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瀏覽

巴菲特 可愛的孫悟空照&成長樂趣



妳們有想念巴菲特嘛 ?呵呵呵呵 ....
不知道為什麼 從北京回來後 九九說他會擺不知是三太子還是孫悟空 POSE
拿著小舅舅的劍 一隻腳獨立 手擺在額頭前 可愛極了

那晚他擺好孫悟空姿勢 一直要久久幫他拍張照 超級可愛的

巴菲特現在好會講話了 最近部落格比較沒有 UPDATE 有關巴菲特的新趣事
我看我也記不得那些寫過那些沒有

最讓我驚喜的是 他會英文版的一唸到十二 我和大衛好驚訝呢 !
看我唸了多久在他腦子裡洗腦多久了
所以從小我相信給小孩子環境 讓學習是天然渾成的 有多棒啊 !

我可是從他幾個月大時 凡爬樓梯必念英文數字給他聽 才有現在的成效
爬六十階 就唸到六十 真是上氣不接下氣 還是要堅持下去 .....

現在唸英文也更快了 譬如 : 

May I have sweet ? 
May I have Gorden ? 

Dad goes to work....

do you love mumy ? 巴菲特總是故意回答我: NO ~~~ ( 很故意唷 )

go site on the pushchair if you want to go to bank with mum.

collect your toys and put them in the house , mum gonna go grandma there !

your engines must be on the bed.

no bread no blueberry !!!
 
no rice no cookies !!!

學 DORA 搖擺著 成功了 ! we did it !! 成功了 ! we did it !!!

等等一些句子他都聽得懂了

還一直重複學我念 香港香港 三里屯三里屯 很好笑呢

幻想自己走鐵軌 還轉頭問我說 : 妳會怕嗎 ?
拿東西給長輩吃 還問 : 好吃嗎 ?
大家都常被他反問給驚喜到而感到溫暖與大笑

我也買了在洗澡時吸在磁磚牆壁上的 ABC 玩意兒
當我第一次要跟他玩時 突然有一股強烈的阻止意念出現在我腦子裡

就是千萬別教他念 ABC !!!!!!!!!!!!!!!!! 千萬別教他念 ABC 啊 !!!!!!!!!!!!!!!!

所以字母我突然唸不出口 因為我要是教他唸 ABC 會了之後
要再教他唸單字 那他會很痛苦 
我寧可他不懂 ABC 可是卻會看得懂單字會唸 讓他會自然發音
不要學了 ABC 後 卻又要學音標 很痛苦的

看著外婆在後院種地瓜葉 摘地瓜葉要炒來吃
心血來潮的一天下午  巴菲特好心的幫外婆的地瓜葉全摘光了
外婆到後院傻眼 她的地瓜葉怎麼都沒了 哈哈哈哈哈 ........
又有一次被她撞見巴菲特在摘地瓜葉 外婆還那麼開心的笑 原來是我的孫子摘光的
(要是鄰居小孩頑皮拔光 肯定是被罵爆了 )

又有一天巴菲特提著外婆在賣的水桶就掛在手上
外婆覺得他好可愛 就隨口講 : 企ㄇㄟ菜 !(外婆叫他去買菜 !!!)
夜晚裡 我從不嚇唬巴菲特 所以夜晚對他來說沒什麼魔鬼的
就這樣又默默的走到後院沒有燈 只有廚房餘光斜照著後院
過了幾分鐘 外婆看後門怎是開的沒有關呢 ?
突然想到 我的阿孫企ㄇㄢ菜啊 !!!
啊 ∼∼∼∼∼∼∼趕緊衝到後院 我兒子真的在那裡ㄇㄢ菜(拔菜)
看他多乖啊 ∼∼∼∼∼∼∼ 哈哈哈哈
 
就在某一晚 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唱張懸的寶貝給他聽了
因為自從他會表達“不要“跟搖頭開始 只要我唱歌 他就會阻止我別唱了
可能他覺得阻止我唱歌 我會嘟嘴撒驕說媽咪要唱 !!!
他覺得很好玩吧 還是真不不想要聽到我的歌聲呢 ?我也不知道 ...

一星期多前 有一晚 他自己哼著 : 寶貝 ∼ 寶貝 ∼ 給你一個甜甜 讓你一夜都好眠 ...
一個字 一個音節都不漏 我好吃驚 !!!
我問 : 你在唱什麼 ???
他臉上笑著笑又繼續唱 ......... 我已經超久沒有唱歌給他聽了 !!!
回來我要兒子唱給大衛聽 他一句句害羞的唱出來 每唱一句 就衝到大衛的懷裡害羞的
他怎會唱呢 ???太神奇了 !!!
我怎能不帶他再去上課往前進呢 ?
我也很怕太早學東西 將來會出現怠踱的情形反而退步
我又不想太鞭策他 因為我覺得生活就是教育 要將教育帶入生活
又覺得現在是他最好的學習時機 不好好利用很可惜 聽到他會唱歌 好想馬上來教他九九乘法表喔 呵呵
  


接著我就想要安排學校給他去了 只是目標 還沒執行
上一則:我又去掛了急診 ... 遇到 致命的極型男婦產科醫師 下一則:人生階段 掙扎 轉折 告白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