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小姐與肉粽的愛心故事



肉粽是一隻從收容所被救出來的混種母狗
。為何說是被救出來呢?因為牠罹患了犬瘟熱,如果沒有在兩天內被領養出去,即將就要面臨被安樂死的命運。很多時候,世間上對於生命的存亡,總有安排。因為肉粽遇到了何小姐!

 


經過朋友的推薦介紹,何小姐把肉粽的一五一十情況跟我們說明,接著就讓牠在博愛接受隔離性地住院治療。肉粽並不是何小姐領養的狗,只因為不忍心眼睜睜看牠被安樂死,她選擇把牠救出來醫治,希望給狗狗一個活下去的機會。

 


肉粽是一隻非常害羞怕人的狗狗,剛剛來的時候,沒有食慾,而且間歇性地發高燒。除了感染了犬瘟熱,在住院期間也出現了乳腺炎;治療好之後,接著又發現有子宮蓄膿的問題。這一切一切突如其來的狀況,對於肉粽的健康安危是極為不利的。何小姐對於我們的專業意見卻是全力配合,我們選擇幫肉粽用手術將蓄膿的子宮移除。或許是天意,或許是人為的努力,更或許有莫名的力量幫忙,肉粽面對接踵而來的問題,似乎並沒有被打倒。

 


住院一個多月以來,肉粽慢慢恢復了不錯的食慾,犬瘟熱的症狀(流鼻水、咳嗽等症狀)也獲得了很好的控制。只是反覆性地高燒,還是讓我們很擔心!不過多方藥物的配合使用,加上何小姐不間斷地愛心付出,如今肉粽已經脫離病魔的威脅了。

 


小獸醫的心情分享:

 

很多時候,不被看好的病情卻能康復,我認為這是醫學上常常無法解釋的盲點。何小姐家住汐止,一個多月以來,她幾乎每天奔波到中正區的博愛動物醫院來;更何況肉粽並不是她所飼養的狗,卻付出如此加倍的愛心,真的讓人感佩!每天帶著雞肉絲、準備亞培液,深怕牠吃不飽、吃不胖。深深感受到這位小姐真的是佛心來的!如今肉粽已經在博愛住院超過一個半月的時間,之後會轉往中途家庭做寄養,然後尋找有緣要認養牠的主人。小獸醫謹以此篇文章,向何小姐致上最大的敬意!『您愛動物的心與熱誠,真的值得我們每個人學習!』

何小姐與肉粽的愛心故事
(圖一)這就是罹患犬瘟熱,後來又出現乳腺炎,最後又開刀治療子宮蓄膿的肉粽



何小姐與肉粽的愛心故事
(圖二)牠真的是一隻膽小害羞....但是卻很有福氣的狗狗



何小姐與肉粽的愛心故事
(圖三)因為牠遇到了生命中的貴人....何小姐....她的愛心付出,絕對是所有人的典範



何小姐與肉粽的愛心故事
(圖四)小獸醫認為這種善心義舉,要讓更多人知道....

上一則:弟弟的臉部外傷處理 下一則:狗寶寶的寫真照片
我要留言:
  • 似笑非笑
    2010-08-07 00:03:53
    小獸醫:
    我想請問狗狗的鼻子反覆過敏,有嚴重的打噴涕和鼻膿
    先前不斷的西藥治療效果不太好,化驗後醫生說是化膿性鼻竇炎,但西藥又不能服用太長的時間..
    後來改看寵物中醫,從內在調理,已吃中藥大約三個星期
    但還是不斷的流鼻水和膿
    不知道小獸醫是否有治療這方面的經驗和建議呢?
    版主回覆 2010-08-07 00:00:00

    如果已經確定是慢性問題,中藥確實是可以考慮使用的方式!!

  • YUYU1218
    2010-08-05 11:08:22
    對啊~~  肉粽的花色好漂亮又獨特,
    祝他找到可以照顧他一輩子的好人家~~
    版主回覆 2010-08-06 00:00:00
    肉粽是一隻很lucky的狗....有大家的祝福一定會有好運的!!
  • 琴人
    2010-08-04 20:46:12
    肉粽很漂亮耶!!!
    期待可以找到一位好主人!!
    版主回覆 2010-08-04 00:00:00
    一定可以的囉!!
  • 濃妝艷抹小妖精
    2010-08-04 18:30:18
    何小姐沒辦法養他嗎??

    把他送出去他捨得嗎??

    畢竟都相處了這麼久,我覺得很可惜ㄟXD

    版主回覆 2010-08-04 00:00:00
    因為何小姐她家理還有其牠的狗狗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