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我來啦!]讓人口水直流的鏞記燒鵝

aileen真是個愛吃鬼,香港的第一篇文章就先從吃開始寫起,
不過…人家不是說吃東西買東西嗎?
所以囉!就從吃開始來介紹我的香港行囉!
來到香港沒到吃到港式燒鴨真的會遺憾的,
所以…這次和小婷來到香港的第一天第一餐就來到鏞記吃燒鵝啦!
〔香港我來啦!]讓人口水直流的鏞記燒鵝  鏞記在香港真的是非常有名的燒臘店呢!
來香港很多人都會指名來這家店吃飯呢!
我們到的時間已經都快過午餐時間了,店裡還是有絡繹不絕的客人呢!
〔香港我來啦!]讓人口水直流的鏞記燒鵝  光看這些絡繹不絕的人就知道這家店的東西一定很優,
再加上站在店外看到玻璃窗裡的燒臘就讓人口水直流呢!
看到那油亮亮的燒鵝~~~口水不知不覺的就一直冒出來呢!(快拿手帕擦一下)
〔香港我來啦!]讓人口水直流的鏞記燒鵝  要吃鏞記要先了解一下鏞記的歷史,所以…aileen現在要來講古啦!
鏞記到現在已經開業60年囉!最早之前鏞記是在廣源西街的一個燒味大牌檔,始創人甘穗煇先生炮製一手馳名的燒鵝,當時港澳碼頭一帶,從外地抵港的旅客,以及泊港輪船的海員,均聯群結隊專程一嚐美味佳餚。
鏞記以燒鵝馳名,除聞名省港澳外,更有不少外國遊客,名人及華僑慕名而來,品嘗馳名燒鵝,回程時更訂購特別包裝的燒鵝,乘機回國餽贈親友,因此,鏞記燒鵝又名『飛天燒鵝』。 現在的鏞記是在1964年才搬到現在的位置的。 走進店裡第一個看到的就是王羲之在戲鵝的塑像,
不知道王羲之戲鵝和鏞記有什麼關係呢??(是因為這開的招牌菜是燒鵝嗎?)
 〔香港我來啦!]讓人口水直流的鏞記燒鵝 上了三樓安排好座位後就進入點菜啦!
因為這次是小婷的老闆請客所以就由老闆來點點菜啦!(不是人家請客我們也吃不起吧!)
大酒店就是不一樣,連餐具都比其他店來的有質感呢!
連菜單都一整個有質感到不行呢!
〔香港我來啦!]讓人口水直流的鏞記燒鵝  〔香港我來啦!]讓人口水直流的鏞記燒鵝  只不過桌上碗盤這麼多,實在是用不了這麼多呢!
吃到最後都覺得這些碗有點佔地方呢!
第一道上的菜是他們很有特色的一個菜,(好像香港很多餐廳都有這道菜)
就是"皮蛋酸薑"這道菜,其實和我們在台灣吃的皮蛋沒什麼兩樣呀!
酸薑和在目本料理店吃的也大同小異,
和我們不同的只是他們把皮蛋和酸薑放在一起吃而已。
〔香港我來啦!]讓人口水直流的鏞記燒鵝  說實話皮蛋和酸薑還真是異常的搭呢!
酸薑可以把皮蛋的異味給去除了,讓皮蛋那個臭臭的味道不會留在口中,
下次可以在家自己來試看看呢!
接下來當然是菜一道道的上呢!
重點主角"燒鵝"一定是不能少的啦!
〔香港我來啦!]讓人口水直流的鏞記燒鵝  這燒鵝皮脆多汁,而且烤的十分的香甜,
鵝肉的甜味一點都沒有流失,還保存的相當好呢!
不但是鵝肉好吃,連下面的花生都好吃到讓人想把舌頭咬掉呢!
整隻鵝三兩下就啃的乾乾淨淨呢!(10個人一隻鵝其實很剛好呢!)
當然除了燒鵝外還叫了一桌子的菜呢!
可惜~~後來因為太餓了,顧著吃就沒有每一道都拍照下來介紹囉!
〔香港我來啦!]讓人口水直流的鏞記燒鵝  說實話…來香港如果預算充足真的應該來嚐嚐這道人間美味呢!
在香港其實我也吃過其他餐廳的燒鵝,不過這家真的是超讚的說。
現在光想到那個油脆的燒鵝皮,就會讓人口水直流呢!
當然…如果回味無窮也可以打包一隻回台灣啦!
店家會幫你用真空包裝打包好,讓你方便帶上飛機唷!
不過價格當然不便宜啦!一隻打包好的燒鵝要價 HK$420呢!(真是高貴的鵝呀!)
  鏞記酒家 地址:香港中環威靈頓街32-40號
(搭地鐵到中環站由D2出口出站,步行約五分鐘可到達)
下一則:〔香港我來啦!]全球最小的Disney在香港
我要留言:
  • JELINA
    2009-07-20 17:54:17
    請問你們這樣吃下來差不多多少錢?另外可以推薦另外的菜嗎?它是否有白飯還是只有炒飯?因為要帶出門的都是國中生挺會吃的,嘿嘿
    版主回覆 2009-07-29 00:00:00
    因為是人家請客的,所以價錢我不清楚,只知道不便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