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腔積液的咪咪



我們常常會提醒主人一定要多多注意寵物身體狀況的任何變化,有些朋友或許可以體會,但是也有人常常因為一時怠慢,最後卻演變成一場災難!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一隻八歲齡的絕育混種母貓,幾天前因為感冒的症狀來院就診,之後的情況時好時壞。或許是主人時間上的不便,總是只能在電話線上詢問貓咪的病情。儘管後來已經出現高燒,食慾不振,甚至已經出現開口呼吸的情形,主人還是認為『應該只是天氣太熱等等的原因』。

 


就在昨日上午,咪咪的情況急轉直下,送來醫院的時候,已經呈現昏迷休克的狀態。經過初步驗血和X光檢查,白血球高達6萬多、胸腔和肺部都積滿了水。儘管經過緊急的胸管引流、緊急心肺復甦處理,終究還是挽救不了這條小生命!

 


小獸醫的心情點滴:

 

主人很厄腕、我們很無奈!這八個字大概可以形容當時的情況吧!面對突如其來的死別,肯定是相當難過的。但是儘管醫生已經使出渾身解數,似乎也只能面對現實。我們常常會提醒主人,一定要能對自己所飼養的寵物…『隨時掌握情況』!更尤其是出現異常的時候,警覺性更要提高。這隻咪咪如果可以提早個兩天來就診,或許結果就會有所不同。希望以此篇文章,來提醒朋友:獸醫的工作是要幫寵物做疾病診治,但主人所扮演的前哨角色和任務(對於寵物異常的狀況發現),往往更為重要。差個兩天,可能會遺憾一輩子的。小獸醫僅以哀痛的心希望咪咪一路好走!

胸腔積液的咪咪
(圖一)X光可以看到咪咪的胸腔積滿了液體



胸腔積液的咪咪
(圖二)短暫地輸液儘管精神有好一點,但是不斷開口呼吸的樣子非常痛苦



胸腔積液的咪咪
(圖三)這是從胸腔裡抽出的液體

上一則:犬瘟熱的小金剛出院了!! 下一則:小丸子穿著空調衣....新鮮登場
我要留言:
  • ilovemimicat
    2010-08-12 23:53:02
    不負責任的主人,  差勁
    版主回覆 2010-08-13 00:00:00
    希望大家能更重視自己的寵物寶貝....
  • lusafan
    2010-08-12 18:25:39
    [泪】
    版主回覆 2010-08-13 00:00:00
    真的很讓人難過....
  • yokyo
    2010-08-12 17:28:20
    跟之前滿口爛牙的可憐狗狗一樣
    都是不負責任的主人!!
    版主回覆 2010-08-13 00:00:00
    很多事情都是需要再教育,再學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