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東老師美麗人生十堂課-10

 

文╱李俊東


圓滿人生旅程

 

曾經有一項針對《台灣女性美麗大調查》的問卷,揭露台灣女性對於美麗的看法。受訪者是全台灣1,07415歲到50歲的女性,主辦單位篩選出電視曝光率最高的25位知名女性,經由上千位的女性票選出心目中認為最美麗的女人。李俊東老師美麗人生十堂課-10

向來風格特出的ASOS徐氏姊妹徐熙媛、徐熙娣,風格鮮明的女歌手李玟獲得高票支持;尤其大S和小S面對感情直接坦率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堪稱是20-30歲的代表。而在主持上力求突破、敢怒敢言的陶晶瑩則是30-40這個年齡層受人矚目的女性,五年級後段班的陶晶瑩表現出這個世代女性在事業上力爭上游的特質。風情萬種的女藝人陳美鳳和女企業家殷琪則是40歲以上的標竿女性,陳美鳳努力維持魔鬼身材、沒有距離的親和力,以及殷琪敢說敢做的行事作風,坐穩40歲以上最美麗的女人

 

    她們究竟是怎麼辦到的?原因無他,正因為她們懂得為下階段預做準備!

 

20-30歲以青春為本錢,感情是重要關鍵,要能建立有效的人力資源。必須克服坐這山望那山的不切實際心態,樂於接受自己,並且勇於嘗試突破。面對成功的渴望,要瞭解團隊精神的重要性,無論是在群體生活層面,或是個人的私生活,人際關係將是創造力與能量的最大來源。

30-40歲,事業與感情要避免自我侷限,凡事勿太過絕對,懂得有所保留將能獲得較大的發展空間。營造對自己有利的優勢,愈能夠適應環境的人愈能生存,反之,過於理想或是不夠敏銳的人,將要為自己的失察付出代價。這個階段縱使置身專業領域,也要多結交不同領域或不同屬性的人脈,將有利發展更加廣闊,創造出許多可能。本時期的角色趨向多元化,一人同時有多重角色的情況增加,甚至還有許多需要面臨角色扮演的時機,要多培養體能。

40歲是女性人生的另一個起跑點,經由歲月所雕琢出的善體人意與穩健作風,是這個階段的優勢。30歲的女人稚氣未脫,還有女孩的躁動,40歲的熟女具有讓人認同的威望,經由磨練,更顯魅力。或許有的人覺得20歲的年輕女人是最棒的,上帝似乎把最好的都給了20歲的女人,然而40歲以上的女性經歷了20-30歲的活躍,以及30-40歲的轉型階段,更有助於在40歲成熟定型。


 李俊東老師美麗人生十堂課-10

  張艾嘉導演的電影《二十、三十、四十》,分別由李心潔、劉若英和張艾嘉飾演
20歲、30歲和40歲這3個不同年齡層的女性。這3個故事分別由李心潔、劉若英和張艾嘉自己創作,並且演出自己的故事,表達3段不同年齡女人面對感情和生活的種種,當面對問題時所做的抉擇和所處的狀態。

李俊東老師提醒妳,面對人生buffet的選擇,在適當時機選擇妳所想要的,為自己列出人生的投資組合。吃buffet,除了吃飽之外,妳可以吃得更好!

 

上一則:李俊東老師美麗人生十堂課-9 下一則:迎新送舊,什麼是你要的幸福?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