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生活,非關單身


文╱李俊東

 

生活是自己點選的慾望清單,

身體是體會生活的最佳戰場,

認真發現自己不一樣的美麗,

享受一個人的自在隨興。

 

 

你單身嗎?
  
  你渴望什麼樣的生活?

 

根據俊東老師調查,單身的人除了「暫時性單身」和「不得不單身」外,這年頭,為數不少的人是情願單身的。

選擇單身的人無非是想要enjoy一個人的生活,盡情享受做自己的感覺。面對那些正被沉重的婚姻壓著,和慘遭乏味固定伴侶綁死的人來說,「單身」是嚮往自由的人必要的策略。

   經營生活,非關單身  

如果你的條件不錯,獨自出現在公共場所,又不小心透露你還沒有另一半,通常你會被對你有意思的人問到以下的問題:

 

1.在彼此聊到適當時機,對方會故做自然地順口問你:「你怎麼會沒有人?」當被問到這個「入門題」,這句話就像是叩門的「通關密語」,要不表示這個人對你「大感興趣」,要不就是他覺得你「大有問題」!

 

2.在雙方熱絡交談之際,對方會很有技巧似有若無地問:「為什麼你不找一個人?」如果他問到這個「進階題」,要不就是在暗示你:「你不考慮一下我嗎?」要不就是對方已經將你貼上某些「標籤」。

這年頭,單身且沒有男友的男女愈來愈多。

 

單身為的是愛自己多一些

 

我的一個女性朋友Mary條件不錯,她工作忙碌得沒時間交男朋友。我的另一個好朋友Junny很喜歡交朋友,但對佔有慾強烈的男人向來保持距離,她喜歡自由自在地追求理想,過自己想過的生活,痛快地享樂,不願被關係和承諾給活活綑綁。

 

現在有更多人不過就是想「一個人生活」。

 

每回面對「為什麼不找個對象」的質疑,大多數的人相信:「一個心靈相通的朋友,勝過一個地址相同的『室友』」。我的老同事Amy「不交男友,只交朋友」,她有許多可以談心的知己,男性朋友在她心目中僅僅是「只容動口,不容動手」的「朋友」。「男女一旦上過床後,友誼肯定就變質了。」Amy相信無性的男女關係才能長久。

 

單身是選擇生活的一個方式,也反應出對生活現狀的態度。我的許多五六年級的朋友,在面對家庭催婚、逼婚的壓力下,毅然決然選擇做自己。

 

人生,往往自己體會過的最深刻,單身不是問題,重要的是要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經營生活,非關單身

上一則:你今天好嗎? 下一則:兩性關係的3個迷思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