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隱藏功效!在家做氣泡飲品不是夢,氣泡水好處與禁忌大公開!

你不知道的隱藏功效!在家做氣泡飲品不是夢,氣泡水好處與禁忌大公開!

近年來逐漸掀起了一波喝氣泡水的潮流,對於喜歡碳酸飲料或不愛喝水的人來說,擁有多種口味的氣泡水恰巧能滿足他們的需求,而網路上盛傳氣泡水能幫助減肥、促進新陳代謝等等,是否真的有這麼神奇?這篇文章除了推薦給你高CP值的氣泡水機,還會分享你所不知道的氣泡水小秘密!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往下看吧~

◎氣泡水的好處與禁忌
◆好處1:有飽足感,吃得比較少
當喝下250ml的氣泡水時,會在胃裡產生大約900ml的碳酸氣體,而氣體會提升飽足感,讓你食慾不會這麼旺盛,減少過量進食的狀況。
◆好處2:幫助消化、使排便順暢
碳酸氣體有助於促進新陳代謝。
◆好處3:找回精神、消除疲勞
氣泡水裡二氧化碳產生的碳酸可以中和乳酸,幫助消除疲勞,且碳酸氣體在舌尖上跳躍,還能讓想睡覺的你瞬間清醒過來。
雖然氣泡水的好處很多,然而以下的禁忌卻是千萬要小心!
▲禁忌1:時機要注意
運動中喝下氣泡水,可能會造成脹氣、打嗝等現象,影響運動表現,造成身體不適。
▲禁忌2:空腹不能喝
雖然氣泡水能夠提升飽足感,但相反的,若是在空腹狀態喝,造成腸胃蠕動,反而會刺激食慾喔!
▲禁忌3:這類人要小心
屬於腸胃不好、容易胃潰瘍、胃食道逆流的人,不建議飲用氣泡水。

◎氣泡水的神秘隱藏功效
氣泡水除了當飲品外,其實也能運用在烹飪技巧上,這邊就分享幾個隱藏小功能給你!
☆Tips1:煮飯前用氣泡水浸米
洗完米後,使用氣泡水浸泡米大約15分鐘,就能煮出1鍋蓬鬆Q彈的白米飯。
☆Tips2:用氣泡水做料理、點心
在料理過程中加入氣泡水,都能讓成品變得更加柔軟好吃。
☆Tip3:當清潔劑清洗蔬果
氣泡水的碳酸氣泡可以深入清潔髒污,帶走蔬果表面上清水不容易洗乾淨的殘留物。

◎什麼?在家也能做氣泡飲
看完以上內容,是否對氣泡水有更多的認識了呢?如果你也想開始嘗試喝氣泡水,不妨參考看看這台drinkmate氣泡水機,這款除了水以外,任何你想得到的飲料都可以打入氣泡,在家就能做出特調氣泡飲!而噴頭可拆卸的設計,在清洗上更是方便,所謂魔鬼藏在細節裡,清潔好這些小地方,就可以讓身體更加健康喔!
上一則:洗碗粉、洗碗碇使用方法這邊看!3分鐘帶你了解洗碗機清潔劑 下一則:放鬆身心靠這個,5招精油用法!讓你無時無刻擁有好心情!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