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東老師採訪梁詠琪-4

文╱李俊東


勇於嘗試才能多采多姿

  
  梁詠琪喜歡吃中國菜。

  「什麼地方的菜色沒有關係,只要是那種每個人一碗飯,中間有菜的吃法我都愛。我在口味上也很隨興,不過,我最喜歡吃蒸的食物,尤其海鮮一定要用蒸的吃原味才會好吃;我很碰油炸的食物。」梁詠琪說:「我很愛喝湯,媽媽有替我煲湯的習慣。」

  許多人上健身房來維持體態,梁詠琪卻不偏好此道。「我不喜歡做太過規律的運動。我喜歡運動,各種不同的運動,像滑雪、騎自行車或游泳,最想嘗試的是跳傘。」一次把全身精力用完的運動,才能引起梁詠琪興趣。

  「我有時會約人打羽毛球,打球打得特別用力,雖然在玩的時候就已經知道隔天一定會全身肌肉痠痛很痛苦,但這不就是快樂過後應該付出的代價?」她笑著繼續說:「我喜歡看電影,不管是喜劇、驚悚或是讓人流淚的悲劇,看什麼樣的電影類型無所謂,我覺得看電影是除了做夢外,最能夠令人遠離現實的活動。」

李俊東老師採訪梁詠琪-4
 

  曾演出《心動》等電影的她,認為演什麼樣的電影類型和詮釋什麼樣角色都不是重點。「我覺得就算曾演過的也不代表就演得好,如果有機會能夠再試一次也不錯;在拍戲時可以享受脫離自我的感覺。演戲是很有趣的經驗,並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機會。」未來,她想要嘗試演繹性格較特殊的角色類型。

  對梁詠琪來說,無論是拍電影或唱歌等工作內容,她都很喜歡,都能帶給她滿足感。畢竟,用功的成果獲得好評,是件令人開心的事。

  遇見梁詠琪春光乍現,好個美麗艷陽天。

 

(請繼續點閱《真心女人梁詠琪》-5

上一則:李俊東老師採訪梁詠琪-3 下一則:李俊東老師採訪梁詠琪-5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