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打棒球的阿八

上週六帶著ㄚ成到附近的公園去玩。

宣姐想要帶ㄚ成一起玩搖搖馬及蹺蹺板,可是ㄚ成並不想,他只玩溜滑梯。我和爸比在溜滑梯二邊,一邊顧著他爬上去,一邊看著他滑下來。在玩樂園,到處可以看到父母二個人陪著一個小孩的情景。

在公園的一旁,一個爸爸帶著一個小哥哥在打棒球,一下子就吸引到ㄚ成的注意,ㄚ成直喊:「拿,弟弟拿!」小哥哥的爸爸人很好,就快把球給ㄚ成,並且和他一起玩了起來。

ㄚ成拿到球,把看家本領就秀了出來,左手一丟,小哥哥的爸爸看到球快速的飛了過來,原本懶散的姿勢,馬上蹲起了馬步,準備好好的接球。等小哥哥的爸爸接到了球時,ㄚ成就向前跑,並且一腳前一腳後的做出滑壘的動作。小哥哥的爸爸覺得ㄚ成很有意思,便豎起大姆指說「讚」地稱讚ㄚ成!在公園裡的其他阿姨,看到這麼有模有樣的小BABY,也在一邊笑著!

小哥哥的爸爸和ㄚ成玩了一陣子,也沒忘記去看看他自己的兒子。ㄚ成因為還想玩,就跟著小哥哥的爸爸後面走,急著叫「阿八」!

什麼阿八?是叔叔啦!因為小哥哥的爸爸沒有理ㄚ成,ㄚ成又叫「阿八!叔叔,叔叔!爸爸!」ㄚ成跟著小哥哥也叫爸爸!這……這是不是叫「有得玩的便是爸」呀?!

後來「阿八」讓小哥哥自己去玩,繼續過來陪ㄚ成打棒球,並和小哥哥提醒,如果想走,就叫他一聲!這時我隱約有聽到小哥哥說「我現在就想走」,但「阿八」沒有聽到。過一陣子「阿八」又和小哥哥提醒,要走時叫一聲喔,這時小哥哥就大聲的說出「我現在就想走」。他們和ㄚ成道別後,還送ㄚ成那顆球,我們覺得不好意思,便在ㄚ成不注意時退了回去。看來,以後出去公園,我們得帶一顆棒球和ㄚ成玩了!

但「阿八」到底是什麼意思呢?後來我們才知道,原來ㄚ成是要叫「阿貝」(就是阿伯)!雖然發音上有小失誤,但是小ㄚ成真的長大懂事了呢!
上一則:非常男女,非嚐交友! 下一則:怎會愛上ABC?!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