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mimi的惡性乳腺癌


寵物是我們生活中的家人
、夥伴,除了提供牠們生活上飲食與居住的基本條件外,照顧牠們的健康更是每位主人的責任。

 


很多疾病和問題的產生,如果能夠及早被主人意識到而就診,往往可以有比較好的預後。如果發現太晚,常常會錯失治療的時間點。這樣的問題,常出現在腫瘤或癌症的病例上。

 


Mimi
是一隻10來歲的混種母貓,沒有做過絕育手術。來診的原因是腹部靠近乳頭以及下顎的表皮有長一兩顆腫塊。小獸醫建議將腫塊切除同時進行化驗,也建議在麻醉的同時,一併實施絕育!

 


雖然切下來的腫塊大約只有一元硬幣的大小,而且是在很表層的位置,但是病理組織檢驗的結果,是屬於惡性的乳腺瘤。未來我們將會和mimi做追蹤檢查,評估是否有轉移的跡象。

 


小獸醫的叮嚀:


我們會強烈的建議主人,有空的時候多摸摸自己的寵物,看看皮膚的區域是否有長出不明的東西。小小的腫瘤或腫塊,轉移的機會或變性的機會自然比大的團塊會來的容易處理。切下的腫塊,我們也都會送到病理單位做化驗,來了解該組織的良性與否,讓主人更清楚了解整個病情未來可能的發展和必須要的因應措施。


貓咪mimi的惡性乳腺癌
(圖一)這就是mimi術前麻醉的照片



貓咪mimi的惡性乳腺癌
(圖二)可以看到明顯的腫塊


貓咪mimi的惡性乳腺癌
(圖三)這是切下來的腫塊組織


貓咪mimi的惡性乳腺癌
(圖四)經過化驗為....惡性乳腺癌....預後是不好的

上一則:難兄難弟? (內有可愛的照片) 下一則:咪魯將雙腳骨折(內有手術照片)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