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瀏覽

女人要學會的 不是只有愛漂亮 還有妳的眼光投資腦袋



還真被我說中!前一晚才和朋友在 APP 聊上 我認為將來股市裡的主流 可能會是餐飲股票
在我在北京見識到康師傅的牛肉麵店之後
我發現許多餐飲業的毛利率高 都有 50 幾% 多注意未來的對岸拓展 整體的發展不輸電子業
 
今天是完美的週日,下午居然出現了笑容燦爛的太陽公公
雖然想出門去基隆夜市吃很多美食或到
師大夜市
但我只想待在家享受我的沈澱時刻
享受完美營養的早餐、
享受著讓我轉變窮腦袋的今周刊、
享受不怎麼樣的水餃、
享受陪伴歡樂的兒子、
享受大掃除的樂趣、
享受有輕音樂浸濡的網路時刻。

偶爾在部落格上發佈美容訊息 
在文化推廣部教大家怎麼讓自己化上適合又漂亮的妝
但是女人要學會的 不是只有這些 還有妳的眼光投資腦袋

從早上陸續看到下午的 NO.778 今週刊還挺精彩的
現在我都不太看商業週刊 只挑今週刊在閱讀 所以我好享受我週末與巴菲特的早餐時刻
邊照顧著巴菲特 邊看著投資訊息 本來我擔心會忽略兒子 但我覺得閱讀的動作 也可以影響兒子
雖然他學我拿著週刊在看 他看得盡是插圖 但最起碼他會拿起書本的動作像媽媽ㄧ樣
慢慢的 他有一天會好奇 媽媽到底在看些什麼 ?
千萬不要澆熄了兒子的好奇心 就利用好奇心來讓他完成模仿和學習生活的事物吧

最近的心情 尤其在看完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的書後 心裡有許許多多的衝擊
不管面對原本的家庭生活模式 或是與老公一心想建立的家庭與未來憧憬
內心有許多的衝擊和認真的執行 甚至從本身的身教 言教給巴菲特的教育 我更小心翼翼
可是自己很認真的執行 身邊的人並不知道妳在做什麼 所以內心衝突很大
投資的書籍 真的也可以嗅到親子教育 

首先恭喜了我的股東 戴勝益 (哈 自己幻想啦 )而且我的操作策略也老早在四月份就策劃好了
當 EMBA 狀元又當阿公 明年即將從興櫃股王轉上市應該是三喜臨門才是啊 !  
 
 
 


唉 ... 我真的好想要增加我的武器 不管 SHARES FUTURES OPTION 融資券 這全都是武器啊

讓譚雅來分享一下 這期今週刊貼身訪問 新興市場教父 馬克 墨比爾斯 其中一段話

他說 值得投資的公司 來自於值得投資的經營者
而一位好的經營者 總是非常清楚自己的經營策略 對於公司未來的面貌 也會具體而清楚的想像
墨比爾斯強調 如果一家公司連自己的目標都不清楚 甚至不敢想像未來的樣貌
那麼他們多半也就沒有追求成長的勇氣和熱情 更別說是策略了

相同的句子譚雅將動詞和名詞轉換

而一位好的投資者 總是非常清楚自己的投資策略 對於生活未來的面貌 也會具體而清楚的想像
如果一個人連自己的目標都不清楚 甚至不敢想像未來的樣貌
那麼他們多半也就沒有追求想要的生活之勇氣和熱情 更別說是要有美好的未來了

在譚雅閱讀這一段話的時候 有些字在腦子裡出現了字幕翻轉的情節 想鼓勵大家
除了看這些名人的投資行動力心得時 也可以看到如何教育小孩 我真的深深得認同
墨比爾斯提到的好奇心 他說他從小好奇心就很強 也塑造了他的觀察力 

