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結束後,要如何保養自己的新娘乾燥捧花?

許多新娘在跟店主訂製完花束後,都會問我應該要怎麼保養乾燥捧花?這應該是許多新娘婚禮結束後的困擾,為婚禮打造的乾燥捧花可不希望婚禮結束後隨便照顧,尤其是能存放很久的乾燥花,不就是選擇它的優點嘛~只要好好照顧,不但保留當天美好的回憶,還能成新居的迷人佈置,FLORAL VINTAGE店主就要來好好分享捧花的照顧方式,以下三點趕快記下來吧!

 

婚禮結束後,要如何保養自己的新娘乾燥捧花?

 

1.選擇乾燥通風的房間:

乾燥捧花最怕的就是潮濕的環境,如果家裡濕氣重不管是乾燥花或是不凋花,都會很容易發霉,花朵上會出現黑黑或白白的斑點,顏色也會退更快!所以建議放置的空間,一定要有空氣流通,或是擁有除濕功能的房間,當然也不要讓花瓣碰到水之外,也千萬不要拿來插入水裡喔!(萬萬不可阿)

 

婚禮結束後,要如何保養自己的新娘乾燥捧花?

 

2.將乾燥花束直接插入瓶器:

乾燥花因為缺少水分,所以很容易脆化,易碎~所以婚禮的捧花可不要懶懶的隨便放在桌上或讓花靠在牆面~因為一但壓久了,壓到的那一面會開始慢慢變形,最後會整個碎掉,最好的方式就是找個瓶器放入,讓整個花頭是懸空的,四面都不會被壓到。

 

婚禮結束後,要如何保養自己的新娘乾燥捧花?

 

3.遇到灰塵用牙刷輕輕刷掉:

許多人很擔心如果遇到灰塵怎麼辦?其實拿家裡不要的牙刷輕輕刷掉即可,不要沾水,溫柔的乾刷,因為牙刷的毛細比較不會傷到花瓣,不過還是要提醒一下,乾燥花難免會有一些灰塵,可不要強迫症上身拼命刷,這樣花辮還是會受傷喔(笑)

 

婚禮結束後,要如何保養自己的新娘乾燥捧花?

 

以上三點好好照顧,乾燥花就可以維持到半年以上喔!如果新娘選擇的是不凋捧花的話,放置的日期還能拉到一年以上,但每個人放置的空間都不一樣,所以沒有基本的保存年限,主要還是要看新娘們照顧的方式,只要好好照過就能延長它的壽命,成為婚禮最棒的回憶。

轉載於WeddingDay =>婚禮結束後,要如何保養自己的新娘乾燥捧花?

上一則:【婚紗攝影】 走進Antique House拍婚紗,讓妳的身影展現永恆的美麗 下一則: 婚禮小物的『由來』與『送禮時機』
我要留言: