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東老師採訪梁詠琪-2

文╱李俊東


設計科班,會買懂穿


  香港理工大學時裝設計畢業的梁詠琪提醒大家,買衣服時一定要試穿,不管你的眼光有多準,衣服穿著和掛著就是不一樣,和穿在模特兒身上更不同。

  「買衣服前要先想清楚自己會不會有機會穿。」貼近梁詠琪,很難嗅聞到她身上有香水味。

  「我自己滿少用香水的;如果男生用香水,我會很想笑,我覺得男生用香水其實滿多餘的。」梁詠琪表示如果想要採購,她喜歡去日本,梁詠琪認為東京是座流行性強的都市,幾乎什麼都有。

  「我並不常逛街,1個月1次吧。其實我自己很少買衣服,我不喜歡為了工作而採買。」談到穿衣的禁忌,她笑說:「穿什麼都好,不過我是不會不穿衣服的。」梁詠琪不能接受太暴露和過於野性的衣服。


李俊東老師採訪梁詠琪-2
2006年《給自己的情歌》專輯,陪伴許多女人度過情傷。


  「古典美是我最想嘗試的造型。」梁詠琪說:「我欣賞張曼玉,她
Smart Casual的穿著很有魅力;很會打扮和演戲的茱莉亞蘿勃茲,我也很喜歡。」至於有沒有欣賞的男人典型?梁詠琪表示欣賞孫中山先生的內涵,喜歡布萊德彼特的亦正亦邪形象。

  愛漂亮是女人的本性,梁詠琪覺得是很理所當然。「假如女人不愛漂亮的話,那幹嘛要當女人?我覺得長相並不是重點,有個性比較重要!女人就算不美,走個性路線也能很出色,我覺得性格比較容易留住人心。要做適合自己的打扮,否則只會流於『醜人多做怪』罷了。」她認為男人不需要化妝,卻不能忽視髮型的重要性。

  「髮型可以讓一個人完全變成另一個人。」梁詠琪說:「男人愛打扮無所謂,但不可以比你的女人更愛打扮,或許兩個人還可以一起打扮呢。」

 

(請繼續點閱《真心女人梁詠琪》-3

上一則:李俊東老師採訪梁詠琪-1 下一則:李俊東老師採訪梁詠琪-3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