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山,好水,好太平!(下)

第二天一早,晴空萬里,好個太平山的早晨! 我們運氣真好,聽說這幾天都是上午天晴,下午大雷雨。我們在早飯後,在附近拍拍照。 好山,好水,好太平!(下)
高山上的花,和平地不太一樣,因為雨水充沛,顯得生氣更盎然!一上太平山,我就發現有一種花,每一株都掛著很多像風鈴的花,它不叫風鈴花,好像叫「毛地簧」。它是一種中醫材,有麻醉作用吧,但要小心,有毒!當然我是不會錯過,用相機把它帶回來!山莊的階梯上,長滿了紫楓槭,可以看到紅紫色的楓樹,有別於一般綠色植物,增添這裡風景的色彩! 白天8:30-16:00有上山的蹦鏰小火車,上山體驗自然森林浴,呼吸植物肆放的芬多精,倒也是老弱婦孺還能走的行程。到三里瀑布要行走三個小時,有小朋友急著上廁所,所以就沒過去了! 太平山四季都是旅遊的好景點,冬天白雪靄靄,夏天五彩繽紛,山頂上還是觀賞日出的好景點呢!在另一個山頭,還有一個山頂湖:翠峰湖。雖然這二個行程我們沒去,看看山莊介紹的照片,相信下次一定有機會再到此一遊! 下了山,在山腰有一個仁澤溫泉。我們沒有在這裡泡湯,但是我們煮了溫泉蛋!這裡是露天並且是自助式的。遠遠的看到洗手台下,有一堆捕鼠器,那就是煮蛋的器具了∼怪怪的吧!把蛋放在捕鼠器內,再放到低溫溫泉區,過三分鐘再放入高溫溫泉區,煮溫泉蛋就算大工告成了!姑丈大廚時間拿捏得剛好,蛋黃部份剛熟又不會熟透,口感真是「讚」! 再往山下走,就是要往台北方面回家了。我們經過東北角,在一個叫大里的休息站休息。小朋友們經過車上的休息,一下車,又是活蹦亂跳的。姐姐吃著冰淇淋,不忘分享給小ㄚ成。ㄚ成很少吃冰,可能因為口渴,竟一口一口的舔起來了! 回台北前,我們殺到基隆大武崙吃一家「海龍珠」。基隆有幾家海產店,從早期的「昱帝嶺」,到「全家福」,這都是俗又大碗、可口又美味的餐廳。這次算是換個口味,選擇了另一家試試!問我那家好吃?我覺得都不錯啦! 很久沒有機會出去走走,因為有小BABY,能去個二天一夜,算是有點累又不會太累的行程!...(完)
上一則:好山,好水,好太平!(上) 下一則:Jump!小紅馬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