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故事新花招--歌劇式說故事


有時不得不佩服起自己來,或者叫狗急跳牆、急中生智、人的濳力無窮...都OK啦! 是這樣的,弟弟常在車上亂跑亂爬,會容易影響爸爸開車,這時,媽媽就得想很多花招來對付這個小BABY。這二天媽媽說,我來說故事給弟弟聽,說吹泡泡的故事。弟弟就會乖乖到我身邊來,要聽「吹泡泡」的故事。

這次「吹泡泡」是BASE ON上個週末去飛牛牧場,在那邊買了吹泡泡的玩給弟弟。弟弟最喜歡聽和他周圍發生過的相關事物的故事了,這也是媽媽抓到一個重要訣竅,抓住弟弟的心的方式。但這次「吹泡泡」故事,還有一個特別的結合,便是在故事中,加入兒歌。

故事開始時,當然要弟弟起個頭,弟弟便會說:從前,從前...(這是我教他故事要這樣開頭的。)接下來就是媽媽說了:有一個泡泡叫做泡泡,住在瓶子裡,有一天,弟弟將泡泡吹了出來,泡泡便和弟弟結伴出去玩。泡泡說,太陽公公出來了,便開始唱「公雞啼,小鳥叫,太陽出來了...」,接下來去動物園,看到大象,便唱「大象大象,你的鼻子...」。

沒錯,就是這樣將故事中間的情節,和兒歌結合在一起,便是媽媽這次發明的「歌劇式的說故事」,再加上最近給弟弟買了一片CD,共有兒歌40首,阿媽每天會給弟弟聽,未來我就更輕鬆了,因為當弟弟每條歌都會唱時,我就不用唱了。接下來的一個重點,便是要想著下一條歌首,再來編故事做結合!所以媽媽的頭腦要很清楚,想著接下來的情結。

嘻嘻!這種方式,真是娛教於樂呢!
上一則:去飛牛牧場玩 下一則:三歲生日快樂!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