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貴賓☞週間大事!!-從懷孕到生產 (一)

 我桌布上還放著我們家紅貴賓Mimi小時候剛到我們家的照片,
(不要說我偏心,住台南的時候我的冰箱上面都是Dodo的照片XD)
紅貴賓☞週間大事!!-從懷孕到生產   (一)
(約出生1個月半)




沒想到一歲半的Mi最近已經當媽了!
紅貴賓☞週間大事!!-從懷孕到生產   (一)

Mi其實是一隻非常難帶的狗,小時後有點氣喘(長大就好了),我媽都要放在床下照顧,
連睡覺都要經常爬起來照顧牠,而且非常挑食,因為跟Do爭寵的關係,每次都要我們把食物拿在手上餵給她吃,牠才肯吃..
懷孕初期也一直都是如此,所以肚子原本超凹的,身輕如燕。另外有個重大轉變就是,變得很依賴人,其實Mi個性很像貓,懷孕前都只有牠抱我們的分,如果我們要抱牠根本抱不住,
沒想到一懷孕之後變成非常愛親近人,無時無刻都愛黏在我們身上,還特別愛我們摸牠肚子!

紅貴賓☞週間大事!!-從懷孕到生產   (一)


嘖嘖,看到這些可愛的小朋友們~~真的很擔心會跟牠們的媽咪一樣ˊˋ
偷偷希望是像牠們的爸爸一樣(是一隻很漂亮的黑貴賓喔)

雖然一次像是不要命的生了五隻(沒想到跟老媽夢到的隻數一樣),迷你紅貴賓生5隻真是連醫生都傻眼..

但因為Mi是我們家的寶貝,愛屋及烏,所以...5隻皆不售,千萬不要問我要不要賣喔!乖~

這樣一隻我養,兩隻爸媽養(這樣我老爸老媽就養4隻咧),一隻三叔養,一隻壘哥的爸媽養~

有空可以5隻聚餐很棒哩!

哈哈

紅貴賓☞週間大事!!-從懷孕到生產   (一)

說了那麼多,這篇文章是我的寵物愛犬首PO,

往後直到他們分開,我會一個星期發一篇影片紀錄他們的成長過程 ;)

讓不能養狗的人也一起來分享我們家Mi的小baby成長喜悅!!


不過首先,還是要先來看一下我當天的紀錄啦.....這樣再看影片應該會比較有fu!

懷孕日期:2009/07/11~2009/09/07   
生產時間:2009/09/07   15:30
生產方式:剖腹
數量:5隻(4黑+1紅)

懷孕過程


*約懷孕半個月開始會孕吐,經常吃不下東西、乾嘔、將食物吐出,狀態約維持半個月。
*約一個月又一個星期肚子開始變明顯,食量開始變好,懷孕前不吃的東西也變得很愛吃。
*約產前3週可以感覺到小baby動靜,產前2週可以清楚的摸到胎動,產乳熱症狀出現
*產前1星期開始出現抓地板、躲藏的行為,這段時間肚子每天都有很明顯的增大!產乳熱症狀非常嚴重。
*產前2天除了上述兩種狀況,還會明顯有食慾不振的現象,且會特別黏人。
*產前0.5天,完全不吃食物,體溫下降,且會焦躁(不斷繞著客廳轉)


**產乳熱:母犬因懷孕體內缺乏鈣質引起,必須多補充具有大量鈣質的食物,
  症狀輕微時母犬會喘,嚴重時母犬會抽搐

  請注意家中懷孕的母犬,不要以為夏天牠喘是是會熱是正常的,快幫牠補充鈣質吧!


