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不能盤腿坐

人的坐姿多種多樣,盤腿不僅不會像下肢自然下垂的坐姿,導致下肢水腫等問題,還可以減少並放慢下半身的血液循環,這也就等於增加了上半身,尤其是胸腔和腦部的血液循環,對改善肺功能很有效果。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盤腿坐,有的人盤腿後會出現疼痛,這是為什么呢?

1.盤腿動作主要由髖關節、膝關節來完成。盤腿時髖關節屈曲、外展、外旋,同時膝關節過度屈曲、內收。如果髖關節本身有滑膜炎等其他損傷時,髖關節的一系列動作就會加重相應的關節損傷和退變。

2.盤腿久坐會壓迫膝關節內側,造成膝關節內收,並產生旋轉,研磨、壓迫膝關節內側的半月板和軟骨。這樣就可能加重膝關節,尤其是內側關節間室的退變、導致半月板損傷。同時,過度壓迫膝關節也會導致髕骨關節外側關節面應力增加,導致或加重髕骨退變,引起髕骨關節炎。

3.長期盤腿坐過度牽拉下肢,導致臀部的臀中肌、闊筋膜張肌及下肢的髂脛束長期處於緊張狀態,緊張的髂脛束在膝關節做伸膝屈膝的動作中不斷地摩擦膝關節,會加重膝關節疼痛。因此,如果患者關節本身有退變或者損傷,不適合長期盤腿,老年人更不適合。

上一則:每次經過這裏我都要情不自禁的向那裏探視 下一則:who fancied themselves to be wise guys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