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山,好水,好太平!(上)

週末假期,我們安排了宜蘭太平山二天一夜的家庭旅遊! 我們一家三口、姑姑一家加上阿媽及表姑姑,還有一個宣寶小姐姐,六大四小,總共十個人。當天八點多出發,ㄚ成吵著要坐姑丈的SAVRIN,不坐爸比的房車,我只好和ㄚ成坐到姑丈的車子。一路上,天氣晴朗,太陽從天窗照進來,ㄚ成和坐在後座的哥哥姐姐玩得蹦蹦跳跳吱吱叫,真是一出發就high到極點! 好山,好水,好太平!(上)
大約五、六個小時的車程,到了我們一個月前就訂好的太平山莊。停車場滿滿是車,看來這裡真的要一個月前訂房才有位置呢!山上的正下著午后大雷雨,溫度也只有15℃,和山下應該差個10℃以上吧!還好有帶厚的衣服。 我們拿著山莊給的地圖,去找我們的住房。地圖上看來只有二三個階梯,結果爬到我們的住房,實際上卻走了200多個階梯!行李還沒拿完呢,爸比他們又得下去拿,爬到真是臉色發白,雙腳發軟了!後來才發現,車子是可以直接開上來的。這只能咬牙切齒的說:國家經營的飯店,服務太好了>_ 因為接近吃晚飯的時間,我們休息一會兒等雨停了,就去吃飯了。因為晚飯時間是17:30-19:30,過了這時間,就沒飯吃了,這得要小心準時呢!飯後我們下山繞繞,在山間,雲層厚厚的堆積著,因為天黑光線不佳,我以為那是海呢,沒想到我們是在山上,那就是所謂的「雲海」耶∼雖然是夜間,仍是美呆了!這裡約為山海拔1000公尺左右,這時間沒什麼車子,只有我們,阿媽覺得不安:路上怎麼都沒有人呢?姑丈說:這時有人才恐怖吧! 回住房後,四個小朋友在八人房的通舖上玩,拿著枕著蓋個城堡,把ㄚ成圍了起來。ㄚ成很喜歡,呆在裡頭不肯出來!姑丈抱起了ㄚ成,數著1-2-3-的把他摔到棉被堆上。這是ㄚ成平常最喜歡的玩法!小ㄚ成在房內,高興的跑東跑西,挖牆上的叉座孔。HighHigh,卻沒影響小ㄚ成睡眠。姑姑說:他是一個成熟的小baby。從這兒看來,還真是一點都沒錯呢!那晚,山上很涼,怕熱的ㄚ成,睡得很香很甜,因為溫度剛好,而且大夥都在一起。……待續>
上一則:兒子的第一個玩偶 下一則:好山,好水,好太平!(下)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