生產過程:
*早上Mi有大小號失禁的狀況,但是完全沒有發出聲音,也沒有不舒服的動作出現。
*中午發現當天生產機率很高,帶到對面寵物醫院剃肚子的毛。
(此時醫生說這種狗通常都半夜生....才怪哩...我家的怎麼下午生...,而且還說還要過幾天才會生...才怪啦..)
*13點產道開始分泌一些黃黃的液體,醫生說是惡露(?懷疑)
*14點30分帶去照X光;並且還失禁尿在我褲子上...阿..
*14點約35分照完X光,發現Mi的產道有一個小黑點,約女生小拇指的手指第一節的一半大小(此時我沒有想過是baby)
*14點40分x光片洗出來,證實有5隻..而且最下面那隻...已經下到產道啦!!!......馬上直衝另一家預約醫院。
*15點10分醫生處理完上一隻情況有點嚴重的狗狗,此時老媽出現抱著Mi,Mi很焦躁,抱不住。
*約5分鐘後Mi大聲尖叫兩聲,我還沒回神過來,地上一大片微黃色水漬(羊水?太緊急沒想到要問..)。

出生:
*尖叫的當下,老大(大頭)的頭就跑出來了,本來要盡量讓她自然產,不過卡約5分鐘發現還是不行,決定剖腹生產。
*差不多15點多我也不確定時間,應該至少等了快10分鐘吧.....大頭從手術室被醫生抱出來。
*大頭果然吸取日月天地隻精華,馬上就唉唉叫,還拼命往我手上聞!臍帶被夾子剪夾住,翻開一看是公的。
*3分鐘後二頭出現,...連動都不動!護士不斷捏二頭的後腦杓及背部刺激牠,甩出羊水後長叫一聲,睡了...orz,公的。
*再約5分鐘後三頭出現,是跟Mi一樣的紅貴賓女生捏,超可愛的...一開始動一下後來就不動了....orz..一直按摩、甩水。
*又約5分鐘後四頭出現,吃了一點胎糞了,情況很緊急,連動都不動...處理手續同上,母的。
*又約5分鐘後五頭出現了,這隻....同四頭,也是母的,連動都不動,連呼吸都不確定有沒有。
*我老爸衝進來了...。(他超緊張的= =說像我老媽當時生我們一樣另他緊張)
*15分鐘後確定5隻都會動,綁臍帶後送進保溫箱。
*生產完約半小時後,Mi才縫合好傷口,可是呈現昏死狀態...好可怕,一層一層縫...。
*縫好後約等個10幾分鐘Mi會動一下了,醫生把Mi抱出來讓baby們喝母奶,看得出來Mi完全一頭霧水傻傻的狀態。
*因為卡在產道太久,醫生把Mi產道大片瘀血翻給我們看(這真是太神奇了傑克!竟然可以這樣翻開...)
*等Mi稍微清醒一點,產道比較收縮後,醫生教我們如何照顧Mi及baby。

金額:
*手術費2500$
*Mi的補充鈣質營養粉+baby的營養奶粉+奶瓶+兩隻針(其中一針催乳),1500$(好像吧,我當時記憶有點亂)

心得:
嚇死我了,這三個小時我都不知道我怎麼過的,我只知道我一直受到驚嚇又要鎮定,
心中一直不斷禱告,除了禱告真的不知道該做什麼,手慌腳亂,然後因為後面baby出來都不會動我就一直哭。

大頭出生那個當下又突然想起自己生肖屬虎,好像應該迴避(聽長輩以前說會犯沖,小孩會夭折),
很怕把Mi的小孩弄死Mi會不理我,擔心難過又不敢看,
可是後來我媽叫我過去幫忙按摩所以我也過去了(後來這窩baby都是我照顧事實證明也沒事嘛!)


剖腹那半個小時我好像一直都在幫忙按摩二頭,總之老媽搶救三頭、四頭,壘哥一直這邊捏捏,那邊抓抓幫小狗按摩。
現在想想,要不是當時有壘哥在,我應該已經急昏了,他也太鎮定了吧!!= =果然是有偷偷先查資料的人!





