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了,買錯粉底怎麼辦?

相信許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化妝品專櫃小姐甜美的笑容和親切的服務,加上三寸不爛之舌美言幾句,自己就在不知不覺中買了一堆瓶瓶罐罐,回到家後才發現所買的粉底並不適用。尤其當你往戶外一站,怎麼像個脖子沒上粉的日本藝妓,或像是到沙灘玩水時,防曬油只擦了脖子以上的部位,隔天你的臉和身體變成兩種顏色。


碰到這種情況時,勸妳不需要急著把買錯的粉底丟掉或送人,甚至把它放在化妝枱上等著過期。若妳買的粉底液顏色太深,可以再買一瓶淺色的粉底液和原來那一瓶調色;如果太淺,也可以再買一瓶深一點的。


提醒妳,買來調色的粉底乳盡量要挑保濕效果較佳,質地較稀薄、水分含量較高的產品,這樣會比較容易調色。如果買錯的粉底顏色偏紅或偏粉紅,可以選擇自然色(
beigenaturalIvory)的粉底來調整,甚至加一點乳液和粉底調和,都可以降低原本粉底中的紅色濃度。如果買錯的粉底是粉條或粉餅,可以留著做為遮瑕膏用,使用時先取少量粉條或粉餅在手上,加上粉底乳調和,再塗抹在需要修飾的部位即可。

下一則:沒化妝的時候肌膚看起來還不錯,怎麼搽了粉底後,
我要留言:
  • 朱正生
    2008-05-24 09:10:41
    朱正生回應∼

    如果先買的粉底液和自己的膚色不合,建議妳可以再買一瓶可以調色的粉底液,不同品牌是沒有關係,如果可以的話最好一定要先倒一些在手背上與舊有的粉底液調合看看,一方面看調好的顏色與自己的膚色是不是接近,再一方面要看新調好的粉底液是否太稠,若太稠有時可能會影響到底妝的上妝效果,希望這個解答能幫助妳.
  • 蘋果棉棉
    2008-05-16 19:51:05
    我之前也買了一瓶太白的粉底液,讓我覺很困擾,雖然常常聽說可以拿兩瓶來混,但我不知道是不是要相同的品牌的粉底液才行呢?每次我要買粉底液的時候,櫃姊們總會說我要挑最白的,深一個色號太深,但最白的又讓我覺得太白,真是令我困擾。看了您的文章,我想是不是可以不用買同一牌的粉底液也可以呢?可是效果會不會打折呢?謝謝您的分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