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當日必備清單,新人千萬聽仔細!

平均每對新人籌備婚禮的時間,約需花費半年至一年以上,處處是細節的過程讓新人無不拴緊螺絲,深怕漏了一個環節就不完美了。隨著大日子越來越逼近,難免變得焦慮,即使很多事情可以事前安排,但免不了還是會些事項只能安排在婚禮前一個禮拜完成,就像是準備「整理婚禮必備物品」這件事,畢竟,誰也不想讓費盡心思籌劃已久的完美婚禮,失誤在最後一刻,因此,這篇婚禮當日必備清單提供給正在籌備婚禮中的你,包準實用度百分百。

 

偷吃步秘笈:如果是正在趕時間的你,文章末端有1分鐘影片帶你迅速瀏覽,

如時間允許,強烈建議你/妳,把這篇文章閱讀完,

裡面有影片沒有提到的隱藏版必備用品&黃金打包術,讓你面對婚禮更加從容不迫。

 

以下文章將婚禮必備清單分為「基本必備用品」、「隱藏版必備用品」和「婚禮物品打包術」三大精華。

 

基本必備用品

  • 新人基本用品類
  1. 新娘禮服
  2. Nu-Bra
  3. 無痕內褲
  4. 婚鞋
  5. 新郎西裝
  6. 新郎造型配件(領帶、啾啾、皮帶等相關配件建議可以統一收在同個盒子或袋子裡,方便保管)

 

  • 收禮佈置用品類
  1. 簽名綢/本
  2. 禮金簿
  3. 紅包
  4. 簽字筆/原子筆 (分為賓客簽名用&收禮人員用)
  5. 禮金謝卡
  6. 計算機
  7. 婚禮佈置品(因新人準備的品項而異,常看到的有婚紗照的大相框、小相框、婚紗本、照片謝卡等等)

 

  • 婚禮活動用品類:依照活動流程的設定而有不同,以下為常用到的用品
  1. 捧花
  2. 胸花
  3. 工作人員名條
  4. 遊戲禮物
  5. 筆電(含充電線&轉接頭)
  6. 結婚戒指
  7. 誓詞卡片
  8. 結婚證書’

 

隱藏版必備用品

  1. 妝前保養品

雖然通常新秘老師都會有快速加強保濕的妝前保養品,但每個人膚況不同,如果你是容易過敏的膚質、有慣用的保養品可以提前跟新秘老師討論是否自備為主

  1. 防水泡鞋貼

婚鞋大部分皆為新鞋,新鞋易磨腳,尤其婚鞋又需要長時間穿著,會建議新娘們可以提前準備好防水泡鞋貼,讓當天的雙腳更舒適。

  1. 便鞋(娃娃鞋或拖鞋,方便穿脫的鞋類)

方便新娘在不需穿婚鞋的時刻替換(EX:上洗手間、宴會前到會場確認細節等時刻),不常穿高跟鞋的新娘,往往到婚禮送客的時段以覺得雙腳不是自己的了,這時會建議新人,送客時可以帶上便鞋備用,送客完成後馬上換上便鞋,讓雙腳從高跟鞋裡釋放。

  1. 拉鍊式便服

新娘的妝髮順序一般都是完妝後換上禮服再開始做髮型,所以建議新娘們,當天穿的便服可選擇拉鍊式的便服為主,讓換裝的過程更方便,不影響已經完成的妝容,亦或者,當妳的新娘房裡沒有洗手間,這時候有一件輕便的拉鍊式便服,可以讓妳更舒適方便的上洗手間喔!

如果是早上在家裡有儀式或者完成妝髮造型後才來到宴會場地的新娘,常常會忘記帶便服,導致送完客需穿著婚紗收拾善後回家,極度不便。

  1. 新郎西裝口袋手帕

許多新郎會把口袋手帕當為配件的一環,如果這時身旁的新娘或媽媽剛好是容易感動的淚人兒,就可以帥氣的從口袋裡拿出準備好的手帕,除了讓身旁的女人感到窩心外,更讓全場嘉賓直接地感受到你的貼心呀!

  1. 手機充電器

建議婚禮前一天的晚上一定要記得將手機充飽電,但新人當天的電話通常是響不停或LINE不停的狀態,使用率高,尤其是早上開始儀式晚上才進行晚宴的新人,充電器一定要記得準備。

  1. USB隨身碟備份影音資料

有備無患,所有存在電腦裡或事前已經交給飯店的影音資料,建議都要再備份乙份在隨身碟裡面(最好也備份乙份在雲端上),以備不時之需。

  1. 眼藥水

通常婚禮當個禮拜新人的睡眠品質都不是很好,如果婚禮當天有戴隱形眼鏡的新人們,或者是平常眼睛就容易乾澀的新人,可以帶著眼藥水備用,讓你在拍照時維持迷人雙曚。

 

 

婚禮物品打包術

準備好以上物品後,該如何打包才能讓當天的婚禮進行的更加流暢呢? 強烈建議大家把握「分門別類」、「落實標記」兩大原則。

 

  • 分門別類:依照上述分類「新人用品」、「收禮布置用品」、「婚禮活動用品」整理打包在同個袋子或箱子,並交給該負責窗口保管,顧名思義,新人用品由新人保管、收禮布置用品交給收禮人員和佈置廠商、活動用品則交給飯店或餐廳相關工作人員。

 

  • 落實標記:在每個分類的袋子或箱子上,標記裡面的物品,讓當日的工作人員可以清楚知道內容,如果有數量的物品(EX遊戲禮物)需將物品也標記上,打包時再次核對數量,落實物品整理。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個黃金小撇步

「大部分場地都可以配合新人前一天將物品放置宴客場所,減輕新人的負擔,建議除貴重物品(EX結婚戒指),能先送到的物品都可先運送到場地並落實清點,避免當日匆匆忙忙的將整理好的物品遺漏了。」

 

COCO敲敲婚禮「一分鐘婚禮當日必備清單」看這裡

 

如果喜歡以上影片,也歡迎訂閱由Charlene和Owen兩位專業的婚禮主持人成立的「COCO敲敲婚禮」頻道,每個禮拜二晚上八點會跟大家分享各式好玩的、荒唐的、有趣的、搞怪的、實用的、感動的、的婚禮資訊,敬請鎖定。

 

COCO敲敲婚禮頻道(快來訂閱 ►►http://t.cn/RdlQetk

COCO敲敲婚禮粉專(按讚按讚►► https://www.facebook.com/COCOW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