影片:(Mi懷孕到baby出生)


如果看不到的人,只好直接連到我的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VlOqurVy_tM

嘖嘖,仔細看看影片的Mi躺的我家沙發,都被牠們兩隻拿來磨指甲...每天都出去溜達竟然還那麼愛磨指甲!
尤其到懷孕後期我家Mi因為較少出門,磨得更是瘋狂囂張ˊ皿ˋ
超舒服的真皮沙發耶,都炸開了啦= =






第二張圖出現我們家兩隻大牌,謝Do 和謝Mi~
(Do到Mi懷孕後期也跟著假懷孕,奶水還比咪多,果然只要是兩隻雌的在一起都會互相影響內分泌阿!)
我們家都笑說Do是奶媽命~可惜奶水多卻不能給baby喝..有點浪費。

中間有2張是Mi懷孕後期的照片,肚子真的很大每次躺在我們身上都可以感覺得到胎動XD
接著是baby出生當天晚上喝奶的照片、影片,開大聲點會聽到baby的叫聲喔!




可愛吧~~~


ps1.第二天到5隻baby滿一個星期斷尾是下一篇喔:)
ps2.請原諒我沒有帶相機去錄生產實錄,但是講真的....就算帶去,我也沒心情錄吧..當天我手軟腳軟...臉都翻青了...
ps3.關於Mi的產前x光照,等我哪天有空去拍下來,x光照很難拍呢!

上一則:ESTĒE LAUDER雅詩蘭黛無瑕親膚持妝粉底系列 下一則:LUNASOL 雫星淨化☆02 Medium Night
我要留言:
  • ksnews
    2012-08-22 00:33:36
    請問一下 紅貴賓 如果懷孕從他生產 這段時間是多久 可以請教一下 嗎?? 謝謝!!
  • 宸宸
    2012-04-21 03:50:01
    請問你們家狗狗在那間動物醫院開到的><?
    版主回覆 2012-04-22 21:53:44
    在屏東的成功醫院噢,大同中學附近,勝利路上,這家細心有名的呦。
  • op65312
    2012-04-06 18:34:25
    對了 忘記問 如果狗狗懷孕 初期 中期 後期 需注意什麼事項嗎
  • op65312
    2012-04-06 18:20:13
    是哦 你不怕生出來會一半黑色一半原本的色嗎 其實 我也想要黑色的 呵呵!! 好了 那我知道了 謝謝 ...
    版主回覆 2012-04-22 21:55:37
    哈,她生什麼我們都會養呀,當初的想法也只是希望mi有完整的生理過程;)
  • op65312
    2012-04-05 18:21:54

     悄悄話...

    版主回覆 2012-04-05 20:11:08

     悄悄話...

  • crazycosmos
    2012-03-03 18:28:37
    哈哈~~ 我看到你的留言~ 有一天跟我男友去修車,看到隔壁的紅貴賓 我竟然下意識很開心的搖屁股 //一0一 後來我才突然想到...我是人ㄟ,怎麼會搖屁股XD 就想到我姐跟我說 她有一次在路邊吃蒟蒻條 有一隻狗經過她旁邊... 我姐就學狗ㄜ~~ (狗狗生氣或有敵意的那個聲音~ 哈哈~~~養狗狗養久都會這樣嗎XDDD 我們家也有養狗^0^
    版主回覆 2012-03-04 11:31:00
    哈ㄏ 會阿會阿 跟狗狗一起生活久了 就會漸漸的被同化 不過與其說是被同化 不如說人類本來就是下意識會用對方的語言溝通來讓對方聽懂吧XDDDD
  • yj3482872001
    2009-11-06 01:17:20

     悄悄話...

    版主回覆 2009-11-06 16:49:30

     悄悄話...

  • yj3482872001
    2009-11-04 13:26:21

     悄悄話...

    版主回覆 2009-11-04 16:03:26

     悄悄話...

  • yj3482872001
    2009-11-03 06:31:13

     悄悄話...

    版主回覆 2009-11-03 08:10:27

     悄悄話...

