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東老師與你共度情人節

文╱李俊東

 

型男東遊記:〈情人〉

 

   愛情是世上最動人的旅行。


  每一個情人都是一個國度,每一回的戀愛都是一次的入境出境。

 如果戀愛是本護照,有多少個讓你內心激動的戳記?


李俊東老師與你共度情人節
 

愛情,情人的旅行

 

 初戀,是人生最珍貴的遠足。

 

   年輕的時候,愛情最令人心動的剎那,往往是在出發的那一刻。

   
  日本富士電視台最受歡迎的綜藝節目之一:《戀愛巴士》,藉著一輛載滿渴愛男女的粉紅色巴士,從電視台出發,展開未知的愛的旅程。節目沿途忠實呈現出懷抱愛情憧憬的男女的情愫,不斷有成員上車下車,從相遇、相知到相戀,接受戀情的人一起回日本,配對不成得斷然結束旅程。如此情愛糾葛的真人實境戲碼,獲得千萬觀眾的熱烈迴響,高收視率讓人引頸期待著接下來的發展。從二十世紀播到二十一世紀,戀愛巴士》創造了戀愛旅行時尚風潮,不但有系列小說熱鬧問世,還有戀愛教科書和戀愛巴士美食刊物,令人得以再三回味。

   
  
愛情,在漫長的旅行中滋長。

 
  
在這個網際網路發達的年代,什麼事都講求迅速。雖然說直接有直接的好處,但愛情有時不妨可以像旅行一樣,體會時間緩慢流逝的情緒起伏。有時不妨可以為對方寫寫信,感受曖昧的悲喜,體會戀情慢慢萌芽的點點滴滴。

   
  
熱戀的情人喜歡到處旅行,戀愛中的旅人最有感覺!

   
  
去年,結束一段感情,我決定把工作暫時放在一邊,四處旅行,
LOUIS VUITTON旅行箱陪著我。有人在遠方等我嗎?一個人的日子裡,一路上行經的、參訪過或寄住的風景,陪伴我尋找愛的旅途中自我放逐。

 
  
習慣有人陪伴,一旦落單就不知所措;一個人的生活,寂寞最是折磨。錯過了說好在耶誕夜兩人一起牽手去看的浪漫電影,錯過了約定跨年夜要合拍倒數計時的燦爛煙火,錯過了原本情人節計畫一起到溫泉旅館度週末。過去彼此依附的日子,把呵護當成幸福,失戀讓人幾乎喪失活下去的勇氣;也是那時候,開始學習一步步重新踏穩腳步。

 

從《戀愛巴士》到《性愛巴士

 

   在空氣中漂移的孤單情人,強烈渴望愛的感覺。

   都說戀愛令人盲目,為對方改變生活習性,變得敏感多疑,每分每秒膩在一起漫無目的,生日願望只想可以永不分離!快樂著她的快樂,悲傷著她的悲傷。戀愛中的人無可奈何,不自覺地順著對方的想法,符合對方的期望。到頭來,失去了對方,才發現原來愛情那麼傷。

   然而愛情裡,有誰不是千瘡百孔的呢?

 以《搖滾芭比》獲得日舞影展最佳導演的約翰卡麥隆米契爾的第二部作品《性愛巴士》,藉著性愛來療傷,並且開啟尋找自我的旅程。電影中赤裸裸地呈現各種做愛姿勢,真槍實彈毫不保留地露骨演出,觀眾看到的不只是性,還有更多是愛(男主角超高難度的性愛瑜珈,自體口交的畫面讓我的瑜伽老師也不免驚嘆)。
  看似驚世駭俗的「性愛巴士」,以肉體做愛,用靈魂流浪,真實暴露人們在面對慾望、落單獨處時,最私密的心路歷程。

 
  
床是休息和睡覺的地方,床也是流浪的證據。熱戀中,可以抱著對方入眠是幸福的。

  
  
人生的流浪,很多時候是從這一床,流浪到另一床。

 我們不斷地在旅行╱流浪。

 體驗愛情的感官之旅,因為對方而讓自己看到不曾有過的風景,經由戀情延展且發酵出一段在自己的單身遊記中,不曾也不會再有的旅程。

  年輕的我們,都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為了希望能夠天天見到喜歡的那個人,而守在對方會經過的路口,即使只是匆匆的一眼,卻像置身在最接近幸福的天堂!

  為了愛,心甘情願等候差遣,甚至天真地期待對方發生危險,只為了上演一場英雄救美。

   你還記得第一次戀愛的悸動嗎?近距離的接觸,懷著忐忑的心,每一句話都帶著詠嘆,每一個吻都那麼地肆無忌憚!愛情令人靈魂出竅,一個微笑,就是巴黎;一個眼神,就是東京。原來,兩個人就可以上演著環遊世界的偶像劇。

   LOVE,情人最永恆的時尚之旅。

   在追求完美愛情的過程中,教人看到更多的不完美,同時也悄悄改造著彼此的生命。

   這世上不乏多事的兩性專家,撰寫出有如旅遊導覽手冊的戀愛指南。
  然而,就算迷途,每個有情人終有一天會走出屬於自己的,愛的旅途。



李俊東老師新書《戒愛情》,與你真心相伴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92941

 

上一則:情人節,掌握節奏耍乖使壞 下一則:【得獎公告】李俊東《戒愛情》FG網路留言活動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