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童年?!

上個週六,按貫例的,因過節或不定時地,有空就帶ㄚ成回外公家走走!

ㄚ成起初不太說話,不過倒像對環境很熟悉地到處走動,並且拿東西玩!後來,我們外出吃飯,ㄚ成很高興的在車上自言自語,並不時的叫爸爸、媽媽,以及公和媽!

我們在大人的對話中,還得不時地注意ㄚ成在叫誰!當他點到名時,你得快速的回應,他就會高興的傻笑著!

外公說:現在小孩都有快樂的童年!想他們以前,都不快樂,因為連吃飯都有問題……這讓我心裡一驚:ㄚ成會不會有不快樂的童年?因為這陣子ㄚ成太皮了,常常被我拿棒子打。

同事說:小孩不能打!她家一歲的妹妹大聲的罵,就會心裡很不舒服了!
阿媽說:你要修理ㄚ成,不然他就會兇的打人或爬上爬下!

我覺得要不要打小孩,真的要因材施教!有些小孩說得動,但是有些小孩則需要打。

可是這幾天,ㄚ成讓我又產生了疑惑?到底是要打還是不要打?之前拿起棒子或拖鞋,ㄚ成就會乖乖聽話了。但這幾天,反而打得兇了,愈是霸氣十足!

總覺得以前的父母,根本沒怎麼管小孩,小孩就這樣長大了!

現在的父母,除物質面外,對小孩心理層面更是在意其影響,要常不斷的Think, Try and To ask !

唉∼光一個「怎樣有個快樂童年?」頭皮就快抓破了,真只有大聲感嘆:父母難為哦!
上一則:DIY的居家遊樂園 下一則:兒子的第一個玩偶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