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會愛上ABC?!

從小BABY出生後,當媽咪的,總比爸爸還會關心教育的問題。因此,就會多方面注意小BABY的教材。
怎會愛上ABC?!

收過迪士尼的英語教材Demo版,曾拿出來給ㄚ成聽,但後來也不了了之。VCD的部份,也就收著沒放過。後來買了中文的巧連智,因為價格上比較低,所以就當了ㄚ成的玩具(因為說教材就才沈重了)。巧連智的VCD,ㄚ成並不愛看,倒是前週不知什麼因緣,我放了迪士尼的VCD,現在每晚ㄚ成總要看上二回才肯睡覺!

那是一片Demo版,裡面只有三條歌曲,後面加上宣傳的影片,ㄚ成就是愛看。開始看時,ㄚ成只是盯著電視看,後來竟跟著開了口說ABC,還有學了裡面的動作。
 
在「The ABC Song」中,ㄚ成最先是喜歡「O」,常在要發「O」前,嘴巴就噘著高高的!後來偶爾會發出每個字母的音,學習能力還滿強的呢!在另一首「Clap your hands」,ㄚ成也會看著影片,做起所有的動作:Clap your hands, Turn around, Put your hands up, Bend dwon, Touch your head, Touch your nose…!其中「Touch your nose」是ㄚ成最愛做的動作,但是每次都先用手指挖了挖鼻孔後,才摸鼻子,真是有點給它沒衛生呢!

不過是滿好笑的! 昨天,ㄚ成不認真看,一邊跳上沙潑桌子,一邊聽著電視,媽咪我怕他危險,吼著他不要爬高:「ㄟ…」,這小傢伙竟順口說出:「B」…… 就像以前在教ㄚ成「123」時,有一次想教「ABC」,說到「E」時,ㄚ成會說「2」…… 教小孩,總希望不要太大的壓力,能多讓他接觸就接觸,會不會就不強求了。

不過,這陣子竟不小心發現了,ㄚ成真的比較喜歡「ABC」,這樣也算是能彌補我們這對父母,對英文比較不感興趣的遺憾!
上一則:公園打棒球的阿八 下一則:為什麼夫妻要互稱爸媽?
我要留言:
  • baby 0
    2007-12-26 21:01:42
    哈哈哈~~ 好可愛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