  • onestop888
    2009-10-30 04:07:18
    沒打完 = = 養狗以後變得很喜歡狗 有時連路邊流浪狗都覺得可愛 看到別人家的狗都會想去逗一下,哈....
    版主回覆 2009-10-30 07:39:55
    我是因為從小到大家裡都有養狗, 一開始都是養撿到或別人給我們的米克斯狗狗, 算是養在玄關外面顧家的, 後來有一次養的台灣土狗因為太顧家了, 竟然被人家爬進我家對他下毒施暴, 我們回家後看到牠倒在血泊裡死去(畫面很殘忍),很難過, 後來我們都把狗狗養在玄關裡面, 可是因為養在家裡面就變成我們必須養小型一點的犬種。 才會開始養這幾隻, 我覺得養牠們像上癮一樣,回到家沒有看到狗狗, 就會覺得一天沒人跟自己分享很洩氣, 有時候幫他們買到不錯的玩具、用品, 就會覺得在跟牠們分享我的收穫 :)
  • onestop888
    2009-10-30 04:05:57
    我本身是養了狗以後變得超愛狗 有時連路邊的流 超羨幕妳有那麼多狗狗的啦..... 也很期待妳快點把小北鼻們的照片po出來唷 有個問題我從決定讓她生小狗仔時就一直理不出頭緒 因為狗狗是沒有倫理觀念的 妳有想過怎麼樣預防他們亂倫嗎? 畢竟他們全都住在一個屋簷下 一不注意很有可能就....@$#@%#@
    版主回覆 2009-10-30 07:28:41
    有阿,這個我們早就做好措施囉! 像我們家有5隻女生,兩隻男生, 就把男生給親戚養,女生我跟家人養, 反正不要放在一起就好拉 哈哈哈
  • onestop888
    2009-10-29 01:06:24
    真的很感謝妳那麼熱心的長篇回覆 影片中的顏色其實也沒有很淺丫 還是一樣很可愛 且照片上看來Mimi腿似乎也挺長的 是個品種優良的紅貴賓哦 ^^ 我家的寶貝是找人家自家生產的 兩個月大就來當我的女兒了 可能因為這樣所以她其實蠻親人的 因為很嚮往家裡都是狗兒的感覺 剛好又找到適合她體型的種公 也是隻很優秀的長腿玩具貴賓哦 其實我還有一堆問題想問妳 可是怕妳被我問到煩 所以其他問題等我家寶貝真的懷孕了再來向妳討教唄 真的很感謝妳哦!
    版主回覆 2009-10-29 09:48:27
    不會阿我才不會煩~呵呵 我畢業後都待在家,每天跟七隻狗狗朝夕相處, 我都覺得我可以聽懂他們想表達啥了~ 有一天跟我男友去修車,看到隔壁的紅貴賓 我竟然下意識很開心的搖屁股 //一0一 後來我才突然想到...我是人ㄟ,怎麼會搖屁股XD 哈哈!
  • onestop888
    2009-10-28 04:24:29
    板主妳好: 我在妳的FG看到妳家的紅貴賓生小寶貝,留言問了妳一些問題,但怕妳沒看到,很抱歉在 這裡再留一次,希望妳別介意@@ 因為我家的玩具貴賓下個月第二次發情 一直很想幫他留後,跟妳一樣打算自己養,不送不賣。 不過我上網搜尋了一些資料,真的會變醜或變得會掉毛嗎? 有同事家的小瑪以前生過,說奶奶會變垂,是真的嗎? 第三張狗媽媽照片是生產完後才拍的嗎? 有聽人家說母狗懷孕時不要吃補品,補充鈣質就好,不然胎身會太大隻、造成難產 想請問一下妳家的Mimi懷孕時除了鈣質,有另外吃補品嗎?
    版主回覆 2009-10-28 13:09:03
    真的毛色會變淺耶,胃口、體質也會改變很大,至於變醜我覺得不會耶, 我們家MIMI現在整隻散發母親偉大的光輝,感覺還是好漂亮! 第三張是她懷孕前拍的歐! 當時顏色真的很深呢!但是現在變成影片中的顏色, 變淺一些了, 我覺得貴賓顏色改變聽說跟理毛有關係, 妳仔細看你家貴賓,是不是毛根顏色跟毛尾顏色不同, 聽說是剪太短,以後再長出來毛色會變淺。 在育兒的時候胸部都會被小狗吸的又腫又大(有時還會被小狗抓傷流血), 不過最近我們開始在幫小狗斷奶了,胸部比較沒那麼垂了, 但是有生過的狗,跟沒生過的狗真的有差, 有經驗的人一眼就可以發現不同之處。 我們家MIMI從發情期來之前一個月就開始每天餵燙牛肉及飼料 (因為牠本身很挑食不愛吃東西導致停經,我們餵牠吃牛肉才又正常) 一直到哺乳一個月才停止吃牛肉, 另外在母狗懷孕時一定要幫牠多補充鈣質,才不會有產乳熱的狀況, 所以可以給牠吃幼犬飼料、起司片等。 PS.我家的小狗獸醫接生時說:「哇,很少看到這種狗生5隻,而且每隻都長得好平均!」 其實我是覺得盡量讓牠們在肚子裡就多吸收養分出生後比較健康好養, 而且小狗出生時大小隻差太多很容易導致較小的狗夭折歐。 請一定要多注意。 如果到時候快生了要記得來找我歐, 再跟你說產前/產後要注意什麼。 我覺得家裡面自己因為愛狗而生下來的小狗, 跟外面狗店為了繁殖而產下的小狗個性差很多! 很多人都會說自己養的貴賓難養難照顧不親人, 這其實跟牠們在幼犬的時候被照料的方式有關, 像我們家現在五隻小狗都健康又愛吃也很黏人、認人, 跟他們的媽媽(從狗店買來)防心很重完全不一樣!
  • smirnoffICE
    2009-10-22 05:25:14

