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搬家※先天不足後天失調【牙醫記】

文章實際發表日期為2007.08.31。找不到適當的分類,牙齒應該算是美體瘦身吧b

*注意!請各位不要被標題給騙了,這篇網誌是「離題很大」的牙醫記,先天不足後天失調才是重點XDD

--------(我是正文開始分隔線)--------

  不同於身邊的人們(誰?),榮笑從小到大"似乎"都是個健康的孩子
  除了胎兒時期著床位置過低、到最後一次產檢都不肯把胎位擺正、比預產期早兩星期報到、不肯喝牛奶的嬰兒時期、比右腳短兩公分的左腳、向左歪斜的脊椎和「病來如山倒病去如抽絲」的特別體質之外,好像、看似、大概都沒什麼問題(吧)
  但是在國二的某一天,牙套生活進入第四年的榮笑,在每日例行的河馬運動(打哈欠)時,忽然發現自己的嘴巴發出了"咖咖"的聲音(O_O)

  ……O.O?
  於是榮笑再度張大了嘴巴,但是還沒張到全開呢,又聽到兩聲清脆的"咖咖!"(OoO)
  張到最大後,閉起來的時候,則是兩聲低沉的"喀喀"(O口O)
  ……O口O……
  ……O_O……
  ……ˇO﹏Oˇ(?)
  (↑表情反應連續動畫)
 
  因為不會痛、好像也沒什麼大礙,因此在簡單的報告給媽咪和幫我做矯正的牙醫後,事情就非常平和的落幕了(真是和平啊←茶)

  然後畫面轉到榮笑考高中那年
  那年呢…其實榮笑一直有一股奇怪的感覺……持續了很久……在榮笑的心裡像是有一把火在慢慢地悶著……
  終於有一天,榮笑鼓起勇氣告訴她親愛的姊姊(音刃,當時還沒進牙醫系)
  「姊姊,我長智齒了耶……這樣是不是不太對勁啊…?」
  「什麼?嘴巴張開我看看。哦∼你少唬我了,那是臼齒吧。」
  於是榮笑生平第一次的告白(?),就這樣無疾而終(是這樣用的嗎)
  直到第二年的春天(榮笑高一,音刃牙醫系大一),某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榮笑回家放下書包後,迎接的是音刃"熱情"的歡迎:
  「妹,嘴巴張開。」
  「啊∼∼」(從善如流←?)
  「……小妹,你真的 長智齒了耶O口O!!」
  「……我跟你說過啦orz」
  於是音刃有點慌張的在第二天對教授提出了疑問,教授的回答如下:
  「這個嘛∼雖然不多見,不過16歲長智齒還算是正常的,沒問題沒問題∼除非她會痛或者是長歪,否則不用擔心。」
  榮笑聽完音刃轉述後的OS:噢不不,是15歲喔。
  最後經過音刃的問診,確定榮笑對於智齒的存在全然無感並且三顆已冒頭的智齒似乎都長得很正,於是就這樣安心的放任智齒長下去了(真是安心啊←煙)

  時間在轉到上個禮拜的某一天,已經升大二的榮笑在打哈欠時,忽然"咖啦!"
  「啊嗚!!」Q口Q!!
  媽啊好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
  本來不曾有過任何痛覺只會發出咖咖聲的顳顎(ㄋㄧㄝˋ ㄜˋ)關節,就這樣忽然的痛起來了Q.O
  於是榮笑趕緊去預約了音刃推薦的xx大學附設醫院牙科J教授(就是教她咬合學的教授啦)
  (那既然是J教授會不會是黑傑克呢?答案:當然不。←好冷)
 
