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百多隻貓的度假景點

這次因為行程緊湊,所以只停留在蘭卡威一個晚上。通常大部分的遊客都會在這邊待上至少兩個晚上,畢竟來這邊主要就是放鬆,只有少數人會這麼的來去匆匆。

時間:  10.03~04.2011
地點: 蘭卡威,馬來西亞。
住宿: Bon Ton Resort
官網: 
http://www.bontonresort.com/
地址: Bon Ton Restaurant & Resort
           Pantai Cenang, 07000 Langkawi
           Malaysia 



由於Air Asia誤點,所以到的
時候比預計的還要晚半個小時。在蘭卡威機場過海關要等超久的,大概快20分鐘吧。過了海關就會看到一堆租車公司拼命的在招攬生意,但是因為我們不打算開車,所以就去計程車的booth買taxi coupon。買Taxi coupon是為了怕計程車司機亂喊價而買的。所以等於是你要付給司機的錢已經事先付了,然後你再走去機場外的計程車招呼站,把手上剛剛拿到的計程車卷遞給司機(上面會有寫你要去的目的地),下車就不用再付錢了。

司機還開玩笑的說: 這個島開車五分鐘就繞完了啦~~~

隔天發現根本比想像中的大阿.....

-------------------------------------------------

就在我們三個人拖著行李在想: 這邊到底是餐廳還是check-in的地方  的時候 ,坐在櫃檯後的光頭鬍子大哥看了我們三個一眼說: Elaine、Elisa and Tiffany!
然後視線停在我身上說: 阿哈~! You must be Elaine!
我懶懶得看了他一眼: Yeah,  Nice try...
他頓時兩眼瞪大,一副"老子怎麼可能猜錯!?"的表情。就在我誤以為他要掏出背後的狼牙棒的時候,
我趕緊說: ....but it was good guess。
 
至於為什麼會聯想到狼牙棒是因為他的外型很適合去演原始片跟著big foot一起衝的那種角色。唯一跟這個角色很跳tone的是他身上不時傳過來的肥皂味。(見鬼了,只有我聞得到嗎?!)

兩百多隻貓的度假景點
吃飯、喝東西還有check-in的地方就在這邊。風超涼,貓也超多(有些都睡在椅子上)。

每位客人去到這邊都會有welcome drinks。
這時候他說: So! What would you like??  (眼睛瞄向我這邊)
我不答反問: Well! What do you have?? (挑釁味好重)
他也不是省油的燈,又回: What do you want?? (眼睛瞪得更大)
"hum..... (吊胃口),something tropical, something fresh..." 我邊說一臉邊想像的感覺 (以為自己身在夏威夷)
"I`ll have an orange juice" 整個弱掉

不過他那邊的果汁都是現榨的,沒有額外添加糖水。Mojito裡面的薄荷葉以及酒精也加的非常有誠意!!

接著在Amir (狼牙棒)的帶領之下,我們拿著還沒喝完的飲料來到了我們的小屋。

兩百多隻貓的度假景點
我們住的是Black Coral,這是小屋的側面。因為每扇窗戶都可以打開,所以屋裡光線跟通風都超好。

兩百多隻貓的度假景點
小屋正面。晚上睡覺當然要從裡面鎖住。

兩百多隻貓的度假景點
一踏進來馬上聞到一股淡淡的木頭香。Amir說我們住的這間小屋已經有百年歷史了。

兩百多隻貓的度假景點


兩百多隻貓的度假景點
從裡面望向門口。

兩百多隻貓的度假景點
一張雙人床、一張單人床。右邊那個小門外有露天的泡湯池。

兩百多隻貓的度假景點
在Amir離開後,這間貓突然出現在我們房間內...
我們馬上大叫: 阿~~貓進來了貓進來了啦~~~ (一臉嫌棄其實高興得要死)

