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x咖啡-清純沉穩

 嗯我先自首,這個妝其實是一個禮拜前的…(被打頭)
照片和步驟圖也都很早就弄好,只是最近比較忙加上有點莫名的懶散,所以直到今日才發文XD (被打頭)
請各位原諒我上禮拜好朋友來狀況不好吧(合掌)


前言講完扯回正題XD

  為什麼會化這個妝、是由於榮笑的好朋友小竹∼
  榮笑有請朋友幫忙看美妝網誌的習慣,因為很好奇我的表達方式不知道好不好XDb
  (寫了一堆結果因為表達方式不同於常人變成是我在自HIGH不就太難過了嗎…orz)
  最近請小竹幫我看了以後,小竹說:

  「看是看得懂啦∼不過用品好多喔@@感覺是進階班~」
  (非原音,是記憶重現XD)

  這句話讓榮笑決定要來嚐試看看簡化用品的妝XD至少眼影不要像以前一樣用三四個眼影盤(還都只用其中一色A_A←被打)
  因此就誕生了這個妝啦>////<

*小心素顏!不喜歡的人別繼續看喔∼   先來一張有看有驚嚇的對照:
粉紅x咖啡-清純沉穩 

  某M曰:「您哪位啊A﹏A?」
  嗯…我想左邊是我家對面的大嬸右邊是我家隔壁的少女吧XD!!(聽你在講)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粉紅色容易顯得拋腫、看起來像哭過、或者黑肌不適合粉紅色…等;感覺上似乎是個不好駕馭的顏色,對泡泡眼、單眼皮、內雙和麥色皮膚尤其不親切
  不過、只要抓對位置和加上收斂色的話,粉紅色也是很好掌握的喔粉紅x咖啡-清純沉穩
  不信的話,只要看看上圖就知道了XD是不是完妝後的眼睛感覺比化妝前的眼睛來得有立體度和深邃感呢粉紅x咖啡-清純沉穩 ?

  那麼、不繼續廢話了,先進入步驟分享粉紅x咖啡-清純沉穩

用品照:
粉紅x咖啡-清純沉穩 
Kanebo國際櫃╱LUNASOL晶巧光燦眼盒(彩淨化) #01 紅珊瑚
BEAUTE de KOSE╱丰靡美姬魅惑光雙色眼彩釉 #PK80 魅眼粉×天使粉
KATE╱持久液體眼線筆 #BK
KATE╱1000萬畫素睫毛膏(濃密型)
KOJI╱eyetalk雙眼皮膠
RMK╱In Love 調心盤(cheeks) #02 Brown Beige
media╱旋轉式眉筆 #BR
canmake╱彩色眉毛膏 #01 Yellow Brown
M.A.C╱紅魔法系列Neutral Lips Set唇蜜 #MY DEAR
M.A.C╱潤澤乳霜唇線筆 #SUMMER FRUIT
(非常難得只到J就結束的用品表XDDDDDDD) 眼妝用色:
粉紅x咖啡-清純沉穩 
1.BEAUTE de KOSE丰靡美姬魅惑光雙色眼彩釉#PK80-魅眼粉
2.BEAUTE de KOSE丰靡美姬魅惑光雙色眼彩釉#PK80-天使粉
3.Kanebo國際櫃LUNASOL晶巧光燦眼盒(彩淨化)#01-鮭魚粉紅
4.Kanebo國際櫃LUNASOL晶巧光燦眼盒(彩淨化)#01-柔金黃
5.Kanebo國際櫃LUNASOL晶巧光燦眼盒(彩淨化)#01-深銅棕
6.Kanebo國際櫃LUNASOL晶巧光燦眼盒(彩淨化)#01-粉色星空銀


眼妝步驟:
 粉紅x咖啡-清純沉穩
1.將1色點在眼窩前半部,用手指拍點勻開(如左圖紅色色塊)
2.將2色點在眉骨和眼頭處,一樣用手指拍點勻開(如左圖粉紅色框框)
3.眼影刷沾取3色,疊在步驟1的範圍上面(如左圖紅色色塊);刷子不可以"來回刷"、要用"放上去"的方式,否則造成眼影糊掉、不勻。
4.沾取5色,刷滿眼折處和眼窩後半部(如左圖褐色色塊);眼窩範圍可以大一點沒關係,大膽的把顏色上到眼窩線的地方吧∼
5.沾取4色,從眼尾開始沿著眼窩線刷到眉毛中段的下方(如左圖黃色框框),將步驟4的顏色暈染開來,並製造眼窩深邃度。
6.手指沾取6色,點在眼窩最突出的地方(如左圖白色色塊)
7.小眼影刷沾取5色,刷於下眼瞼後2/3~1/2處(如右圖褐色色塊)
8.沾取4色,將步驟7的顏色暈染開來(如右圖黃色框框)
9.煙燻刷或小打亮刷沾取6色,刷於眉骨和眼頭處做為打亮。
10.使用KATE持久液體眼線筆#BK描繪纖細的眼線;沿著睫毛根部描繪、然後在眼尾稍微平拉出去一點即可。
11.睫毛夾翹,使用KOJI eyetalk雙眼皮膠黏假睫毛。用KATE 1000萬畫素睫毛膏(濃密型)把真假睫毛刷在一起。
12.稍微刷一下下睫毛,這樣就完成囉∼

