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乳的試用好壞.....阿飛獨白

最近許多廠商送給我新上架的護膚用品試用,讓阿飛我比較有心得的就是男性專用的沐浴乳。 這些男性專用的沐浴乳跟女性沐浴乳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它們都是洗頭與洗身體一次完成。這對懶惰的男生們來說算是個福音,因為一瓶洗全身的設計十分方便,而且喜歡運動的男生們更不需要帶著瓶瓶罐罐到處跑。 但是我想提醒大家的是,很多知名品牌沐浴乳含有某種介面活性劑對皮膚並不是很友善,雖然沒有皂鹼的傷害性大,但是如果長期使用也會對破壞皮膚的免疫力,使皮膚變得更脆弱、不健康,甚至容易過敏及快速老化。由於男性皮膚的角質層比女性更厚,所以這類不友善成分對肌膚的影響較難察覺,但是時間一久,就可以看出對我們皮膚的傷害了。 假如在冬天肌膚較乾燥的季節,沐浴過後又懶得擦乳液,皮膚很快感到乾燥發癢,甚至出現惱人的 "肌膚頭皮屑",就是這類沐浴乳所造成的傷害。 所以在這裡阿飛還是建議大家不要長期使用這類的沐浴乳。不過如果你是在夏天經常運動、游泳的人,就可以運用這類產品的方便性,出門在外用一瓶,洗頭清潔樣樣行。但是如果是居家使用,最好還是選擇不傷膚質的沐浴用品才能常保肌膚健康。另外切記,這種沐浴品千萬不能拿來洗臉。
上一則:碧兒泉 男仕活氧青春眼霜 --- 滋潤度剛好,很容易被肌膚吸收 下一則:薇姿 膠原抗皺新生晚霜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