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飛獨白 對於眼部保養的看法   陳正飛 發表

今天來討論一下眼霜,眼睛周圍的皮膚可以說是臉上最脆弱的部份,但是表情最常用到的也是這周圍的皮膚,男生呢?最不會打理也最容易忽略的就是這個部位,所以年近三十歲的男人們可要好好閱讀這篇啦!

 眼霜之所以重要,是因為眼睛周圍的肌膚沒有脂肪保護,但是我們每天臉部表情的動作,都會牽動眼周肌膚,長久下來留下痕跡,所以年齡的老化最容易在眼睛周圍發生,不管是表情紋還是老化帶來的細紋,如果久不理它的話,很容易變成深的紋路,所以眼睛是最需要提早保養的部位。

 眼霜該怎麼使用?最好在全臉洗完使用化妝水後,將少許眼霜在眼部周圍,用最沒力的無名指做輕輕拍打的動作。為何做輕輕拍打而不做塗抹的動作呢? 

第一,因為眼睛周圍的肌膚已經很脆弱了,所以當你在塗抹的同時也是在拉扯,很容易因此產生細紋。 

第二,如果是輕輕拍打的話,除了可以避免塗抹而產生的細紋外,更可以在拍打的過程中讓眼部周圍的血液循環。

通常眼霜產品都含有油脂,才可以滋潤及保護肌膚裡的水分不對外流失,所以市面上的眼霜通常都是乳霜狀,也比較適合輕熟男或熟男,當然也有膠狀的眼膠,通常是比較適合年紀較輕,只需要保持眼周肌膚水分的人。 

由於現在男性保養風的興起,所以男性保養品的系列是越來越完整,幾乎各大品牌都有眼霜或是眼膠的產品,但是要記得,如果擦拭不久後發現眼睛旁邊出現小肉芽時,務必停止使用,因為這產品可能對你的肌膚來說太過於滋潤營養,可以往較清爽的產品尋找。

至於現在市面上的眼霜有許多的需求,有的是強打改善黑眼圈、改善細紋、消除水腫等。但對我來說太多種的需求反而是累贅,所以我一向只要一瓶滋潤型的眼霜就可以了。但在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習慣要改善的,才能保持明亮的雙眼。譬如睡前不喝水、不搓揉眼睛等都是最基本的常識。
上一則:Kiehl`s 法國玫瑰水 減少臉部出油問題 — 陳正飛試用 下一則:BSL 基礎保養產品試用報告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