天就是滿滿的幸福笑容 哈哈 空氣超好 整個人好舒服喔

 
 
 
 
 


時尚媽媽抱著女兒要出門去

就這樣吃足了 也去大量採購 SCREEN FACE 眼影後 就往 PORTEBELLO MARKET 去 其實很近 就兩三個 BLOCKS 而已
旅遊嘛 就曬著太陽 和腦公手牽手散步去



這裡就賣很多仿古懂和真古董的東西 還有許多銀器跟不同國家的美食 和菜市場
倫敦真的是有很多很棒的 MARKET 大衛整個人都瘋掉 他來到倫敦第一天 就好愛好愛好愛
他還說 倫敦比我形容的還要乾淨 我說 它要奧運了嘛 當然變得很不ㄧ樣 連我都不習慣



喔 ∼ 這起司和橄欖 我一定要來一小碗 ( 真是鹹 ....... )











好想要每樣食物都來一個
我在台南美食之旅的時候 在飯店裡放鬆 大衛看著詹姆士在倫敦的 PORTEBELLO MARKET 和 CAMDEN TOWN 在吃美食
他可是看得津津有味 挺有回憶的呢 哈哈





好想把這撐靴子的木頭搬回家 ㄟ?老闆是賣靴子還是那兩隻木頭啊 ?
但我要肯定搬回家 一定被拿來敲頭 那麼重 !可是台灣都沒有這種東西啊



我也好想要買這個撐皮鞋的 但我家鞋櫃就已經不夠用了 將來有機會住 HOUSE 的話 哈哈



好想要把皮箱扛回家 感覺是 FILA 會幹的事 我也好想要有一只這樣仿古舊舊皮箱 搞不好它是真的舊皮箱









我最愛的器皿攤販還在耶 ...... 好後悔沒買各什麼回來



這花圈生意最好 不便宜 大約一個 350 台幣 還 NO PHOTO !!! 生意太好了 老闆受不了了





喔 ..... 這是九年多前一位電視製作人也去倫敦找我玩時 他發現的一間祕密通到餐廳
很靠近 進入 PORTEBELLO MARKET 之前 就是許多彩色房屋與名人居住過的那一小前段
本來沒有招牌的 現在有了 生意好的不得了呢 ! 再帶大家進去看一次吧 
 
 

很有 fu 的一間小餐廳 這裡我相當推薦喔 九年多前我吃是還不錯
但經歷那麼久了 我是不知道食物好不好吃 不過很有味道的一間小餐廳



就這樣我們又跳上了往 BAKER ST 的公車 我要去福爾摩斯的家
跳上公車最好 就看到這位 LADY 可能要參加盛會吧 她盤髮還挺不錯看的呢


 
要不是演 HOLMES 的小勞勃道尼和 JUDE LAW 我超愛的 不然我也不會想說要來到這裡
九年多前 我都還不知道 HOLMES 是英國人勒 @@“∼
沒辦法 我太愛看 JUDE LAW 演戲了 尤其看美國人來演英國人講英國槍更爽 哈哈
正好上星期和老公偷閒看完 HOLMES  就想說趕緊來完成我的倫敦之旅才是

相當快的 我們就來到了 嘻嘻 HOLMES 的家



要先進來一樓賣紀念品商店裡買票 再去排隊進去 HOLMES 家喔
這裡我每樣東西都想買 但是回台灣真的會用嘛 ?但就好想買回去紀念喔
沒辦法 我真的很愛 JUDE LAW 裘德洛 滿腦子都是他的影像 雖然他只是演醫生夥伴



喔 ∼∼∼∼ 讓我跟 HOLMES 擁有一樣的酒瓶和酒杯吧 (只要裡面不要放防腐劑就好 哈哈 有看過最新的電影的人就會知道 ) 



我覺得英國少女都好美喔 ... 這是賣票的英國少女 但是只要一過了 23-25 歲 變得超快的











終於近來故居囉 .... 這裡都是 HOLMES 用的古董物品 我好開心啊 ∼∼∼ 哈哈哈哈
我看完出去故居以後就很好奇 看了看這裡的風水 有什麼特別的嘛 ?怎會出了各這樣妙的人才住在這
當然有人說 這裡才不是 HOLMES 住的地方 但 我不管囉 ∼ 呵呵



床 ∼∼∼ 好想躺下來 聞味道啊 ∼∼∼∼∼∼∼∼











英國人就是這麼樣的講究 
在我寫這一篇的昨天(也就是 2012/1/7 )我看完 HOLMES 電影 整理完這照片
我看到我大掃除完的餐桌 就是覺得有不完美的點 就是我的麵包或是吐司沒有漂亮的器皿放著
我有玻璃蓋 可是就缺各器皿 就這樣昨天瘋狂的開車去 CN SENSE 兩間店找有適合的器皿否
但有銀器的底盤+玻璃蓋 可是 !!!尺寸就是太小了 ... 敗興而歸呀 ....