     悄悄話...

    版主回覆 2009-10-22 15:29:10

     悄悄話...

  • eva0426
    2009-10-02 09:13:49

     悄悄話...

    版主回覆 2009-10-02 13:51:35

     悄悄話...

  • yutakaloveme
    2009-10-02 07:27:17

     悄悄話...

    版主回覆 2009-10-02 13:53:17

     悄悄話...

  • marchtin
    2009-09-29 20:26:14
    $$怎麼念喔 來跟著我念 用童音喲~ ㄎㄡˇ ㄎㄡ 就是零錢的意思.. 因為在$$之前我養的小瑪(瑪爾濟斯)叫辣妹(後來被人偷抱走,害我哭超久的說) 然後我媽有養一支土狗名字叫保鏢 保鏢沒有辣妹可以保護了 那就保護$$吧 叫錢錢或MONEY又太俗氣所以就叫$$囉~ 不過有時會叫牠 寶貝或是啾B(啾一個BABY的意思) 牠也聽得懂(反正整個就是亂叫一通) 我都會看著牠 問牠:媽咪的寶貝在哪裡啊,牠就會邊搖尾巴邊撲過來 不過也有讓人想扁我的時候~ 就是我會很認真的看著牠~ 跟牠說 寶貝~叫ㄇㄚˇ ㄇㄧˇ ... 乖..跟著我說一次...ㄇㄚˇ ㄇㄧˇ 寶貝 你為什麼不叫ㄇㄚˇㄇㄧˇ ,你不愛ㄇㄚˇㄇㄧˇ了喔 然後凡是看過我有這個舉動的人都受不了想扁我... 呵呵~~~
    版主回覆 2009-09-30 11:20:11
    哈哈哈,妳這種舉動我也有過耶, 好像跟狗狗相處久了,都會有這種傾向耶~ 像我爸媽、連我男友有時候也會這樣XD 他會一直摸我家的雪那瑞說:好可愛喔~你今年要不要出去玩? 我爸媽更扯,會跟狗狗撒嬌XD哈哈哈 家裡面有養狗狗,真的氣氛會變得很好, 而且跟狗狗長期相處下來, 真的覺得他們其實一點也不「狗」, 反而很人性化, 真的都懂主人在想什麼喔:) 真的人跟動物是可以交談的:)
  • marchtin
    2009-09-29 14:00:47
    無意間路過的路人甲 看到這個影片就想到小時候我們家也有養貴賓 也想到那支貴賓生BABY的情形 超懷念的~ 還記得第一次的貴賓BABY斷尾 我也是一直哭 第二次生時 忽然突發奇想的 藏起一支 不讓他斷尾 搞的貴賓都不貴賓了@@ 我現在養的是迷你型的瑪爾濟斯 話說牠應該要發情了 結果不知道是吃太胖了還是怎麼了 遲遲沒發情 也打算襄牠生BABY 我要升格當汪丫嬤 ˋˊ
    版主回覆 2009-09-29 15:14:53
    哈哈哈哈,天阿,我有去看$的照片,不過她那名字要怎麼唸阿? 真的有沒有斷尾差很多嗎?其實我當初也是想斷尾好殘忍, 可是後來覺得還是斷尾比較衛生,因為貴賓的尾巴通常毛都又長又捲, 所以還是忍痛斷尾了, 我真的很想看沒有斷尾的貴賓的照片耶!! 一定也很勾追~:D 沒發情會不會是身體機能有問題呢? 像我們家咪八個多月時候有發情, 後來第二次因為太瘦就沒有發情了(牠不愛吃東西), 我們家想說狗狗都要讓他們生過,以後比較不會生病, 所以我爸媽每天煮牛肉給她吃,後來到了該發情的時間就有發情了, 本來想說這次交配可能不會中鏢吧, 沒想到馬上就中鏢了,還生了連醫生都傻眼的五隻! 以前我叔家也有一隻迷你馬爾濟斯,不過今年四月中老死了, 養了10幾年呢!不過很容易生病,後來還有甲狀腺的毛病,毛很稀疏。 希望妳家的$能夠快點讓妳當阿嘛呦! 呵呵