  很快的就到了看醫生的日子,在那個風有點太大又不會太大、陽光有點強又不會太強的美麗下午,榮笑腳步輕快的踩著腳踏車來到了xx大學附設醫院。
  經過掛號→看雜誌→護士小姐點名,我終於要去拍X光片啦∼(不是看牙醫嗎?)
  噢,看牙醫也要拍X光片的啊∼上次榮笑拍到差點吐出來呢(炸)不過還好這次不是在嘴巴�面塞東西了,而是鼻子頂著一塊塑膠版乖乖立正站好,等機器在你旁邊亂轉一陣(?)後,X光片就拍好啦。
  拍完X光,又看了一下雜誌,終於輪到榮笑上診療台啦∼
  來的是一位膚色黝黑身材高壯約二十幾歲的男子…哦不,他不是二十幾歲的J教授,他是二十幾歲的實習醫生C先生XDD(就說嘛哪來的教授那麼年輕←你何時說了?)
  C醫生先問了幾個考驗榮笑記憶力的問題,記錄下來之後,開始戴手套
  戴手套…
  戴手套……
  ……戴手套………
  不知道是因為手套尺寸不合還是C先生是個大手,套子戴了半天就是不肯合作,好不容易戴好時已經過了兩分鐘(保守估計)
  接下來C醫生開始一邊壓榮笑的兩頰,從太陽穴壓到下巴,又從下巴壓到臉頰,不時叫榮笑張開嘴巴閉上嘴巴,並且詢問是否有痛的感覺

  「……醫生,我不痛,不過,太陽穴那邊可以多壓幾次嗎?」我實在很想這麼說啊XDD

  壓了半天榮笑依然只感到壓力沒有痛感,醫生於是脫下手套在病歷本上寫了一些東西,又千辛萬苦的套上手套再壓幾下,然後又脫下手套紀錄病況……
  如此反覆約四次之後,在C醫生第五次與手套搏鬥時,榮笑決定提出一個小小的臨時動議:
  「醫生,灑點爽身粉的話會比較好戴吧。」
  「可是這是沒有粉的手套啊。」
  「……醫生,你可以自備啊+_O||||」
  「噢,好像來不及了(戴好)。」
 
  於是榮笑開始認真思考到底是自己的思考方式異於常人,還是C醫生的幽默感比較與眾不同。
 
  C醫生檢查完後,接下來當然是正牌的J教授看診啦。J教授看了一下X光片&C醫生的紀錄,二話不說抓起榮笑的手臂拉直,然後--
  「她這個厚∼是天生的啦。你看她這樣搖,手腕就有聲音了。她大概是關節軟骨天生就比一般人軟脆,……」一邊甩動榮笑無力的手臂,J教授一邊對旁邊的實習醫生講解。
  而此時,榮笑只覺得自己彷彿通了任督二脈、豁然開朗:
 
  「對呀對呀∼我的膝蓋也會發出咖咖聲喔O﹏」
 
  --一瞬間,J教授似乎在認真考慮要不要把這個病人轉送精神科。
 
  最後榮笑領取了幾個建議(包括「以後所有的食物都要切小塊才能吃喔。」「那我可以吃牛肉乾嗎Q口Q?」「可以-_-b」),還有被吩咐要每天做六次的咬合矯正運動,附了掛號費,就這樣兩手空空的回家了。

  回家之後榮笑跟媽咪講醫生說其實是"先天不足"所以才會這樣,媽咪說不好意思她有點太晚生我了…其實不用不好意思啦,我個人認為自己造成的"後天失調"好像是比較大的原因O_O++
  當天晚上母女倆躺在床上閒話家常(「東X不錯耶,明天要買嗎?」「這個問題你應該問姊姊吧…哦哦這衣服好看。」「不適合你,放棄吧∼」)榮笑順便告訴媽咪看牙醫時J教授做的事:
  「他就這樣把我的手抓起來甩一甩啊(自己甩手)∼然後就有聲音了耶,我都聽得到。」
  媽咪也把自己的玉手抬起來甩動:「一般人這樣甩也會有聲音啊,很正常吧?」
  「可是…我十二月才要滿二十歲耶。媽咪你不覺得這樣有點太早有聲音了嗎?」
  「也對啦…咦,其實我甩沒聲音耶O﹏O!」

  …
  ……
 
  ((o...rz

  (↑斷頭而且頭還會搖晃的orz)

 
 
以上內容純屬實錄,如有雷同純屬必然XD!
上一則:PTT徵文*我的變妝風(下)據說是埃及豔后*有素顏 下一則:MAJOLICA MAJOCA*魔幻艷陽睫毛膏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