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底层的平凡人

都知道前路漫漫,可又无法后退,只能继续负重前行,让日子一天天过,能有一点希望,有一点好转,给一点安慰就够了。

从各式公司下班的疲惫职员,到建筑工地蓬头垢面的民工;从街边卖力吆喝的摊贩,到数以千万足不出户的残疾人;从公交车里不断传来银发一族刷卡的声音,到写字楼里忙碌的清洁工。这是你能看到的真实人生。

滚滚红尘中,每个人都在走自己的路,做自己的梦,甘苦自知,凉薄心中。其中有孤独和绝望,也有活下去的意义和坚守。他们最原始最厚道的动力就是;生活不容易,只要努力,没有迈不过去的坎,只要熬下去,生活总有盼头。

宝霞,一个中年女子,信奉耶稣,高中文化,造化的幸运使她有一米六七的个头和说得过去的面庞。她的学生时代因为家庭的变故而缺少阳光雨露,高中末等毕业,便早早外出打工,在基督教义的影响下,她又执着地选择了具有慈善性质的家政和医院护工行业。她结婚己经三四年,老公比她小七岁,长的瘦弱小巧,但在宝霞的眼里老公可是貌比潘安。“由爱故生忧”,为捍卫这一迟来的婚姻和难得的幸福,她对老公考勤很严,每天要有五六个电话,老公稍加怠慢,便会引起不快。

这种脆弱谨慎的小日子维持了两年,便被生活的风雨打得东倒西歪了。先是母亲的怪病越来越励害—玻璃骨,一碰就断;继而当保安的哥哥得了结肠癌,要筹钱手术;不幸的事接踵而至,她的公公因突发脑溢血正在医院抢救。见过世面和经耶和华指点迷津的宝霞也招架不住了,以前的积蓄倾其所有,为了钱,为了救命,更是为了挽救这个多多难的家庭,她过年过节都不休息。春节半个月在医院度过,护理一个手术患者,获报酬伍千元,聊补家里无米之炊。

“勤勤苦苦己度过半生,重又走入风雨”。别说把红尘看破,宝霞还有自己的梦。她喜欢文学,经常读些世界名著,小包里有一本中英对照的读本。一次工作时,她旁若无人的朗读泰戈尔的诗;:生如夏花之灿烂,死如秋叶之静美…令旁听者目瞪口呆。宝霞还有一个梦,她要拥有一间自己的养老院,为天下父母,为自己心目中的善人尽孝。

上一則:感恩上苍让我们相遇 下一則:You Will be My Ain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