  • G123G
    2009-09-22 11:19:35
    o   O o  灌灌灌灌   O o    灌灌灌水灌Oo  O O  o Oo 灌灌灌水水灌灌O oo  oO o  灌灌灌水 水灌灌灌 oO   o o 灌灌灌水   水灌灌灌灌Oo    oo灌灌灌水      水灌灌灌o   O 灌灌水          水灌灌o    灌灌水   ︵    ︵   水灌灌    灌灌水   ●    ●   水灌灌    灌灌水            水灌灌    灌灌水     ╰╯     水灌灌     灌灌水          水灌灌      灌灌灌水水水水水水水水灌灌灌          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 ~我來幫你灌滿水囉~☆ ☆~有空常去我那邊光逛吧~ ~順便留言一下~☆
    版主回覆 2009-09-22 14:32:21
    謝謝
  • 仙女
    2009-09-21 06:26:19
    魚和狗又不一樣 哈
    版主回覆 2009-09-21 10:22:08
    ˊˋ哪裡不一樣...一樣都是動物,一樣都是亂養會死...b
  • migi麻麻
    2009-09-20 09:12:04
    哇!影片好溫馨~下次migi生產時..migi麻可能也會手腳發軟~~臉色發青!!哈哈~
    版主回覆 2009-09-20 12:41:18
    那migi的北鼻以後有需要剪尾嗎?我記得我們家這五隻剪尾的時候, 我超難過的ˊˋ我哭得比牠們被生下時還慘...
  • mclaren690
    2009-09-19 16:26:05
    五隻都平安就好~超可愛的
    版主回覆 2009-09-20 12:40:05
    對阿對阿:p
  • ruby720521
    2009-09-19 07:05:25
    哇~~ 妳好細心唷! 每個狀況都清楚的紀錄下來, 這也是種回憶~
    版主回覆 2009-09-19 16:21:26
    是..很膽顫心驚的回憶阿!! 過完那天我直接跟我男友說我以後不敢生了= =
  • 仙女
    2009-09-19 04:39:31
    好可愛..... 下次再升我也想要啦
    版主回覆 2009-09-19 05:27:59
    ...少來,連養魚妳都可以把手伸進魚缸裡攪了.. 養狗還得了...ˊ口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