沒想到我這次的度假之旅可以讓我正大光明的玩貓阿....呵呵呵呵

兩百多隻貓的度假景點
茶水間還有吃早餐的地方 (我覺得在一進門那邊吃也很棒)。
櫃子上方那個黑色盒子裡面有: 防蚊液(皮膚用)、滅蟑螂噴霧、電蚊香、手電筒。
Amir有特別交代說五點前要把電蚊香的防蚊片換新,角落如果有需要可以噴灑防蚊、蟑螂液。

兩百多隻貓的度假景點
整間房子都是斜屋頂,所以整體空間很寬廣、舒服。

兩百多隻貓的度假景點
這邊的早餐是採取DIY的方式。前一天晚上打掃的阿姨就會把隔天早上的早餐放進冰箱,隔天看你幾點起床
再自行料理。照片左邊放咖啡杯旁邊有磨好的咖啡粉、茉莉花花茶、薄荷葉片、English breakfast茶。

早餐其實很豐盛,有五大片法式土司(裡面有藍苺粒)、水果籃(葡萄、水梨、香蕉)、土司沾醬(奶油、cranberry、blueberry),還有三大塊甜點 (好像還有其他東西但我一時想不起來)。

兩百多隻貓的度假景點
浴室也是整個木地板。洗澡水直接流下去喔!

兩百多隻貓的度假景點
照片中間上方就是洗澡的花灑。洗澡的時候可以選擇要不要關窗戶...請自己斟酌 (其實外面就是掃地的工作人員而已啦.........)。

兩百多隻貓的度假景點
露天泡湯池 (浴室裡面有海鹽提供使用)。享受的同時,也請留意您上方的椰子樹。

兩百多隻貓的度假景點
現在是什麼情況...

兩百多隻貓的度假景點
沒想到這隻貓是走演技派的,面對鏡頭居然一臉無辜樣...

不過這邊的貓都很乖,我們一推行李箱打開放在地上他們都不會去亂咬亂翻。

兩百多隻貓的度假景點
到底我們是客人還是你是客人啊? 還需要讓坐給您貓老大

兩百多隻貓的度假景點
完全沒在顧形象的

む補PO貓照片め
兩百多隻貓的度假景點
這是隻愛叫又愛人摸的貓。雖然他一臉不友善,但是摸他的時候還是違背不了內心舒服的感覺露出一副爽快的樣子。不過我看他一副沒有打算互動的樣子,所以我打算走人尋找下一隻貓。

兩百多隻貓的度假景點


兩百多隻貓的度假景點
這是Blue Ginger。Bon Ton總共有八間小屋提供住宿,每一間的屋子都是從其他地方(大部分馬來西亞)
運來此地,再重新以原先的一比一比例組合起來。

官網上的小屋連結: http://www.bontonresort.com/villas.html


兩百多隻貓的度假景點
我們的小屋是照片中間那棟



兩百多隻貓的度假景點
這邊的風舒服到讓我站著拍照也想睡覺...
去餐廳的時候經過這邊有看到兩位歪果人在玩水,游一游還可以游到泳池邊玩一下貓。




兩百多隻貓的度假景點
每間屋子都是挑高設計,所以如果看到某間屋子的某一處在漏水,就表示那間屋子的人在洗澡...

兩百多隻貓的度假景點

兩百多隻貓的度假景點
Lounge bar

當天下午約五點,我們再度現身在餐廳準備吃晚餐 (慵懶的地方會特別的想吃東西??),結果對方的晚餐
時間是七點才開始。而五點到七點是happy hour,所以飲料一律半價(的樣子)。
一點都不誇張,我們當天晚上就五點到七點之間,每個人就這樣喝了三杯飲料。
tropical smoothie超好喝,他們只要當天有什麼水果就加什麼(水果多到我記不起來)。
另外我還點了banana chocolate yogurt,味道的層次也很棒。前味是香蕉,後味是巧克力。
食物也大推~~~ 不過因為還沒有到晚餐的時間,所以我們只有點小盤。
但是因為我當時太飢餓了,所以沒來得及拍食物照。

吃完東西後,我們換了一張比較大的沙發舒服的躺在上面喝飲料。
這時一隻黑貓跳到我的沙發上
(好吧,我承認是我把牠誘上來的)在跟我玩。這時Amir(狼牙棒)經過的時後看到我
抱著那隻黑貓癱在沙發上就說: You go there!!  (指著旁邊的lounge bar)
我回他說: no, I`m too lazy...

