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著禮服去sum禮

故意取了個諧音跟喪禮一樣的名字。跟我之前畢業的其中一件作品"Merried"(昏禮)來自同一個出發點。
白色一直是西方人用在婚禮上的顏色,而東方人則是喜歡大紅大紫頂著鳳冠上花轎。但是come on,現在已經是2010年,傳統觀念也漸漸開放。但是如果妳好死不死愛上一個阿豆阿,家裡的觀念又很傳統(eg. 結婚一定要穿旗袍),這下該怎麼做才可以讓雙方皆大歡喜呢??


攝影: Ching aLittle
MD: 小雪
妝髮: Rachel
鳳冠製作: Ching aLittle
地點: 陳天來故居

陳天來故居,位於貴德街 (環河北路二段/民生西路)。拍攝前去那邊勘了兩次景。第一次去為了邦一位實踐大學學生拍攝服裝去的,不過那次拍攝的地點最後選在永樂市場三樓的地方 (照片在這http://blog.fashionguide.com.tw/BlogD.asp?PerNum=2651&Num=23186)。 同樣在貴德街上的還有李春生紀念教堂 (紅色磚瓦在個轉角)。在它對面的地方還有一棟外觀也像故居的建築。不過因為李春生紀念教堂有黑色欄杆圍起來,所以不適合拍照。第二次主要勘景的目的主要是要看場地的現況,因為距離上一次刊景也有幾個月的時間了,如果拍照前幾天沒去勘景到了現場發現在施工還是某些特殊情況而不能拍照,那我真的會拿腳架捅我肚子。

陳天來的故居雖然說外觀看似沒有人住,但是三樓的窗戶卻又是開著.....遇到這種情況都會讓我猶豫到底要不要上前去按電鈴"拜訪"一下。考慮了幾秒,我決定走人。


穿著禮服去sum禮

穿著禮服去sum禮

大概就是拍到這個時候吧,一樓的門推開了走出一位穿著汗衫的阿伯,我腦海頓時閃過"陳天來"這個名字,不過在下一秒想到這是陳天來的"故居"....

阿伯問: "你們在拍什麼!?"
我想說該不會連阿伯你也有自備給攝影師簽的切絕書吧....


穿著禮服去sum禮

穿著禮服去sum禮

穿著禮服去sum禮

穿著禮服去sum禮

穿著禮服去sum禮

穿著禮服去sum禮

穿著禮服去sum禮

穿著禮服去sum禮

這時已經五點多,我轉頭看到旁邊的小巷子整個曝曬在夕陽下,決定轉移陣地。
通常都是這樣子,拍得最成功的通常都是收工前拍的幾張。以下這幾張花不到半小時就拍完了,但卻是我最喜歡的一系列。

穿著禮服去sum禮

穿著禮服去sum禮

穿著禮服去sum禮

其實這個sum在這裡是東西合併的意思。
下午去政大書局買了 杉本博司的直到長出青苔還有森山大道的邁向另一個國度,希望能藉由這兩本書找尋自我並激發下次拍照的靈感。這大概是我最灑脫買書的一次吧。沒辦法,荒木經惟痞歸痞,但是還是有他迷人之處。


p.s. 小雪身上穿的這件禮服當初是為了拍照(搭配白色東西式鳳冠)而上網去找的,如今已經拍完了也打算賣掉。如果妳對這件改良式旗袍有興趣請跟我聯絡喔。謝謝 :D
上一則:Soraの日系寫真 下一則:軍中情人系列
我要留言:
  • gemmahuang
    2010-09-04 18:01:02
    最後幾張的光跟衣服及鳳冠的搭配真美^^
    版主回覆 2010-10-20 00:00:00
    謝謝。
    那幾張真的是天助我也! 哈哈哈
    想說收工前去對面巷子拍個幾張,就這樣BINGO!
  • boo
    2010-09-01 23:24:19
    白色鳳冠真是時尚,有要賣嗎?真是太漂亮了~~~~
    版主回覆 2010-09-02 00:00:00

    謝謝!
    白色鳳冠, 實品應該不適合賣喔。 妳是想要拍照用嗎?

  • 黃呸妮
    2010-09-01 22:02:51
    禮服要賣喔    我姐剛好要結婚  我要問她要不要    太美囉~
    版主回覆 2012-06-24 18:17:20
    太棒囉  迷死妳姊夫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