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前陣子為了開幕茶會搞得心情很煩躁,就到PTT徵人外拍去 (笑)。徵人的目的主要是需要藉由拍照來抒發情緒,另一方面其實是想要趕快把過期的底片給用完 。數位單眼用慣了後,每次拿起幾片機轉完快門後都會淺意識的去看一下預覽螢幕...那種感覺真的很蠢。

其實我還滿喜歡用底片機"隨便"拍的感覺。說隨便拍,其實是因為不知道出來的效果如何,我才把它稱為"隨便"。當然,這次我還是很俗辣的有先用數位相機測光一下,因為我有用離機閃燈。雖然很想要隨便,但是也不希望洗出來沒有一張能看 XD

是這樣的....因為小妹我對攝影器材實在是沒什麼太寶貝的感覺(其實是對任何東西),再者是,我認為任何太寶貝的東西都沒辦法把它的功能發揮到最大(測試性能),因為你受限於你對它"寶貝"的感覺。其實當時在下大雨的時候,我猶豫了一下,但是還是把我的閃燈架在腳架上放在大雨中淋了半個小時以上。之後要把閃燈移到屋簷下的時候,它開始不閃了。嗯? 終於壞了嗎 (嘿嘿嘿  竊喜),喔不,我想應該是接觸不良的暫時性問題啦! 於是我就把觸發器的電池拿起來擦一擦、放回去、轉一轉、蓋子蓋上,按快門,嗯,還是不閃,很好....想害我在MD前出糗就是了齁!?? 沒關係,我把你給拔下來,放到相機上直接拍!!!   哈! 正常麻~~~

日期: 6/2/2011
攝影: Ching aLittle
妝髮: Ching aLittle
MD: Bamboo
造型: Ching aLittle
地點: 台大
底片: Fuji x-tra 400


拍照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這張是數位單眼拍的。話說,我已經好久沒有幫MD化妝了喔.... (自從畢業後吧)。
當天在幫Bamboo化妝的時候一直回憶當年。

拍照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底片的感覺就是不一樣阿!!
閃燈放在機上閃

拍照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閃燈淋雨中

拍照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閃燈移到屋簷下未秀逗前

其實我拍照如果有一個姿勢、表情是我覺得對方可以抓到的,那我就會一直請對方揣摩表情、微調姿勢。
有時候拍照幾個小時只為了拍一張。因為與其拍這個、拍那個,我寧願花多一點時間拍到一張"好"的;至少在當下感覺是"對"的。

還有一捲底片還沒拍完,所以....未完待續。
上一則:發現*新外拍地點 下一則:別丟下我,好嗎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