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晚上能很快進入睡眠狀態?

教你快速入眠

一.“不睡覺”法 “不睡覺”法:適用躺下就清醒的人 這種辦法似乎很不人道,“本來我就苦於睡不著覺,身心疲憊,你幹嗎還讓我不睡覺?”但它是解決失眠最好的辦法,這種辦法對“夜貓子”型的失眠症不適用,因為他本來還沒到睡覺的時間嘛!“不睡覺”,就是告訴自己不瞌睡就不能睡覺。

具體的做法是:

1.在想睡覺的時候才上床;

2.在10到15分鐘之內,沒有睡著,立刻下床,看書或看電視,讀一些容易拿起來、也容易放得下的書,讀一些容易理解的文章,如短篇故事、喜劇故事,或者你童年時喜歡的故事等。 或把你腦子裏停不下來的思維寫下來,如果沒有睡意,就不要停止;如果再次上床仍無法入睡,那麼再下床,專心地重複去做剛才的事情;

3.不管晚上睡得如何,早上都按時讓鬧鐘叫醒自己;

4.白天不准打盹,就算瞌睡了,也要告訴自己到晚上睡覺的時間才可以休息。 二.飲一杯溫熱的牛奶牛奶中的鈣是一種鎮靜物質。飲溫熱飲料是一種很好的習慣,可以使身體放鬆,猶如一天生活結束時的獎賞。

牛奶中含有兩種催眠物質。一種是能夠促進睡眠血清素合成的原料L色氨酸,由於L色氨酸的作用,往往只需一杯牛奶就可以使人入睡。另一種是對機體生理功能具有調節作用的肽類,其中有數種“類鴉片肽”,這些物質可以和中樞神經或末梢鴉片肽受體結合,發揮類似鴉片的麻醉鎮痛作用,使全身產生舒適感,有利於入睡和解除疲勞,且又不會使人成癮。牛奶對體虛而致神經衰弱者的催眠作用尤為明顯。因此,臨睡前可以飲一杯溫牛奶。

上一則:晚上睡不著該怎麼辦!? 下一則: 早上睡很熟,晚上睡不著,怎麼辦?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