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寫真

 在高雄攝影展開幕的那天,中午匆忙的跟朋友在公寓咖啡見了面後,就趕到了親戚家幫這位四個月大的大寶拍紀念照。老實說我也不知道這個小男嬰的全名是什麼,反正大家都叫他大寶....那我也跟著叫就是了啦...哈哈哈哈!

拍嬰兒跟拍大人都有一定的難度跟技巧。上次拍的小BB大約一歲,自己可以慢慢走路。但是這位四個月大的老兄全身軟趴趴,需要在拍照前幫他僑好姿勢。還好他們事先知道我要去拍,所以先給嬰兒睡了午覺,要不然如果這位老兄愛睏不給拍開始哭鬧那我可能也要跟著哭了。

稍微勘察了一下場地,選了他們主臥房的一個角落(也就是洗衣機跟廁所中間的一個小空間)。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 A. 它有一面白牆 B. 牆壁上有一面採光很好的窗戶 (跟反光板是絕配) C. 白牆前有空間讓我走動,擺腳架、閃燈等。

你一定想說奇怪,我不是選白牆,怎麼背景都是紅的??
沒錯,我忘了這個四個月大的老兄需要墊子讓他趴、坐、固定姿勢或是突然倒下來能讓他不受傷的墊子,於是這些紅色的東西都是隨地取材的沙發墊,哈哈哈。

使用紅色墊子或是拍攝人像旁邊有紅色物體的時候要特別注意白平衡的設定,要不然皮膚的顏色會偏掉喔!

 嬰兒寫真
他這張的表情好微妙,感覺在笑又帶著超齡的表情,讓他看起來好有智慧。哈哈哈

嬰兒寫真
眼神光很重要! 這張有點昏昏欲睡的感覺,似乎漸漸適應了我(鏡頭)的存在。

嬰兒寫真 
為了引起這位老兄的注意我們每個人可是使出了渾身解數!有些小嬰兒聽到拍手聲會開始笑(這招對付上次那位一歲的很管用),但是這招用在他身上卻一點反應也沒有! 為了拍到他看著鏡頭的眼神,我的左手必須要一邊調焦距、一邊用指甲敲鏡頭引起他的注意,而左手在敲鏡頭的同時還要靠右手維持相機的水平跟重量,還要不忘叫著"大寶、大寶!!"

其他還拍了大寶的裸照就不適合在這邊公開,免得大寶知道了會害羞。

 

上一則:(外拍) 過期底片,從不完美中找尋完美 下一則:Soraの日系寫真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