眼妝近照(上為閃光燈、下為室外黃昏自然光):
粉紅x咖啡-清純沉穩 
  依然有貼雙眼皮貼…最近眼皮很難掌握orz想要把它穩定回前連的半內雙形式…寬外雙有點太甜美好不習慣。
  這次假睫毛貼得不太好,拍照的時候真睫毛也下垂了,抱歉哩b

  這邊黏的假睫毛是一附自然款、然後眼尾加了一半的直毛款加強。只要是自然的款式都很適合,例如交叉6、交叉7或交叉7短,重點在於眼尾最好加長一點的部分款式,把眼形稍微拉長好抑制粉紅色的甜美感。
  還有假睫毛有修剪成參差不齊的感覺,是在日雜上看到的作法,聽說這樣更有自然感XD


腮紅、眉毛&唇彩步驟:
1.RMK In Love 調心盤(cheeks)#02整個混合刷於笑肌上,然後暈染開來。
2.打亮刷(或大眼影刷)沾調心盤的淺色那邊,刷於顴骨、眼下三角、山根&鼻樑、下巴和眉心處。
3.media旋轉式眉筆#BR描繪眉型,然後用canmake彩色眉毛膏#01染眉毛。
4.M.A.C潤澤乳霜唇線筆#SUMMER FRUIT描繪唇部輪廓,往內塗多一點然後暈染開來。
5.M.A.C紅魔法系列唇蜜#MY DEAR從唇中央往外塗擦,並加強唇珠處。
6.最後檢查,沒問題的話全妝就完成囉∼


完妝照(室外黃昏自然光):
粉紅x咖啡-清純沉穩 
當時已經快六點了,光度不足所以雜點有點多…
眉毛化得不好因為有點趕時間∼就請不用再留言說眉毛怎樣怎樣囉謝謝A﹏
粉紅x咖啡-清純沉穩 
這張縮圖看起來還好但是實際上有莫名的無神感XDDD
我門牙好大喔喔…(注目)

粉紅x咖啡-清純沉穩 
這次我真的都沒有化鼻影和修容XD!!不過照片看起來有天然的(暈)

  最後來說說個人認為使用粉紅色眼影時的重點XD
  一是一定要找到自己的粉紅色∼!粉紅色的範圍很大,以色調來說從偏橘的鮭魚粉紅到偏藍的紫丁香粉紅都有、如果再加上色階深淺的話那可真是百百種了呢。用錯粉紅色的話,好一點的狀況是看起來跟膚色沒兩樣(例如榮笑用鮭魚粉紅就很融入膚色…所以這次才要加上KOSE的眼蜜),比較慘的狀況是變得又泡又腫又不自然…orz

  多到櫃上試幾次總是不會錯的,記得試完妝一定要到自然光下看看喜不喜歡喔∼百貨公司的燈光是會減低不適合度的。

  第二點是,怕拋的話粉紅色就不要使用到眼窩的後半部,把範圍侷限在眼窩前半部大約就不會出錯。因為人天生的眼睛在自然的狀況下、眼窩前半部是會比後半部突出一點沒錯;所以就讓前半部盡情的拋,後半部再使用金色、冷紫色、咖啡色、黑色等中性色或收縮色大概就不會有問題。榮笑幫單眼皮泡泡眼的朋友試過前半段放鮭魚粉紅後半段放柔金黃的化法,是真的不會泡又可愛喔ˇ
  最後是一定要加上眼線和睫毛,否則眼神會顯得不夠集中∼眉毛最好也要用染眉膏染淡,否則會顯得太過剛硬。OL的話,其餘彩妝則都用自然色系就好,不然可能太過蒼白或太過可愛XD

  這篇妝文的眼妝部份,白皮膚的朋友們也可以不要使用眼蜜,然後步驟4的部份改用柔金黃色(也就是眼窩後半部的地方改用LUNASOL紅珊瑚右上角那色),否則色彩可能會顯得過度強烈或過度深重。

  大概就這樣,今天的廢話比較多,也改變了一些寫法。希望大家多給建議囉:D
上一則:先天不足後天失調【所謂停產咖】 下一則:*爆走迪士尼*只有眼珠像的Esmeralda
我要留言:
  • nutella
    2008-11-28 03:20:36
    好漂亮
    妳好會化妝哦
    >╱╱╱╱╱╱<
    版主回覆 2009-01-23 00:00:00
    多謝誇獎^^
    先天不足所以後天只好努力XD
  • saranghk
    2008-10-23 20:30:19
    謝謝你呀!  這是我頭一回跟台灣的水水請教呢^^
    版主回覆 2008-11-14 00:00:00
    不客氣^^原來你是其他地方的人啊XD我沒看出來~~
  • saranghk
    2008-10-13 04:23:58
    請問雙眼貼是畫了眼影才用的嗎? 
    我有畫了眼影便貼不了雙眼貼的經驗呀><
    你是用哪家的雙眼貼?
    期待你的回答~~謝謝^^
    版主回覆 2008-10-18 00:00:00
    雙眼皮貼我都是在化妝之前就貼上去囉!
    順序是:洗臉→用毛巾按乾臉→貼雙眼皮貼→妝前保養(小心眼皮、別碰到太多)→上妝
    這樣子雙眼皮貼才會緊緊的附著在眼皮上:D
    我是用3M的透明型∼但是正式品名我忘了b抱歉喔∼
  • nellydyu
    2008-10-11 10:39:45
    素顏一點都不恐怖
    還蠻年輕的ㄟ∼
    版主回覆 2008-10-18 00:00:00
    XD我自己是覺得素顏好不起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