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品牌如何玩轉社交電商?

顏值即正義”的時代,消費者熱衷於通過各種社交媒體來獲取美妝護膚等方面的信息,就連男生都依靠社交媒體的美妝種草來撐起情人節的求生欲。美妝品牌百花齊放,美妝推廣迎來繁榮期,機遇與挑戰並存的時代如何玩轉社交電商?一站式智能營銷平台城外圈擬通過某個美妝大品牌的廣告投放行為,為品牌方提供可複制的有效美妝推廣模式。

美妝品牌如何玩轉社交電商?

(圖片來源:一站式智能營銷平台城外圈)

先來看看SNP睡眠面膜的廣告投放案例。

在內容創意上,SNP睡眠面膜採用了“原創精品圖文+創意短視頻+優質直播內容”的玩法,強勢開啟消費者“捲入”模式,再通過小紅書、淘寶站內PGC直播、抖音短視頻的推廣渠道,將品牌信息精準有效地推送給目標消費者。多維傳播的方式有效提升了產品的轉化率,這次廣告投放行為總覆蓋粉絲381W+,總互動量30W+,直播觀看人數29W+,總店鋪訪客量增長86W+。

SNP睡眠面膜在廣告投放上獲得不菲的戰績,其背後蘊藏哪些可複制的營銷策略?

美妝品牌如何玩轉社交電商?

(圖片來源:網絡)

策略一:創新傳播內容,佔領消費者心智

據騰訊CDC《2019高端美妝消費白皮書》研究報告顯示:高端美妝用戶約9000萬人,50%介於26-40歲之間,其中14-15歲全國女性網民中有28%為高端美妝用戶。由此可見,80後和90後已成為美妝消費主力,而美妝消費正在向低齡化滲透。

美妝品牌要想迅速引起消費者關注,一方面要洞察年輕消費者的喜好,從高熱度、高關注的內容切入,以體驗分享、產品測評等形式種草產品,深化記憶點;另一方面,要迎合年輕人的情感訴求來講故事,比如在搞笑、回憶、愛情、熬夜、減肥等方面的話題上進行創新,拉近品牌與消費者之間的距離,引發共鳴,實現病毒式擴散。SNP睡眠面膜就重點通過“熬夜急救”“肥宅必備”“拯救懶癌”等個性標籤來打造傳播內容,從而收到不錯的轉化效果。

下一則:追求高品質生活美妍美妝成為萬千國內女性首選品牌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