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Emily Carr的(鳥)日子 (II)

如果你以為讀藝術學校就可以開始鬼混玩樂泡夜店那你也該清醒了。其實很多人多花了半年至一年的時間來完成學校,不是因為想在平時的時候輕鬆一點,而是因為真的忙不過來阿!! 話雖然這麼說,不過也是要看你平均花多少時間來完成一件作品而決定。比方說攝影好了,也不是每個攝影系的學生一開始就懂攝影的。有些人沒用過底片相機,也沒進過暗房洗過相片,當然需要比其他人花更多的時間來摸索。我不能說攝影是一個很花錢的系,因為事實上,根據我的經驗唸每一個系都∼花∼錢。每個系都有它需要花錢的必需購買東西。如果是主修油畫,那你一定需要筆刷、顏料、畫布等等東西,這些東西有很便宜的也有很貴的(價錢差很多,顏色的飽和度從肉眼就看得出來)。如果是主修工業設計的,你需要花錢買材料(木頭、塑膠等等依老師規定)還有畫設計圖用的繪圖工具(更別說如果你想要自己買一台graphic table)。攝影系,則需要相機......(不過別害怕,學校有提供一到兩天的時間租借,詳情等下會說),還有照相紙、底片、底片盒、數位輸出等等等等....... 所以看到這邊,知道為什麼藝術家都很窮了吧?? 哈哈哈哈(默默拭淚...)

不過別氣餒,當學生也是有機會賺錢的! 那就是 --->
Student Art Sale  
Student art sale 顧名思義就是學生的創意市集,幾乎都是在每年的聖誕節會舉辦。我參加過兩次,第二次感覺有點糟,因為主辦單位換了部門,感覺執行能力沒有很好 (像是因為太多學生參加,所以他們居然要求學生先寄作品過去給他們篩選!!光是這一點就惹惱了我們!!)想趁機撈點錢的,千萬別錯失了這個機會。不過先跟你們說,賣出去的東西學校會抽成(當然...),而每個參與創意市集的學生需要當X小時的義工(就是顧攤子、幫忙包裝、解決客人疑問等,看你選哪個部門而決定)。至於哪種產品最容易賺錢,那就是----- 油畫!!!! 油畫的標價(看大小)通常都是CAD800以上到CAD1500不等。真的不需要嚇到,這個是基本價!有在藝術界跑跳的,都知道1000元的價錢算是學生價。以上講的價錢是加幣(那時加幣跟美金差不多一比一)。也有很多人印卡片、明信片或照片去賣,但是通常都不會賣的太好,因為太多人賣同一種東西了,所以你的東西可能只佔了1╱30。價錢方面A4的輸出照片有人標CAD7塊也有人標CAD15,就看你覺得你的東西值多少了。但是也請不要over-price,因為這樣只會沒人買而已。也很多人做耳環、項鍊、手鏈之類的東西,標價大約在CAD25左右(我說的是一般價,當然還要看你的材質還有用料)。我朋友有賣手工藝包,標價CAD65,有賣出幾個總算沒白忙一場。剛剛說油畫好撈錢,其實也是要碰運氣,因為也是有很多人想賣他們的油畫,所以,通常是那些有機會把他們作品掛在牆上的(位置好、視野佳)比較容易賣出去,其他沒有被擺上去的,只能放在靠牆的地方,讓人自己去翻閱。

我在Emily Carr的(鳥)日子 (II)
我在N年前把這張放到攝影X札的結果被強制刪除+收到N個警告... 不就是姿勢曖昧的一點而已嗎!?

學校所有攝影相關的器材租借,請到二樓的AV ROOM! 此AV指的不是adult video...而是audio visual.... 差很慘。AV裡面有錄影、攝影設備、電線、麥克風等東西可以租借,不過也是有很多限制。像是,有些東西規定你一定要拿過某堂課或是高年級才可以租借 ,很麻煩吧!我記得如果是星期一、三、五租器材,可以兩天後的八點半以前(上課前)還。但是請注意!!假設你星期五借東西,但是星期一中午才有課,那你就要週末的時候來還,要不然就要繳不便宜的罰金... 
AV在週末是有開的,只是營業時間比較短。如果你是在他們關門時來還東西,那就要走到走廊上,拿起緊急電話(感覺很像發生火災才能拿起的電話),對方就會傳來警衛嚴肅的聲音,你就要請他上來給你開門(這也是為什麼我在part I說在學校待久了會跟警衛混很熟的原因)。

我在Emily Carr的(鳥)日子 (II)

我在Emily Carr的(鳥)日子 (II)
這應該是我二年級拍的作品。非常感謝好朋友友情幫忙,把自己塞進書櫃裡(是真的塞進去)。
我們選了一個週末上午到北溫的Cap College去進行拍攝,當時非常怕被圖書館裡的工作人員給趕出來。
圖書館館長當時所看到的畫面正是第一張那個樣子,我沒料到她會突然出現也楞了一下,然後聽到她用顫抖的聲音說:"OH∼DEAR∼GOD....." 我心想:完了,要被趕了,沒想到她下一句說:"Is this for school?"
然後一臉感興趣的樣子。沒想到Cap的圖書館館長這麼酷!

我在Emily Carr的(鳥)日子 (II)
---
未完待續

上一則:Reversed Orientalism [顛覆東-西美學] 下一則:寶藏嚴婚紗照
我要留言:
  • sweetreat
    2011-04-10 00:47:52
    I  meant  part3  XD
    版主回覆 2012-06-24 18:20:20
    請問你是之前(我剛PO的時候)就看到文章,還是這幾天才看到的呢??
    如果是之前,我以為大家會這樣漸漸的淡忘掉.....XDDDDD   所以我也就開始小小小小的發懶...
    因為有太多的千言萬語 (a.k.a. bullshit) ...不知從何說起,所以就  恩 阿  do re me... 

    等我PO完我最近工作的東西,我會趁我失意前補上的 :)
     
  • sweetreat
    2011-04-10 00:46:05
    等你的part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