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氣質∼抓週!!!

小ㄚ成滿一歲了,我們依習俗給他舉行一個「抓週」的儀式。
超氣質∼抓週!!!

先是將要讓BABY抓的東西,排滿了地毯的一端:有書本、筆、手機、怪獸對打機、家用電話、零食、計算機…...,ㄚ成姑姑和小姐姐一邊和ㄚ成解釋著每一樣東西。同時,阿媽又端上水果及紅蛋各一盤,這是搗亂用的,要給BABY多些誘惑。
 
儀式開始前,我們猜著ㄚ成會抓什麼?阿公和爸比猜是家用電話,因為很大隻,平常也是他愛玩的;媽咪我希望是筆,所以也特別選了一隻小哥哥的鉛筆,筆身色彩很鮮艷!

儀式開始時,爸比在另一端把ㄚ成放下,ㄚ成第一次很高興地,但是往左爬了;第二次,ㄚ成動作很快的爬到這端來了,而大家也不斷地喊著:筆、書、手機…,還不時夾雜著幾聲緊張的尖叫聲「啊~」,整個空氣中佈滿了興奮及期待!

ㄚ成準備停下來,伸出手先是摸了「怪獸對打機」...(這...是要做電玩高手嗎?)...但沒抓起;又摸了「手機」...(這...是當商人嗎?)...也沒抓起;後來抓起了「鉛筆」坐了下來,大家總算看到了結果,高興地歡呼著!媽咪對這種有文化氣質的選擇,也激動地不停晃動數位相機!這時ㄚ成仍不知道是什麼情況吧,接著他就順手在旁邊的書本上畫了幾下……(事後有叔叔說:他是在出明牌呀!沒有人記下來嗎?!-_-|||) 阿媽說,這很準的喔!代表以後他是個愛唸書的人呢!
 
我們接著吃蛋糕。媽咪放棄了花俏華麗的「比利小G」蛋糕,選擇家附近蛋糕店內樣式最簡單的「布丁蛋糕」。因為好吃不膩,全家都愛,連小ㄚ成也吃得很快樂! 還沒完喔!我們還要吃麵線,是給BABY添壽!還吃了紅蛋,先是在BABY頭上轉幾圈,然後輕輕敲一下,再扒掉殼,這叫蛻變。小姐姐問:要敲到殼破嗎?那怎麼得了,當然不行嘍!

你看過「抓週」嗎?我是沒有,如果是自己的抓週,應該也沒有人會記得。第一次看到「抓週」過程,又是自己的小寶貝,媽咪到現在仍是興奮不已!

我想,不管抓的是什麼,大家也一樣會高聲歡呼著:小ㄚ成長大了!
上一則:「媽媽ㄇㄢㄇㄢ!!」 下一則:非常男女,非嚐交友!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