之後他繞了一圈回來看到我還躺在那邊眼睛又瞪大了: You go now! Watch sunset!!

喔,早說是要叫我去看夕陽麻~~~~
不過那天雲層太厚,可惜沒看到。

兩百多隻貓的度假景點
白天的lounge bar。遠處還可以看到一群牛在吃草,如果這時加上長頸鹿跟大象的話,那就酷了。


由於Bon Ton太受歡迎,所以他在旁邊又弄了一片新的度假景點叫 Temple Tree。
兩百多隻貓的度假景點
住在Temple Tree的小白。
"牠不會咬人"。那邊的host是這樣說的...有事請找他。

因為Bon Ton跟Temple Tree的老闆是當地流浪貓狗協會的董事,所以他陸續收養了兩、三百隻貓狗
在這個地方 (貓很多,狗因為會吵所以都在山上)。
據可靠消息,老闆每個月光飼料錢就要花約三萬馬幣......

兩百多隻貓的度假景點
跟Bon Ton很大的不同是這邊的小屋都比較新,而且每一間小屋的獨特風格都很明顯。
(天氣太熱,小貓都會躲在架高的屋下納涼)

兩百多隻貓的度假景點

兩百多隻貓的度假景點

兩百多隻貓的度假景點
光看這棟小屋的門口就覺很讚了!

兩百多隻貓的度假景點
這是在二樓吃早餐的地方,超有FU。

兩百多隻貓的度假景點
客廳一角

兩百多隻貓的度假景點
這邊的床是一定有蚊帳的

兩百多隻貓的度假景點
這間非常的古色古香,可以當讀書室或吃飯的地方。

兩百多隻貓的度假景點
從二樓的長廊看出去可以看到泳池。

兩百多隻貓的度假景點
客廳

兩百多隻貓的度假景點
二樓長廊。很喜歡門上的配色。


兩百多隻貓的度假景點
這是在另一棟還沒有完工的其中一間客房。

由於要搭下午4:55分的飛機飛往吉隆坡,所以我們打算去搭纜車走吊橋。
好不容易到了覽車售票處,售票人員先用原子筆敲了敲她上方的玻璃,
我們發現有張告示牌: 由於濃霧的關係加上天雨路滑,吊橋今日不對外開放。
我們想說: what the.... 哪來的霧? 哪來的雨?? 天氣好到眼睛都快睜不開了....
但是既然來了,還是可以坐一下纜車看個風景啦...
兩百多隻貓的度假景點
結果越往上坐覺得天氣越不好




兩百多隻貓的度假景點
雲跟霧,傻傻分不清。(天氣好會開放的吊橋)




兩百多隻貓的度假景點
從我這邊看過去另外一邊的瞭望台。



兩百多隻貓的度假景點
乍看之下還滿像雲霄飛車的軌道的.... 如果是真的,以這個高度也太刺激了!!

時間已經來到了下午一點多,我們請司機先生開到Datai去吃午餐。
下車的時候我也差不多暈車了。整個比九彎十八拐還要彎曲阿....@@a

他們的beach bar是要從正門搭他們的小車才可以到的。

兩百多隻貓的度假景點
前方就是沙灘,有幾位歪果人在那邊曬肉。
其他沒在曬肉的全都在躺椅上看書。
左等、右等我們的食物終於來了! 就在服務生在幫我們擺放餐盤的時候,
其中一個人說: it`s gonna rain now, so you guys better prepare.
我們往天空一望,不妙,一朵烏雲正快速的向我們移動著。
對方接著說: you guys can move inside later
我們對望了一眼,然後說: uh....I think we should move now..
話都還沒說完雨就開始霹靂嘩啦的下了起來!!! 這個時候你就看到全部的人手忙腳亂的在往中間的涼亭
(一個正方型的吧檯)快速移動。突然之間天空烏雲密布、風雨交加 (我們還要移動位子,因為一直被雨噴到)

