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化妝的時候肌膚看起來還不錯,怎麼搽了粉底後,

原本打算畫個美美的妝去赴約,怎麼一搽上粉底,細紋反而跑出來了,而且脫皮的現象也更明顯了?相信這是不少女性經常碰到的問題,有時為了掩飾突然出現的皺紋和脫皮,反而欲蓋彌彰,粉底愈蓋愈厚,愈畫愈花。其實,這種狀況通常是因為妝前的保養工作沒做好,當粉底一搽上臉,細小的粉底顆粒卡在細紋和角質間隙裡,或是粉末吸收了原本皮膚的少量水分和油脂後,造成細紋和脫皮變明顯了。

 


碰到這種狀況時,最好的方法是在粉底液中調和一些精華液或乳液,讓粉底的質地變薄且具有較佳的保濕效果後,再一層層慢慢搽上粉底液。靠近眼睛四周或是有細紋的部位,則是更需要採用此手法,以中指指腹輕沾粉底液後,以輕輕按壓方式讓底妝與肌膚完美的融合。

 
若妳的肌膚經常出現上妝後皺紋和脫皮變明顯的現象,最好在上妝前花十分鐘左右的時間,先敷個具有高保濕效果的親水性面膜或眼膜(例如玻尿酸或膠原蛋白等成分)來救急,同時,一定要好好檢討一下自己日常的基礎保養,並定期加強保養,按摩、敷面等步驟一週至少要加強兩次,一個月後妳將發現上妝後出現皺紋和脫皮等現象慢慢改善了。

上一則:糟了,買錯粉底怎麼辦? 下一則:揭開時尚大師的秘密靈感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