我也常常覺得 小孩子要是好奇某些事情的時候 爸媽不要不耐煩 何不在一旁協助與引導他

譬如 : 巴菲特屁屁完 因為他的好奇心 我讓他自己擦屁股  屁眼挖著挖著 總有一次會挖乾淨
他笑著說 沒有屁屁髒髒了 ... 教小孩擦屁股 並不難
他想要模仿我穿褲子 堅持自己要穿上 雖然很難 因為重心還很不穩 還會踩到褲子
但我只要扶好他 他想穿 遇到困難 引導他 當他穿好了以後 我給他一個驚訝的眼神
然後再模仿 DORA 跳舞 你成功了 YOU DID IT !!! 然後兩個同時大笑
 
 
教育小孩 自己要有耐心 只有堅持 不可以放棄或放鬆任何一次 那會前功盡棄 小孩也就會賴皮
尤其不要抹煞任何滿足他的好奇心 
利用他的好奇心來完成教育 
當媽媽多麼輕鬆 不是嘛
對於他將來的成長與學習力 我相信幫助也是很大的

我們再來 UPGRADE 女人該有的腦袋了
這期今週刊有個 專題 貧窮並不可怕 可怕的是習慣貧窮
你的窮口袋 一定也能變成富口袋
我覺得今週刊變聰明了 因為以前只要股市下跌 週刊都是 DOWN DOWN DOWN 的標題 雜誌都賣不好嘛 ?
只要在股市上漲的時候 標題 漲 !漲 ! 漲 !雜誌才賣的好
 
但是現在的標題都是怎樣戒掉窮腦袋 變成富口袋 在股市總是 DOWN DOWN DOWN 的時候 
還讓買週刊的人提起了興趣 
這招真是聰明
 
我好欣賞爸媽有些朋友 錢好喜歡跟著他們
一開始的文章提到 有位窮人生活過的很不如意 就特地找了名算命師
但我覺得這樣譚雅也可以當算命師 他說 : 你四十歲前一定落魄又貧窮 生活不如意 
(誰會在生活或是感情如意的時候去算命呢 ?譚雅認為)

窮人滿心期待的問 那四十歲之後呢 ?
算命師說 : 你依舊貧窮
窮人疑惑著問 為什麼 ?
算命師說 : 因為你已經習慣了

哈哈 ∼ 當然這一篇寫的很不錯 妳們真的可以買來看看
又反之讓譚雅想到 就算今天譚雅超級厲害可以拼到一個月賺各二三十萬 那又如何 
(我現在只是舉例子 別誤會喔)

雖然現在的家庭收入少了一大半
因為已經習慣了二三十萬的生活模式 妳說這二三十萬 
 是為了將來 也是為了當下需求而要如此拼命賺錢

但一個月就算可以賺二三十萬這並不代表富有 因為我沒有成為富人的野心 !!!
我還是只是各會賺錢的窮人而已 (妳們懂我意思嘛 ?)因為我還在窮人的思惟裡

所以我狠下心 斷了一切事業 專心教育小孩 研究投資 
研究投資需要時間摸索 不是一下子就很會 一定要超過十年才會產生一些成熟的心得
我深深的記得 九年半前在倫敦的某一個半夜 我特地凌晨三四點起床打電話回台灣給營業員
她嚇了一跳的說 妳不是在英國嘛 ?我說我特地半夜起床打電話給妳賣股票的
那段情節深深印在我腦海裡 雖然我失望的賣掉股票 但現在的我靠那一段失落印象改變我的人生
 
那一天在文化教學生們畫眉毛的層次與美感
在幫一位同學畫出眉毛的層次與教她技術美感的時候 我一起身嘆了口氣
我幾時可以將投資練就到這樣的地步呢 ?哈 ∼
ㄧ樣的道理 沒有十幾年來的耕耘 哪來今天的開竅呢 ?是嘛

想要未來也有不一樣的生活 好好看這期的今週刊吧 共勉之 
(要趕緊甜美的來呼喚巴菲特該起床囉 午睡時間結束囉 希望看到他甜美的笑容)
上一則:孕婦啊 妳千萬可別吃太多 胖太多 對妳沒有幫助啊 ! 後遺症到是一堆喔 ~~~ 下一則:拖出去午門斬啦 !!!! 北京故宮+好吃的鼓樓 姚記肝炒店 !!!懷念呢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