WOW,以當時大家狼狽的樣子,那個高級的吧檯頓時看起來還滿像避難所的。就在大家都就定位的時候,氣氛突然尷尬了起來.....大家都你看我、我看你的 (ㄜ...是有要開始輪流自我介紹的意思嗎),不過這些都不關我們的事,因為眼前的食物比較重要。
也許是我們吃的太狼吞虎嚥也或許是我們吃的太有賣相 (!?) ,過沒多久旁邊的桌上也紛紛的出現食物.....
然後,猴子突然出現了.....


                                 猴子突然出現了.....
  

                                                          猴子突然出現了.....



當我看到牠的時候,牠蹲在地上喝著剛剛客人點的橘子汁(下雨來不及收走)。先是把手伸進杯子裡舀起來喝,之後居然轉頭左右看一下整個把杯子帶走 .....真的是超誇張的 XDDDDD 

迅速的扒完食物(咦,怎麼還是這麼餓),我們就要去機場前往吉隆坡囉  :D




兩百多隻貓的度假景點
結果天氣又漸漸的變晴了...真是亂七八糟。


兩百多隻貓的度假景點
這位機長都已經被關在裡面了還不忘對旅客搭訕 (誤)。







--
上一則:他不是吳建豪,他是梁煒鈿。 下一則:李沛旭被小禎當眾賞巴掌
我要留言:
  • YUYU1218
    2011-10-19 09:04:43
    好喜歡看妳的遊記喔(  不是去工作的嗎XD)
    文筆輕鬆又有趣,加上寫實的照片,
    多多發文喔^^
    版主回覆 2012-06-24 18:22:49

    哈哈,是去花錢的無誤。
    錯字百篇,隨意看看就好不要太認真阿  XDDDD

    每次出國回來心中都有很多的OS想要講,但是寫遊記就是這麼一回事,離回國的時間越久,就越懶得發文...

  • M`橘
    2011-10-18 13:28:43
    看了也好想去~~~^^
    版主回覆 2011-10-18 00:00:00
    去吧去吧!!!

    那邊很適合作家去寫作生靈感,而且也不用怕無聊,因為有好多貓可以玩(其實是他們會自己來找你)。隔天早上我是被蟲鳴鳥叫聲給喚醒的,好像住在jungle...XDD

    阿,忘了說,隔天早上起來開門的時候,那隻白貓居然在樓梯口等門,有沒有很感動!!! (其實是要來要早餐的 噗)
  • sasha.cat
    2011-10-18 12:13:55
    那隻貓膽子好大喔
    竟然敢趴在人身上
    版主回覆 2011-10-18 00:00:00

    哈哈,那邊的貓都沒在怕的! 我都只顧得跟貓玩,沒有多拍一些貓的照片現在覺得好可惜。 ^^"
    我在拍lounge bar的時候還遇到一隻跳跳貓 (整隻貓超有活力,跑起來好像兔子),我就在那邊邊拍邊跟牠玩。我最喜歡這種不怕人的貓了 :D

    那邊的貓都很友善喔!! 不過也許是因為流浪貓的關係,有些有殘缺,不過現在牠們都過得很幸福的樣子 :)

  • limi
    2011-10-18 01:18:06
    好美呀
    版主回覆 2011-10-18 00:00:00

    對阿,白天跟黃昏的景都很美 :)

  • limi
    2011-10-13 00:48:17
    好美的地方
    版主回覆 2011-10-13 00:00:00
    超棒的!! 我下次要待久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