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要帶些什麼?

  開始寫旅行部落格,第一篇想先分享一下行李打包的經驗,我把建議的物品清單整理成一個文字檔,讓大家下載,建議您可以在每次出國前列印出來,一項一項的劃除。
 行李打包物品清單下載
 清單裡我特別推薦兩個東西,一個是充氣頭枕,另一個是暗袋。
旅行要帶些什麼?
 在旅行開始和結束階段,飛機上是很好的休息睡眠時間,而我們這種可憐的窮背包客一定是坐經濟艙,因為貨艙不開放給乘客;坐經濟艙跟難民船本來就已經相去不遠,更嚴重的是,其實經濟艙座椅在頸部是沒有什麼依靠的,如果沒有枕頭,坐個十幾個小時下來,就算不落枕,也是會難過好一陣子。
 不只是在飛機上,一趟旅程下來,尤其是自助旅行來說,會有很多不是在舒適旅館度過的睡眠時間,充氣枕絕對會是你行李中投資報酬率相當大的物品。
 就我所知,目前最低應該在60-70元台幣就可以買到,要是你沒有看到我這篇文章,竟然到了機場才想要買,價格可能高達350元以上。
 寫這篇文章的同時看到中國還有生產「母子枕」–http://item.eachnet.com/prd/1243818554406973_prd.html,感覺好像更理想,因為用了一般的充氣枕,頭左右靠是沒問題,但要往後躺有時還是空空的沒有著力點,台灣不知道有沒有賣這種「母子枕」?

 

 充氣枕品質良莠不齊,建議攜帶兩個,如果自己沒弄壞,也可以接濟破壞力很強,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弄壞東西的旅伴。
旅行要帶些什麼?

 至於暗袋,功能也不用我多解釋,一般就是繫在腰間貼著身體(應該不會有人把它當霹靂腰包綁在最外層吧),在此一提因為還是有些人不知道有這個東西,在國外要防止扒竊,用這簡單的裝備是最實在的!同樣的,市價約60-70元,若是到了機場,價格一樣要翻個五倍的。

旅行要帶些什麼?


 

下一則:親愛的兩廳院之友金卡會員您好
我要留言:
  • coldcold
    2009-09-24 21:32:46
    很實用的分享.好奇要帶電湯匙X2?!..那個電湯匙是做什麼用的呀?..希望版主可以多發表類似旅行該注意的事項哦^^
  • 古拉拉
    2009-09-24 17:45:38
    好實用的資訊,多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