  
 
 
 

我問了裡面的服務小姐 我說這小孩是誰 ?因為電影裡都沒出現過
英國少女回答我 他是醫師與 HOLMES 差遣的小弟 送送信送送報的



HOLMES 用的馬桶耶









最樓上的小閣樓是廁所 .... 我也想要有印花馬桶 @@“∼ 哈哈哈哈  

  

其實在參觀時發生了一個小小小故事 ... 有興趣的人可以搜尋 *譚雅 facebook *的網誌就可以看到喔
出來之後 有一鼓氣就塞在我的胸腔裡 .... 哈哈哈哈


  

接著我們就問路走到一條 也是倫敦部落客介紹必逛也是最喜愛新興的一條時尚之路
也是許多時尚總編輯發掘靈感或是好物的地方 但照片不多 因為每間店都是像進去挖寶的

MARYLEBONE HIGH ST  走路去大約十幾分鐘就可以到達
這一條街是這幾年興起的時尚圈最受歡迎的 許多時尚總編輯最愛來到這裡來挖掘新的靈感
所以一定要來的囉

當然到了這裡 我想我和大衛也餓了 也準備了功課想說來一間沒吃過的 也是倫敦部落客介紹的餐廳
這間餐廳就在這個轉角 也是 MARYLEBONE HIGH ST 靠近起頭吧

LIGHT LUNCH ORRERY EPICERIE FRENCH MENU & ELEGANT SURROUNDINGS

55 MARYLEBONE HGH ST MARYLBONE, LONDON W1U 5HS

當然 早上已經被甜過頭的大衛 對於這樣冷冷的食物 興趣已經不是很大
他說 他不想再吃硬硬冷冷的食物了 哈哈哈哈 .... 他殊不知 我們當初都是這樣在倫敦活下去的
要發洩時才會去吃鹹鹹熱熱的食物 真的畢竟是亞洲人啊 哈哈哈哈 
 



所以只好照著大衛的意思 我們去離沒幾間 座無虛席的比薩和義大利麵餐廳
因而意外發現了這間 拯救了我靈魂的義大利麵餐廳 getti


 
當然我就是愛氣泡水 ... 這裡的服務生 都挺有魅力的 相當吸引女性顧客 我發現
後來我也再到倫敦市中心吃一次 有位女服務生也是魅力無法擋











大衛點了白酒蛤礪義大利麵 我點了各 PIZZA 
其實這時我都還公佈我已經懷孕兩個半月的訊息 我很怕孕吐時去旅遊 不管怎樣多好玩 都會是不好的印象
但這一胎還好 孕吐沒有懷巴菲特的時候誇張 只有很怕吃到爛食材和爛蒜味 嘴挑又準的很
但是 getti 的義大利麵 蒜味不噁心 比薩好吃不用說
 
這義大利麵簡直融合了我的靈魂 ( 大衛說我太誇張了 是好吃 但不至於這樣)
我說 你不懂 當一位孕婦的口味吃到對的食材時 那種感動是無法形容的
這義大利麵 味道恰到好處 不鹹膩 不濃重的死蒜味 還可以吃到清爽 棒到天堂去了
它座無虛席絕對有它的道理在 太 ∼∼∼ 好 ∼∼∼∼ 吃 ∼∼∼∼ 啦 !!!!
天啊 對於很怕不對味覺的孕婦來說 簡直是與靈魂融合啊 只有感動兩個字


  
 

我的媽啊 ... 居然在倫敦吃到這麼好吃的義大利麵
曾經在 brighton 海邊吃過一間義大利餐麵 不好吃就算了 讓你痛苦 花這錢又想罵人
連我的日本同學到嫌到 ...... 都想要抗議了




  

就這樣 我很怕再也吃不到那麼好吃的義大利麵
我的旅遊行程裡 也不會在回到 marylebone high st 於是我又點了一盤海鮮義大利麵 
起先等了好一會兒 服務生上上來的是海鮮燉飯 我說可是我要海鮮義大利麵
服務生也很好的二話不說馬上幫我換 .... 好好吃 好感動 好開心 好幸福

吃義大利麵不會胖 而且很好消化喔
就這樣我把它可嗑光了 .... 嘻嘻嘻嘻 哈哈哈哈哈 ..... 結帳時 

還好我有對一下帳單 裡面多了依樣提拉米蘇 ㄟ ?我沒點啊 ..... 不然又要多付錢了
所以對一下帳單是對的 離開後我才想到 怎不點提拉米蘇勒 @@“∼
但大衛已經覺得我花太久的時間在這間餐廳上 只好離開吧
把我的氣泡水也帶走 ... 過癮啊 ∼∼∼∼ HAPY ENDING

這裡有許多特別的商店 價格也偏高 但是很好挖寶的地方
我要是現在就在倫敦的話 我一定會常來這一條街 非常重要
但照片拍的不多 這是其中一間知名婚紗店喔



這一條路直直走 走到最後 就到了 oxford st selfridge 旁的一條小路 路名就是 ... j .... 什麼我忘了  

我又嚇了一跳 原來是這裡 也變太多了吧 ... 我在找那條小巷子 變成這樣 @@“!
從 selfrisge 旁的小路進去 有這麼多知名的義大利餐廳又像酒館的
擠滿了喝酒開心的英國人 人太多 真的很難取角度拍照 太熱鬧了
我好想進去享受一下熱鬧的氣氛 帶錯人了 這就算了 肚子裡還有一個 .... 哈哈
不然要是跟朋友 當然是找一間人最多的進去 happy 一下啦 ∼ 比 soho 還熱鬧耶

下次要再來倫敦 一定要去一探究竟 開心 !
  
 

上一則:台南美食馬拉松之旅 DAY 2 卦包 青草茶 碗糕 日本料理 下一則:巴菲特迪迪 提早與大家見面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